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7W4D才要回台大醫院確認寶寶的心跳
不過..可惡的老公在端午節那天從婆家回來之後,又為了三姑六婆的事和我起了爭執而大吵一架,甚至說了很過份的氣話
孕媽咪的心情本來就很容易波動,卻還得忍受老公這番沒腦子的激怒,讓我的情緒瞬間失控,大哭了4hr之久..
(就別問我是什麼樣的氣話把我氣成這樣..只能說..真的很過份很傷人,只要是人應該都會難以接受)
 
哭了一夜根本沒睡,直到清晨5:00天亮才累到睡著,但卻隱約覺得肚子有些緊繃悶痛,尤其是左側睡的疼痛感特別明顯
睡了幾個小時之後,仍覺得肚子隱隱作痛,起身會站不直,需要彎著腰..可惡的臭老公見狀才知道事情的嚴重!!
趕緊請了假先打電話到台大詢問,不過由於這天我的主治醫生沒有門診,台大生殖中心建議我直接去急診
但我覺得白天醫院已經開門了,要也是找其他位婦產科醫師門診比較好,何必跑急診?
正好看到施景中醫生早上有門診,但已掛號額滿,老公立刻帶著我的健保卡到台大醫院詢問能否加掛
不過護士詢問了我的情況之後,仍然認為去急診比較適合~此時,我也已經舒緩許多,因此打算等明天7W4D如期到台大門診即可!
 
到了下午,老公想想仍然不放心,認為還是先去檢查一下比較安心,若有狀況也才能即時處理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誰叫你要惹孕婦生氣,不知道這樣會很容易動到胎氣嗎?!哼~)
想想也對,這個寶寶是如此的得來不易,萬一因為疏忽而有什麼閃失,真的會自責不已...那就到婦產科檢查一下吧!
腦海中浮現的婦產科名單有李木生和林正宗這二家大有名氣的診所,先打電話詢問李木生診所,不過他們不接受當日掛號..
而林正宗診所則是初診需要去現場掛號,下午我們就出發前往傳說中的林正宗婦產科囉!!
 
一到現場看到候診的人還蠻多的耶!需要等待二十幾位,大約要1.5hr左右..等待的時間稍微參觀了診所環境
大約傍晚6:00終於輪到我了~林醫師看起來蠻年輕的,也相當有活力,診間裡有多位護士穿梭著
由於是第一次看診,醫生先詢問了最後一次的MC日期以及今天的來意,並問我有沒有拿到媽媽手冊了?
上次在台大的檢查是5W2D,大醫院不會那麼快就發媽媽手冊..不過林醫生說,按規定是驗到孕就要給媽媽手冊了
因為手冊上有記載很多事項,早點發給孕媽咪,才能早點了解產檢的相關內容和時機~
於是,在未做任何檢查之前,我得到了生平第一本的媽媽手冊!!同時還附上一個好孕胸章
 
接下來醫生安排我照超音波,本以為7W3D應該會和台大一樣是照陰超,不過在這兒可以照腹超耶
護士請老公一起進來觀看,醫生很快就照到胚囊及胚胎,這時的胚胎大小是1.2CM,醫生說有符合週數大小
很清楚的看到可愛的小胚胎正悠閒的躺在卵黃囊上面,左邊是頭,右邊是腳~沒想到那麼快就能看到大略的形體了,好可愛丫
同時,醫生也播於了寶寶的心跳,當螢幕上出現了規律的曲線,傳來"碰碰碰碰碰碰..."的心跳聲時,真的好驚喜好感動!
是我的寶寶,我的寶寶耶~聽到了這個充滿生命力的聲音,真的確確實實感受到一個新生命和我緊緊連在一起了~  
林正宗2
 
醫生說,聽到心跳大概90%就沒問題了~呼,終於鬆了一大口氣,從驗到二條線開始,先是擔心有沒有在子宮內著床
再來是擔心有沒有胚胎?會不會空包?有沒有心跳?...到了7W3D的這天,我終於又安了一個心!這真的就是當媽的心情,永遠有操不完的心
醫生看了超音波跟我說,裡面看起來有一點點出血,有去動到胎氣,並問我肚子是不是會覺得痛?
我告知醫生早上確實有肚子痛,後來就好了...不過我並沒有任何出血丫!醫生說是內部輕微出血,如果出血到會流出來就不好了..
醫生會開一週的安胎藥給我,讓我每天三餐飯後服用一顆~
 
照完超音波,老公就被請出了診間在外等候,因為診間內同時會有三四位孕媽咪輪流看診,因此陪同的先生要經過護士同意才能進來
接著,醫生幫我做了內診確認內部的出血狀況~醫生看一看告訴我沒什麼大礙,並交待孕期當中不能泡溫泉.初期也要減少夫妻親蜜事
提醒我回家好好閱讀媽媽手冊,就結束了這天看診~出了診間,看到老公已經在幫我領藥繳費了!
領到的安胎藥就是之前做IUI 吃過的小白球優潔通
林正宗3 
 
本日費用=>  掛號費200+超音波290=490
診所的看診費用好便宜丫!!超音波還是醫生親自照,也會主動印出超音波照片送給準媽咪
難怪很多人喜歡在診所產檢,真的是比醫院還划算又仔細
我很欣喜的向老公展示我的媽媽手冊,這本小冊子我盼了二年多丫...終於到手了!!
除了手冊和胸章,還附了許多自費檢查的簡章,以及一本診所自己印製的超音波記錄本,可以收藏各階段的超音波照片~
林正宗1
 
本來想說7W3D已在林正宗婦產科做過檢查,也確認了寶寶的心跳和大小,隔天7W4D就不再回台大做重覆的檢查了
一早還特別把台大的掛號取消,不過正好老媽打電話來關心出血狀況,並叮嚀有狀況還是要去大醫院..
幾番掙扎之後,硬是拖到中午才想到跟寶寶說悄悄話:親愛的寶貝,如果你希望回去台大找陳醫生,那就讓媽咪能幸運的重新掛到號!
就這樣..我居然真的掛進去了,而且就是我早上退掛的那個名額,掛完就立刻又顯示額滿~看來出自陳醫生之手的寶寶果然還是飲水思源丫
在回診的前二天也仍然按慣例收到了台大醫院的提醒通知簡訊 
 
台大93
 
到了醫院一樣先去超音波室報到,7W4D仍然是安排照陰超,所以超音波之前要先排尿
但這天人實在太多,我排完尿之後等了好久才輪到我..照超音波時已經又漲尿了
技師說,因為我膀胱漲尿,上面那片白白的都是,導致超音波沒有辦法很清楚的呈現~天丫,這可是自費800元的超音波耶
不過仍是可以看到胚胎和卵黃囊,我詢問能否錄下寶寶的心跳聲做紀念?技師說..這裡不是"聽"心跳,而是"看"心跳
因為用聽的仍有微量的磁波,所以這裡照心跳的方式是看寶寶心臟的位置有沒有一閃一閃...
技師用畫面指給我看,告訴我寶寶的心跳正常,大小也正常,有符合週數~
我也詢問了診所告知有點出血的事,請技師幫我確認,不過檢查之後並無發現內部有出血情況,不知是不是經過一天已修復了?!
 台大92
 
照完超音波回到門診,醫生調出超音波的照片做確認,一樣是告知胚胎大小正常,有吻合週數
我又再次請醫生幫我確認內部出血的情況,醫生也是說看起來沒有出血,所以他認為安胎藥可以不用繼續吃
這天我也帶了葉酸錠給醫生看,因為我在藥局買的是高劑量5mg(=5000mcg),不過孕婦好像每日只需要800mcg即可
醫生看了笑笑說,台大也是開高劑量的~是沒什麼關係啦,不過也可以把它剪成1/4來吃
同時我也詢問有時後腰椎會抽痛,是否需要補鈣了?醫生說,如果沒有喝牛奶,就能吃鈣來補充
最後,醫生替我安排了二週後2014.6.18(三)回診追蹤胚胎大小
台大94
 
這天醫生仍然沒有給我媽媽手冊(雖然在診所已經拿到了,不過還是很想知道大醫院何時才會發)
後來詢問護士,護士說應該下次回診9W4D就會發了~
台大95  
 
本日費用=>  門診460+超音波800(預付)=1260
不知是不是看診比較晚,護士比較匆忙的原故..這天和上次5W2D一樣都是門診+超音波,無領藥
但這次的門診卻是用健保價,所以比自費價貴了13元..真是讓人摸不著頭緒丫
 
到目前為止的每次檢查,寶寶的很乖巧聽話的遵照媽咪的叮嚀,按正常的成長速度長大
既沒有太大,也沒有太小,真的好棒好棒喔!!下一次的見面也一樣要乖乖的這樣維持下去呦
.........................................................................................................................................................................
【6~7W的身體變化】
1.從6W開始,忽然對食物的味道很敏感,反胃的情況愈來愈頻繁,聞到肉味.熱蒸氣的味道.油膩味..等,都會產生反胃噁心,無法進廚房
2.因為對味道敏感,口味也跟著改變,以前喜歡的熱湯.湯麵.飯類,現在通通不愛,轉而喜歡乾麵類,特別是麻醬麵和涼麵
3.食慾很差,胃量很小,從大胃王變成小鳥胃,一小碗飯或半碗麵就很飽脹,要吃酸辣的食物才能引起食慾,像是蕃茄麵,酸辣麵
4.吃一點東西就胃脹,即使不餓,肚子也總是咕嚕咕嚕叫,容易打嗝,隨時覺得需要把氣體嗝出來才不會卡在胃部和喉嚨
5.不喜歡熱湯,因為熱的東西會有味道飄出,反而喜歡以前最討厭的涼飲,像是果汁或是有點氣泡的冰飲,喝下去會有清爽的感覺
6.對於喝了一年十個月的中藥水藥忽然很反感,不論是湯裡面的肉或是湯,光看到就足以反胃,需要配著酸梅才能勉強喝下去
7.對肉類非常反感,特別是湯裡有肉味,光看到或聞到就很反胃,完全無法吃下去
8.口裡苦苦的,還會一直生苦口水,食物的味道都不對勁,胃口一天比一天差,產生厭食的現象,光想到食物就很痛苦,完全沒有半點想吃的慾望
9.情緒變化仍然敏銳,生起氣來仍是難消氣+胸悶,特別對於老公的表現不夠主動積極會很容易不爽
10.開始產生頭暈嗜睡的情況,只想慵懶的躺著,完全不想動,躺下來可以一直睡一直睡,像是永遠睡不飽,坐車也容易暈車,在密閉小空間特別不適
11.心跳快,心悸,容易喘,時常有焦躁的感覺,很像有人在我的心臟跑來跑去那種fu,所以容易感覺煩燥,沒什麼耐性
12.頻尿,即使只有一點點的尿量,也會一直有想跑廁所的FU,不過以前得過膀胱炎,有過二次血尿,可能也使得膀胱比較無力吧!
13.背脊下方的腰椎,靠近後腰部的部位會抽痛,像神經在抽的感覺,抽痛的時候走路會挺不直,彎腰也會痛,且經常感到腰痠
14.腹部偶爾仍會感覺類似MC快來的那種悶脹感,有時悶痛到腰部很痠,痠到坐也不是.躺也不是
15.胸部仍脹,左胸有一條靜脈浮現出來
16.孕後的鼻子過敏情況更顯著了,吸到冷空氣.開冰箱時,會連打好幾個噴涕
 
~這個時期開始產生一般的孕期症狀,雖然稱不上很嚴重,但厭食真的非常不舒服,口味完全捉摸不定,和原先的喜好差異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