close
上次2013.12.18到新光醫院門診時(Day6),有領了五天的口服排卵藥
按照醫生交待,是當天開始連續吃五天,等到Day13回去照超音波,觀察排卵藥對我的效果
吃了三天之後,老公忽然冒出一句:這時候成功的話,寶寶是什麼星座?
我整個被這句話嚇到!!上網一查,天丫...竟然是本人非常極度重感冒的處女寶寶
當下真的臉都綠了..我那麼積極的諮詢人工生殖,也好不容易開始使用了第一次的排卵藥.居然半路殺出這個程咬金..
即然都決定借助醫療來幫助求子了,怎麼會挑一個最不甲意的月份呢?真的要撞牆了我
於是,當機立斷馬上停藥,並暫緩醫療計劃,將原先安排好的超音波檢查取消!
這段時間先讓自己慢慢整理思緒.爬文找資料,一切等過完農曆年,遠離處女寶寶的月份再戰~
 
不過2014.1~2月,我的經量突然變的非常少,雖然以前的量也都不算多,但經過中醫調理一年半+飛輪有氧運動一年,已有明顯的改善
難道是排卵藥引起的副作用嗎?上網爬文,的確查到服用排卵藥有可能導致子宮內膜變薄的情況...
很好,吞了一年半的中藥好不容易改善的問題,這下子又退回原點
中醫表示,內膜太薄會不容易著胎,當然也就不容易懷孕,就算有了,也會有可能留不住..
在飲食上可以多食用蛋白質和深綠色蔬菜來補強!於是..我的早餐除了原有的蘋果之外,開始增加一顆蛋.一杯豆漿
據說山藥能增加內膜厚度,因此我每天也會吃幾片日本山藥
但是,不知是不是補過頭了,連續這樣吃了二週之後,向來不太長痘的我,下巴和嘴邊卻忽然開始冒痘,同一個部位消了又長
讓我趕緊將以上食補減緩,改成一週吃二三次就好...果然,長痘的情況就緩和下來了,呼~
 
中醫也開了一些水藥,幫助我的內膜增厚,讓經量能恢復到正常,終於在3月有些進步
3月,正好是我的生日月份,也就是說..從這個月起,醫院系統將會在我的資料上秀出"35歲X月"的字樣
35歲是女人生殖能力的分水嶺,婦產科醫生說,女人過了35歲,卵巢功能會明顯開始老化,人工生殖的成功機率也會急遽減低
因此若要採用人工生殖,千萬要把握35歲前的黃金治療期~事不宜遲,現在就開始為人工療程努力吧!! 
.........................................................................................................................................................................
2014.3.14(五) Day1
深思熟慮之後,選擇了台大的人工療程,MC一來就立刻找醫生大人報到
由於先前門診過一次,過去的檢查報告已讓醫生大略看過,這次就直接表明要進入人工療程
醫生詢問上次吃了排卵藥之後,沒回來照超音波嗎?先生也沒做精液檢查?那這次就沒有數據可參考了..
我告知醫生,考慮後決定年後才進行,所以當時的排卵藥吃了三天就停藥了
先生之前做過好幾次精液檢查,上回醫生有表示,即然驗過就不用一定得再驗,所以就沒再驗了
而針對上次翻閱報告沒看到的AMH數據,後來有找到~2012.10.7驗過是3.81
 
醫生參考了我之前的檢查數據以及年紀,一邊迅速構思我的療程方式
吩咐我從Day3開始吃排卵藥,連吃五天,我詢問醫生關於上回吃藥後,經量明顯變少的情況
醫生認為應該不會有這種影響,若確定服藥後內膜變薄,就有可能是個人體質和藥物不合而產生的副作用
不過我上次吃了三天排卵藥之後沒有照超音波追蹤,因此無法斷定經量變少確實是藥物引起的
醫生問我會想用打針的方式嗎?打針的成功率是會比較高,不過就會比較麻煩
一般標準人工的流程就是先從吃排卵藥開始...
 
聽起來感覺醫生並沒有很鼓勵我一開始就打針
因此我選擇按照醫生原先的安排,Day3~7吃口服排卵藥,一天二顆,連吃五天
醫生照慣例快速的手寫一張流程稿,並安排2014.3.26(三)Day13回診照超音波觀察卵泡的情況
台大14
台大11
 
領到的排卵藥(快樂妊錠)和上回在新光拿的一模一樣,服用的時間需每天固定時段
上次黃醫師是建議我晚餐後吃,這次陳醫師則建議可以睡前吃
台大13
 
本日費用=>  門診460+超音波250(預付)=710 
台大12.1
 
除了詢求醫療的幫助之外,從這天起,也開始每天早上空腹喝一包滴雞精
希望能把內膜和小卵養的頭好壯壯,才好應戰!
 
2014.3.15(六) Day2 中醫
求子的這二年來,我們一直有持續在看中醫調理身體
按照中醫賴醫師的方式,MC來就是新週期療程的開始,當然也要準時回中醫診所報到
我們告知醫生,這次會開始在台大進行人工療程,因此這個月就不採用推算排卵期的方式
醫生會針對子宮內膜的補強來調理,一樣開給我藥粉和水藥(Day2~11連喝十天),並交待避開吃排卵藥的時段來服藥
藥粉則是維持每天早餐前空腹吃,直到一個月後看人工療程的情況如何再回診即可
中醫1
 
除了服用中藥之外,中醫也交待配合耳穴按摩,在耳朵內的內分泌穴位貼上耳豆,隨時可以自行按壓 
耳穴圖2       
中醫費用=>  我的部份(門診150+科學中藥粉40+水藥1000)+老公的部份(門診150+科學中藥粉160)=1500
 
2014.3.16(日)~3.20(四) Day3~7 口服排卵藥+運動
剛開始服用排卵藥沒有任何感覺,但第二天睡前服藥後,半夜忽然全身發熱無法入睡而導致失眠
也許是因為睡眠不好,又進而產生了暈眩和心悸的情況,有時會忽然覺得心跳的很大力,情緒也跟著覺得很浮燥
查閱了台大網站的"病人用藥教育單張",的確有可能發生這些副作用..是我的體質太敏感了嗎?
 
除了按照中西醫的規定服藥之外,經期結束後,也把握時間稍微運動運動,希望加強子宮的狀況
去年在運動中心上了半年的瑜珈+一整年的飛輪課程,確實讓身體狀況有些進步,黃體素從偏低的13.56,提升到19.37正常值
但去年11月起,因打算要採用更積極的方式求子,為了避免排卵後運動不慎而導致著床失敗,就停止運動中心的課程了
好幾個月完全沒有運動,身體狀況不知會不會又退化了..
趁著最近晚餐後的空檔,和老公到附近的學校跑操場.快走.做伸展操,讓自己流流汗,鍛鍊心肺功能,幫助新陳代謝
希望趕在人工植入前,努力的惡補一下
 
2014.3.21(五)~3.22(六) Day8~9
開始產生少許的蛋白分泌,是排卵藥產生作用了嗎?
排卵藥停藥後,仍偶爾會感到頭暈和輕微的心悸,不過發熱和失眠的情況已經好很多了
 
2014.3.23(日) Day10 龍山寺
很快就要回診照超音波準備植入了,除了盡人事之外,最後一關還是要聽天命..
帶著誠心,準備了水果鮮花到龍山寺祈求好運,並帶了平安符.親手縫製的嬰兒鞋.以及之前抽到的上上籤去過香爐討吉利
祈願我們能有醫生緣,療程的進行能夠順利,並得到好的結果,讓我們早日實現心願
 
2014.3.24(一) Day11 
一早就收到台大醫院傳來的簡訊,提醒2014.3.26下午要照超音波~真的還好有這個簡訊通知
因為我一直以為超音波是安排上午時段,收到簡訊再次確認預約單才知道原來我記錯時間了
這項服務真的好棒好實用喔
台大23  
 
2014.3.26(三) Day13
再度出現一些蛋白分泌,是表示卵泡有長大了嗎?正好這天也是回診照超音波的日子~
台大超音波室有分婦科和產科的號碼燈,依據預約單上面的號碼自行進入
我是婦科19號,到場時已經到45號了..因此要進去裡面請護士小姐幫忙重新安排
台大20.2
 
拿到新的號碼50號,就帶著預約單依指示等候~這超音波室好奇妙,看起來像倉庫一樣,好原始丫!
超音波技師一邊照一邊壓肚子,並同時口述數據給另一位護士記錄,我也跟著把它默背下來
大約是..內膜厚度:10.7mm / 右邊卵泡:16*8mm.12*9mm.小顆四顆 / 左邊卵泡:8*6mm.小顆三顆
台大19
 
照完超音波就回門診等候,我是45號,本來有一段時間很多過號的,號碼一下子跳很快,不到16:00就輪到我了
但老公要16:00才能到,只好讓它過號再重新等...
台大18
 
醫生看了我的數據,認為我對口服排卵藥的反應不是很明顯,一般如果比較有反應的,卵泡數量會很多,但我的偏少
如果使用排卵針,效果就會比較明顯,但他覺得我還算年輕,一般還是會建議先試排卵藥看看
從這次的超音波看來,我的內膜很漂亮,厚度夠,但卵泡還太小,最大顆的也才12mm(16+8/2),所以現在沒辦法做決定,至少要到16mm才可以
醫生問我有沒有在量基礎體溫?現在是高溫還是低溫?我一直有在量,不過沒有畫出來..最近的體溫大約都在36.2~36.3左右(低溫期)
 
我詢問醫生,卵泡太小有什麼方法加強嗎?醫生說沒有,就只能等他自然長大,飲食方面正常吃,不要吃薏仁即可
由於卵泡還未達到標準,因此交待我們這幾天就先靠自己努力,採用做一休一的方式工作
並重新替我安排後天2014.3.28(五)再回診照超音波,追蹤卵泡成長的情況
台大21
  
這次沒有領藥,很單純只有掛號費,並預付下一次超音波的費用
台大醫院很妙,若沒有領藥好像自費會比健保便宜13元,因此他們會自動替我們採用自費方式來計價,好人性化喔
本日費用=>  門診447+超音波250(預付)=697  (1st人工療程累計花費1407)
台大22
 
這天雖然因卵泡太小而被被退貨,不過我並不覺得失望,因為看到了內膜的成長~
我向來經量少,最擔心的是內膜太薄,看來中醫的補強對我有幫助~聽到醫生一句:內膜很漂亮,今天的回診就值得了
一下午的漫長等待,也多虧了好同事送給我的註生娘娘御守~手裡握著它,讓我感覺到滿滿的祝福...
 
看診結束後一直在思考卵泡太小的問題,我們爬文查了資料,幾乎一面倒都說要喝滴雞精!
不過這段期間我明明每天早上都空腹喝一包丫..為什麼還是會太小呢??
也有人提到運動能幫助養卵,利用晚餐後的空檔,趕緊又拉著老公到附近的學校跑操場.快走.做伸展操
我賣力的跑了8圈,快走12圈,心裡期許著下次的回診能得到好結果!!
希望接下來的路,能夠如御守上面提的字一樣,平安順利
  
2014.3.27(四) Day14
本來已經好長一段時間沒在畫基礎體溫表了,不過昨天門診時,醫生有問到我的基礎體溫,即然如此就把它畫出來吧!
門診時可以提供給醫生參考~自己多盡一些努力,應該能讓醫生更快速有效的了解我的身體狀況
此外,睡前也用了排卵試紙測試一下排卵狀況,很快就出現了C=T的陽性反應,應該表示快排卵了
不過有吃排卵藥物,試紙的反應會準嗎??
台大24  
 
2014.3.28(五) Day15
這天要回診照第二次超音波,應該也就是決定性的一刻,在出門之前仍努力的食補
早上除了吃中藥粉之外,也乖乖的喝了滴雞精.豆漿,吞下深綠色蔬菜.水煮蛋,並把水果也啃完
吃完這堆營養早餐,希望趕在照超音波之前還能來的及讓卵泡吸收長大~不過我吃的好撐喔
台大25
  
下午大約3:00到達台大醫院,先去超音波室照超音波,我是婦科37號,果然又過號了
一樣先進去更換成新的號碼,重新排了53號,等了大約25分鐘才輪到我
今天的檢查結果..內膜厚度:11.1mm / 右邊卵泡:15*14mm.9*8mm.小於8的二顆 / 左邊卵泡:小於8的六顆
看來內膜又進步了,但最大的卵泡才14.5mm,有比前天的12mm成長了一些,但仍未到標準的16mm..而且另外二顆反而萎縮的更小了
聽到這些數字讓我心情沈了一下,猜測這次可能表現不好無法進行人工植入了吧...那也只好下次再繼續努力了
 
即使覺得情況不樂觀,但仍要聽看看醫生怎麼說~回到門診處候診,看起來號碼跳的很慢,去瞄了一下門診名單
哇咧..我今天掛到69號,居然是倒數第二位...很好!!本人什麼沒有,就是耐心最多,等就等,沒在怕的~等待的時間只好用手機追一下繼承者
到了傍晚6:15,真的等到人潮全消散了,剩最後二號耐心守候著... 
台大26
 
一進診間,醫生親切的喊著我的名字,調出我的超音波圖像,再次稱讚內膜很漂亮!
同時比對了前天的超音波圖像,指著影像中的內膜,說那時就已經很不錯,但今天的內膜又更漂亮了
醫生提到我的子宮內有一顆3cm的肌瘤,但還好不影響,也不用開刀~
接著看卵泡的數值說有比前天好一些,雖然一般是要16mm比較好,但也沒有一定要到16mm..看起來就這一顆卵泡了,沒有別顆!
我詢問,會不會有的已經排掉了?醫生說沒有,這顆就是前天12mm的那一顆,其他小的應該也不會長大了,就只有這顆~
我心想著,醫生接下來可能會說..即然只有一顆,那這個月就靠自己吧! (成本效益的問題嘛..只有一顆,感覺成功率很低耶)
 
結果我猜錯了!!!!!醫生跟我確認:妳要做人工嗎?我肯定的說:對!!
醫生開始思考該安排明天植入,還是多等二天下週一才植入?卵泡是沒有很大,但也勉強可以..不過內膜已經到位了!
接著詢問我以往都大約什麼時候排卵?我的週期大多是31天左右,所以通常會在16~17天排卵,排卵後14天MC就會來
這時,我遞上事先準備好的基礎體溫表,告知醫生昨晚有用排卵試紙,已經是C=T,前天2014.3.26(三)也有出現蛋白分泌
醫生看我的體溫目前還蠻低的,不過開始有要升高的傾向,基於這些線索,決定幫我安排隔天2014.3.29(六)進行人工授精植入!!
護士詢問我要自己打破卵針嗎?我小小聲的說..我沒有打過耶!這時醫生大人出聲了,他認為我的卵泡應該會自己破,可以不用打破卵針
OH YA~本來已經做好挨針的心理準備,沒想到居然被赦免了,陳醫師真是我的救星丫!!逃過一劫真的好感激,呼~
 
定案之後,醫生快速的寫了一張手稿,交待明天一早8:00~8:30到兒醫大樓9樓的生殖醫學中心繳交老公的小兵進行洗滌
11:00準備植入,並交待2014.3.31(一)上午或2014.3.30(日)晚上自行做功課,這樣應該就ok了!
台大28
 
同時也幫我安排了2014.4.16(三)18天後回診看結果~
走出診間,我難掩喜悅,真的是走路都會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過關了!雖然結果還是未知數,但至少得到機會向前邁進
原來..進行人工療程的心情並不如我原先所想的那般哀怨,而是很興奮!有進展就會有機會,總比一直在原地打轉來的好
卵泡雖然只有一顆,不過老公說,這樣我就不用擔心多胞胎的問題了
台大27
 
這次仍然沒有領藥~就只有掛號費,並預付精蟲洗滌及植入的費用
同時也領取了要讓老公安置小兵的道具,以及人工授精治療說明暨同意書,交待明天報到時要簽名繳交
本日費用=>  門診447+治療處置費3700(預付)+材料費3400(預付)=7547  (1st人工療程累計花費8954)
 台大31
仔細閱讀這份說明書才發現,原來一年以上仍無法自然受孕的夫妻,往後每個月自然懷孕率<5%
而人工授精治療的懷孕率則是大約10~20%(依年齡.不孕原因及其他條件而有所不同)
看來..我們求子二年仍一無所獲,確實應該即時接受醫療的協助才是~
台大29
 
依法律規定,植入前還得繳驗夫妻雙方的身份証,證明夫妻關係,才能進行療程
詳讀完畢在同意書上簽名,備妥明天報到要繳交的物品,再來就好好休息,帶著一顆期待的心準備迎戰吧!
台大32
 
離開醫院後,我們帶著雀躍的心情直接前往龍山寺向神明們報告這個好消息,並祈求明天的植入能夠順利
希望這次的相親大會,能有機會讓精先生和卵小姐互看對眼,順利來電成親
 
拜拜之前有幾段幸運的小插曲..由於老公下班後是騎機車到台大醫院與我會合,照理說離開醫院也是要騎機車去龍山寺
不過感覺坐捷運會比騎車快,因此我們決定先把機車騎到台北車站停放,再轉搭捷運到龍山寺
晚餐時間的台北車站周邊向來很難停車,不過可能是心情太好使得運氣也大好,不費功夫就遇到一個超大位的停車格!
 
到了龍山寺先去吃飯填飽肚子,照慣例都會點二碗鱸魚湯,以往點過幾次拿到的不是二碗都魚頭,就是二碗都魚尾
這天拿到的,居然是一碗魚頭,一碗魚尾~我們馬上驚呼這是叫"有頭有尾"嗎?太好了,好預兆 
 
另外,原本我早在一個月前就和以前同事們約好了2014.3.29(六)要到貓空喝茶小聚
當時沒料到這個月會進入人工療程,更沒想到那麼湊巧居然碰上聚會日=我的排卵日
由於療程並沒有公開,我一直擔心如果真的被安排明天植入,該怎麼跟同事推掉聚會..
就在這天一早,忽然接到同事line說臨時有事,需要更改聚會時間~真的是天助我也,我的煩惱就那麼巧合的被化解了!
接二連三的好運氣,就像是在替我加油打氣一般,相信明天的植入一定會很圓滿的
 
睡前我又用了排卵試紙測試排卵狀況,發覺下面的T線有比昨晚淡了一點點,同時也有出現一點蛋白分泌
糟了,是快排卵了嗎?還是正準備排出了??管它的~擇我所愛,愛我所擇,全心全意的相信陳醫師就對了!
台大33
 
2014.3.29(六) Day16
昨晚一直惦記著清晨要早點起床,所以沒什麼睡好,只淺眠的睡了四個小時就醒了..
5:22量了體溫=36.36,好險~還在低溫期!
早餐依然持續食補,和老公空腹喝下一人一包滴雞精,做最後的衝次!
帶齊了報到需繳交的物品之後,大約8:20抵達台大醫院兒醫大樓 
台大38
 
生殖醫學中心一早就很熱鬧,放眼望去大約有六七對夫妻在現場,看起來好像都是做試管療程的
人工療程的植入時間是11:00才開始,早上8:30前報到只是先去繳交精小兵及事先簽好的同意書,並查驗夫妻雙方身份証
同時還需現場填寫一張植入同意單,表示同意將先生經洗滌過的精小兵安置於太太的子宮內
完成以上報到手續後,就可以暫時離開現場納涼去了~
台大34
 
利用等待的時間,先在醫院樓下吃了早餐,看看時間還有二小時..外頭的陽光那麼美好,不如把握時間來去兩廳院自由廣場看紙貓熊展
雖然二週前有來看過一次了,不過那時已經傍晚,拍照的效果不是很好,趁著植入之前就好好玩一回吧!
由於上午人潮較少,不用排很久的隊就能抱到紙貓熊,還看到很多上次沒有出現的其他動物
這天紙貓熊的排列方式也相當俏皮,有329NO.1,以及愛心和勝利V,我們還領到限量600份的圓仔成長日記DVD
真是不虛此行,玩的不亦樂乎
 紙貓熊展  
 
玩過癮了,也該收心了~大約10:50乖乖回到台大醫院生殖中心等候,此時在場的除了正在進行試管療程的夫妻之外
也冒出了幾對和我們一樣要做人工植入的夫妻檔,估計大概有五六對左右~
等候時,看到我的主治醫師陳思原主任穿著手術服忙進忙出,一下是試管的取卵手術,一下是胚胎植入
同時,生殖醫學中心的櫃台也好忙碌,不但要處理現場的問題.指導新手學習打針,還不斷有電話進來詢問療程的狀況
大約將近11:20左右,陳醫師完成了當天的試管療程,終於輪到人工植入囉!
台大39
 
印象中,我好像是第三或第四位被喊進去的~那時大約11:30左右
超音波室已事先放好一張病床,助理護士指示我將鞋子放在病床下,並將下半身的服裝放在病床上
接著就認命的躺上超音波椅,才剛躺下,陳醫師就進來了,先做超音波觀看內膜和卵泡的情況
內膜厚度12mm,醫生再一次稱讚我的內膜好漂亮!我正等著要聽卵泡的數字時..醫生問:這幾天有和先生做功課嗎?
當下我猜測,是不是我的卵泡已經排出去了..但我沒有多問,回答醫生的問題之後,陳醫師只說一切按照原訂計劃進行!
 
我也關心著精小兵的情況,醫生說洗滌前的數量有7700萬,活動力28%..聽到這個我都要暈了,怎麼那麼沒有活力丫
這時,助理護士拿來一個管子,裡面安置的是經過洗滌去除殘兵的精英兵
護士要我確認管子上的名字是不是我和先生的姓名,確認無誤後就交給醫生準備植入囉!
醫生先用鴨嘴撐開,接著將戰兵放入,並同時用腹部超音波觀看子宮的位置
我隱約聽到醫生對助理護士說,有點前傾,還問她有沒有看到?然後很快的就放置好了~醫生說一切都很順利
整個過程似乎不到10min,也不會痛,完全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完成後,助理護士將事先備妥的病床推到超音波椅旁邊併排放置,指導我直接從超音波椅平行移動到病床上躺好
我就這樣躺著被推出來,移到另一個房間休息,護士交待要躺半小時才可以離開,這時是11:42
我詢問護士,昨天門診時,醫生沒有開給我黃體素..植入後不用吃嗎?
護士幫我向醫生確認,並跟我說,醫生認為我自己會產生黃體素,不需要吃藥!
哇噻~陳醫師真的對我太仁慈了..整個療程只讓我吃了五天的排卵藥,其他什麼針或藥都不給我
感覺是能不給藥就不給藥,崇尚自然又很為女性著想的一位好醫師,完全符合我的理念!我真的太幸運了
台大35
 
這天因為進行試管及人工療程的人很多,房間都客滿了,我被安置的地方是另一間超音波室
老公就在這裡陪我休息,一邊聊著剛才的經過..真不敢相信,我人生中第一次人工療程就這樣完成了!好像一場夢丫~
這時老公也好奇的詢問櫃台有關精小兵洗滌後的結果..數量:7700萬->2500萬/ 活動力:28%->96%
原來洗滌前後會相差那麼多~櫃台說這樣的成果算是標準!
台大36
 
聊著聊著,半小時還沒到~就眯眼休息一會兒吧!
拿出帶在身邊的平安符們,裡面還放了上個月在龍山寺抽到的上上籤
拜拜1  
 
我將同事送我的註生娘娘御守握在手裡,放在肚子上,默默祈求觀世音菩薩及註生娘娘保佑我盡快有好結果..
就這樣一不小心真的睡著了~醒來已經12:45了,整整躺了一個小時!休息夠了,穿好衣服就能自行離開了
台大37
 
護士有交待接下來幾天不要提重物,不要吃薏仁,其他就和平常一樣即可
離開生殖醫生中心之後,我們先在醫院樓下吃完午餐~我忽然覺得好累,大概因為昨晚沒睡好,又有點小緊張
結束之後整個放鬆,只想回家好好睡一覺!回到家之後,我繼續乖乖躺好,睡了午覺補補眠
 
我仍然思考著當時卵泡的情況,總覺得植入當下應該是已經排掉了..晚上再度拿出排卵試線,果然已經是乾淨的一條線!
不過由於早上的體溫還沒升高,昨晚的試紙也還是二條線,猜測就算卵泡先排出也只是在植入的前幾個小時
精英兵是直接坐飛機空降到目的地,這樣應該還是有機會追上可能先偷跑的卵小姐吧!!
總之,接下來就耐心等待2014.4.16(三)回診確認結果了
 
2014.3.30(日) Day17
早上7:20量體溫=36.63,果然升高了!真的好險是安排昨天植入,不然就來不及了..
雖然知道已經排卵了,不過這天還是按照醫生的吩咐交了作業
從這天起,開始了為期二週左右的漫長等待~
我不太敢存有太多期望,心裡總是感激著陳醫師讓我用最輕鬆的方式完成人工療程
不過也因為沒吃到什麼苦,我完全不敢奢求能夠那麼幸運一次ok,我想..無論結果如何,我都有勇氣繼續往下走!
因為我相信陳醫師,相信我的選擇~
 
2014.3.31(一)~4.3(四) Day18~21
這幾天,腹部持續有輕微的悶痛感,感覺像是在提醒自己不要用到腹部的力量
偶爾還會伴隨著胃痛.頭暈,好像也比較容易疲勞想睡..人工植入會這樣嗎?還是排卵藥刺激卵巢的副作用丫??
 
而關於不能提重物這件事,實在讓我很困擾..身為全職煮婦,平時除了舉起重重的鍋子之外,切東西也時常會用到腹部的力量
同事告訴我,所謂的重物,指的是2kg以上就叫重物!偏偏我又特愛鑄鐵鍋
最近剛好新入手一個22cm的staub,這比我原有的24cm LC鍋小巧,心想著應該不算重物吧!
忍不住就拿它來燉雞湯~喝了一些大約剩半鍋,老公用秤子量了一下整鍋的重量,居然有5kg左右~
原來我在廚房練就了舉重的本領,扛5kg對我來說還不算很重耶..這下子是連拿鍋子燉湯也算重物了嗎?!
stuab  
 
雖然被服務的感覺很好,但白天老公上班不在身邊,不能拿重物這件事,對於時常需要下廚作菜的我來說,真的有些綁手綁腳
只好偷偷告訴那幾位不知有沒有認真培養感情的精先生卵小姐,請他們原諒我的處境艱難..
不得已的情況下,我可能會需要施點力自立自強,不然會沒東西吃丫
  
2014.4.6(日)~4.10(四) Day24~28
頭暈胃痛的情況不太有了~倒是腹部開始有很輕微的悶感,像MC快來的那種fu
基礎體溫仍然維持在36.59~36.7之間,感覺高溫期的體溫不是很好,是黃體素不足嗎?
 
2014.4.11(五) Day29
早上量體溫發現降到36.35了,比我預期的早了一天..照這樣推算,確實在Day16上午植入前已排卵了!
看樣子這次無法成功了~一來卵泡太小,可能品質不佳,二來時機也沒抓好..
沒關係,再接再厲~下次會更好的!!繼續加油
  
2014.4.12(六) Day1
體溫持續下降=36.2,果然..不該來的親戚又來拜訪了!
我說這位姨媽,我家的房間最近沒有空房,可以不要再來寄宿了嗎?這樣真的很打擾耶!!
請妳下個月不要再這樣不請自來,我家不歡迎沒有禮貌的親戚啦
 
第一次IUI(Clomid+人工授精):台大用總計8954元,夫妻雙方的中醫費用1500元,宣告失敗...money bye 
(參考了網路資料,這次採用的Clomid+人工授精療程方式,以我們屬於"不明原因的不孕症"來說,成功率大約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