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W2D的這天,終於要和寶寶見面了!!
在這之前,都只能看著驗孕棒的二條線來告訴自己寶寶的存在,坦白說..真的好沒有真實感...
這幾天不斷跟寶寶精神喊話,希望他有乖乖的在我的子宮裡安穩舒適的住下來,並能用正常的速度發育長大
 
上週六(5/17)一早就收到台大傳來的簡訊通知,提醒這天下午有排定婦產科超音波
收到這則訊息真的好開心,雖然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收到簡訊提醒了,但之前都是屬於人工生殖的超音波
這次終於是以孕媽咪的身份接受這項檢查了
 
我大約15:00左右抵達台大醫院,先到超音波室報到~我是婦科54號,很幸運還沒有過號
這次的超音波完全不同於以往那種輕鬆的心情,雖然我真的好期待和寶寶的第一次見面
但隨之而來的是更多的擔心,擔心著床的位子不知有沒有在子宮內,擔心胚胎不知有沒有正常的長大
也擔心會不會有多胞胎?畢竟是透過人工療程的輔助才得來的寶寶,在植入當下我有八個卵泡丫...
台大79  
 
等了一會兒好不容易輪到我,本以為這次會是由醫生親自照,不過仍然是由技師來進行
按照中醫的交待,先詢問技師能否使用腹部超音波?技師說現在5W2D胚胎還太小,要陰超才照的到
並指示我躺到檢查台上,這次的檢查台不是之前照卵泡的那種需要把二腿跨開的超音波椅,而是一張平躺的診療床
診察床中間的位子有放一塊墊子墊高,技師指示我坐在那塊墊高的地方並躺下,然後把二腿彎曲起來即可~
超音波的螢幕則是坎在房間台上方的牆角上!技師一邊照,一邊請我看著那螢幕
 
很快的,我看到螢幕上出現了一個像豆子般的點點,我詢問技師,這個就是胚胎嗎?
技師說不是,那個是胚囊!還沒有看到胚胎...聽到這句話,我的心情七上八下,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在心裡不斷喊著:親愛的寶寶,拜託你一定要是個發育健康的胚胎,讓媽咪看你一眼,知道你平安,媽咪才能安心丫!
技師繼續仔細的觀看,接著指著剛才那顆胚囊裡面的一小顆圓球,向我解釋那顆是卵黃囊!
我又問,那胚胎是會在卵黃囊裡面嗎?技師說對,不過因為才5W2D,胚胎的大小還不到0.5cm,所以看的還不是很清楚
而胚囊的大小會隨著週數而變大,有沒有在正常週數的大小,這要等門診再問醫生~
 
左看右看,我都只有看到一粒豆子,於是詢問技師,是單胞胎對嗎?技師說對!是只看到一個
並詢問我過去有沒有子宮外孕的情況?我連懷孕都是第一次丫...當然不會有子宮外孕啦!
技師仔細的幫我檢查,並說明胚是在子宮內膜的位子著床,沒有子宮外孕的問題~
呼,聽到這裡,總算暫時安了第一個心!!!!!親愛的寶寶,你好棒~我們第一關通過囉!!
 
照完超音波回到門診等候,我是29號,只等了一下下就輪到我了!
台大80
 
一進診間,向陳醫師表明剛才照了超音波,技師說看到胚囊和卵黃囊,但好像說胚胎還太小看不清楚..
醫生聽了自言自語說,這什麼意思?!我說我也不知道..於是醫生立刻調出超音波照片,看一看之後說,有胚胎啦!
不過心跳要等7W才能照的到,現在他還很小,總要給他時間丫..我詢問醫生,這樣的胚胎算是正常大小嗎?醫生說對~
接著替我安排二週後,也就是2014.6.4(三)端午節過後回診照心跳,那時是7W4D
台大81     
 
醫生問我目前還有在吃什麼藥物嗎?我說上回只有開了黃體素當備用藥,遇到出血才吃,我沒有用到!
我也詢問醫生,目前需要開始添加什麼保健品嗎?醫生說葉酸可以開始吃了~其他就沒有多說
當下我也沒想到要問醫生能不能給我今天的超音波照片..就這樣二手空空結束了門診
親愛的寶寶,媽咪好想你喔~雖然只和你見了第一面,目前也只能看到一顆豆子,但這是你存在的證明丫!!!!!
 
這天也沒有領任何的藥品,原以為醫生會開葉酸給我,不過聽起來好像是要自己到外面買..我也就沒有多問了
下次7W4D的超音波是自費的,因此今天是以自費的方式結帳
本日費用=>  門診447+超音波800(預付)=1247
台大82
 
由於半張照片也沒拿到,醫生也沒多說什麼,愈想愈空虛,事後請老公又跑一趟台大申請超音波病歷
才終於拿到了寶寶的第一張照片~想到有個小傢伙正住在我的子宮裡成長著,這種感覺真的好奇妙喔
台大91 
 
原來超音波計算的週數是6W1D耶~比我真實的週數大了6D,不過上面都沒顯示預產期是何時?醫生也都沒有說
大概是在確定穩定之前,醫生為了謹慎起見,先不給我們太多期待吧...
台大90
 
直到了這一刻,我才能確定寶寶是真的來了~終於在5W2D讓媽咪見到你
打從你還是個不到0.5cm的小胚胎開始,媽咪就已經深深的愛上你了...
接下來也請你一定一定一定要繼續加油,下次7W4D時,要讓媽咪聽到你強而有力的心跳聲,好嗎?
媽咪會努力吃營養的東西,小心的保護你,讓我們一起期待下次的見面吧
.........................................................................................................................................................................
【5W的身體變化】
1.藥物作用產生的腹脹情況逐漸消退,所以5W的肚子反而比4W還平坦一點
2.胃脹的情況也減緩了一點,肚臍上方沒有4W鼓的那麼大,因此肋骨痠痛的情況也有減輕
3.胸部仍有腫脹感,但不會痛,頭部也仍有白色顆粒
4.心跳變快,腰也很容易痠,外出一會兒就覺得累,無法走太久,容易疲勞
5.情緒變化大,易怒,生起氣來會很難消氣,特別對於老公的表現不夠理想,或是提及對寶寶不利的話題,都很容易引起敏銳的情緒反應
6.出現過一次睡眠中伸懶腰,小腿抽筋的情況..不過孕前就曾有過這樣,也許本身鈣質就不足吧?!
7.頻尿,即使晚餐沒喝什麼湯水,但半夜仍會起來上二三次廁所,因此不太好眠
 
~這個時期感覺之前因藥物產生的不適開始減退,整體來說比4W還要舒服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