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睡眠品質一直以來都很差,幾乎天天都會作夢,一年365天大概最多只會有5天不作夢吧
不過我的夢境大多是很家常鎖碎的事,或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偶爾會出現一些比較錯綜複雜的夢,比如夢中夢
或是也會有類似電影情節般的夢(明明平時就沒在看電影,卻能夢到很戲劇化的內容也真厲害)
不過倒是比較沒夢過什麼預知夢~而有關小孩的嘛..以前曾夢過幾次,大概從二十幾歲開始就夢過了..
夢過自己正在生小孩,也夢過剛生完小孩,還夢過哺乳咧...但是那時都還年輕,壓根沒想過這些事,所以只能說是亂夢一場!!
真正開始求子後,倒是很少夢到小孩,只作過自己在驗孕的夢,這應該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了~
 
聽朋友提過胎夢,韓劇也常演到~好像夢到水果或動物都會和胎夢扯上一點關係
不過我的夢裡幾乎都是自己或是生活周遭的人,不太出現動物或水果...
直到2014.2.18(二)晚上,我終於夢到了傳說中可能代表胎夢的動物--蛇!!!!!
 
在夢中..我和老公帶著饅頭一起回娘家,我弟及堂弟就和我們夫妻倆一起待在我的房間裡
三個男人圍在我的電腦旁上網,而我在房間裡摸東摸西,其他家中都各自在他們房裡做自己的事
忽然間,我看到有一條小小的黃金莾爬進我的房間(現實生活中我並沒有看過黃金莾,但夢裡我卻知道那條是黃金莾)
牠是很漂亮的金黃色,長度大約四五十公分~當時房間裡沒有人發現牠的存在,全都專注在電腦上
我看牠沒什麼動,靜靜待在房間裡,也就不以為意的繼續整理我的東西,當我再次抬頭看牠時,發現牠移動到電腦桌附近
三位男士仍熱絡的在討論網路上的事,我走過去仔細看了一下黃金莾,頭部是三角型的,應該是有毒的蛇!
不過看牠還算溫和,我就用雙手輕輕的將牠捧起來,放到房間外面比較靠廚房的地方擱置
因為饅頭也在房間裡,我怕他趁我不注意去逗弄有毒性的黃金莾,萬一被吃掉就糟了(真是連在夢裡都深愛著我的心肝寶貝丫)
 
後來饅頭走出房間到客廳玩耍,我也沒再注意那條黃金莾(似乎覺得牠不會有攻擊性)
過了一會兒,我忽然聽到饅頭的鈴噹聲,走出房門一看,饅頭窩在房間門口趴在地上用小貓手在撥東西
我過去一看,不得了了~居然出現第二條蛇!這條是比剛才那條黃金莾還大一點的白蛇,大約六七十公分長,也比較胖
這條蛇長的相當可愛,圓頭的,看起來沒有毒性,頭部有一點橘色的色塊,是一條光澤很漂亮的白蛇~
雖然覺得這是一條溫和又可愛的白蛇,但饅頭一直用喵手去撥牠,我還是擔心這行為會激怒了蛇,就把小饅抱到別的地方去玩
此時,屋子裡就同時有二條蛇的存在!我完全沒有要把牠們趕出屋外的意思~就只是一直怕牠們傷了我的饅頭寶貝而已
又過了一會兒,我們一家人開車出門去,但到了半路,我因擔心饅頭自己在家裡和二條蛇共處一室會出狀況
因此又返家想把饅頭帶走(仍沒有要把蛇趕走的意思)...接著我就從夢裡醒過來了!!
 
醒來之後,我好奇的上網查了一下,很多人說夢到蛇表示土地公有事在找,要去土地公拜拜,可能發財夢
也有可能是胎夢,夢境中要是彩色的,而不能是黑白色的夢,而且不能是害怕的~最好有碰觸到,或是擁入懷,並要是印象深刻的!
我又查了蛇的顏色,黃金莾和白色的蛇看起來都代表著吉兆,不管是發財夢,還是胎夢,只要是好夢就好囉 
 
趁著週六這天,和老公一起帶著水果到住家旁的土地公廟拜拜,並把這個夢告訴土地公,請求保佑一切平順
拜完之後,就在土地公廟旁的彩券行買了一張刮刮樂,看看是不是發財夢~結果一毛也沒中,槓龜
那...即然不是發財夢,就當它是吉利的夢囉!希望很快的,會有好事來到我的身邊
Wish me good lu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