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7.27 根據2000年的小手冊+記憶的拼湊轉載上來>

2000.7.15-16

長榮BR012班機
(T)18:25中正機場 --> (T)7/16 07:40=(A)7/15 15:40 LA機場,飛行時間大約13個小時

一上飛機沒多久先吃了機上晚餐,接著過一會兒空姐就開始熄燈關窗
也許是避免時差關係,乘客睡到半夜窗外卻因飛過國際換日線而有光線照射進來影響大家休息
長途飛行在機上並不容易入睡,只有小睡片刻,其他時間都在閒聊.看影片.聽音樂.或翻閱包包裡的雜物
就在四處亂翻當中,居然發現一件大烏龍--
原先我和Keylin有請遊學機構幫我們申請住在同一個homestay
所以收到寄宿家庭資料時我們就很放心的以為彼此拿到的資料是同一份,也沒互相做筆對
直到在飛機上拿出來複習時,才發現拿到的資料不同,原來我們被分到二個不同的homestay
天丫~當初準備給寄宿家人的禮物是合在一起的,也集中放在同一個人的行李箱裡
這下子我們可得重新分配哪項禮物要給哪家人,而且還得在下機後把大行李箱打開挖出禮物
好家在當時禮物我們有多準備,不然可能會有某人二手空空的拜訪homestay..

(T)7/16 00:30
打開窗戶看到外頭天亮了,飛行六小時,跨越了國際換日線,超奇妙的!!
原先想像國際換日線是不是會一半黑夜一半白天,原來不是醬子丫
是漸近式的,就是天空會從黑夜愈來愈明亮,像是天剛要亮了那樣

(T)7/16 04:30=(A)7/15 12:30
明明是半夜的時間,卻莫名奇妙的吃了一餐,原來這時間是美國時間的中午
這時間不用餐,等抵達時就會餓肚子啦!!
搭遠程航線就是這麼好玩,時間空間的錯亂,該睡覺還是該吃飯,很有意思的體驗!

(T)7/16 08:00=(A)7/15 16:00
到達LA機場,出關.領行李.試圖在機場打電話回家(沒成功..)
有人員在機場帶領我們到機場外轉搭客運至Santa Barbara
此時我們仍掛念要打開行李分禮物的事,但超大行李實在無法在客運上打開,只好再等機會
我和Keylin的homestay是在同一站下車,而Aaron的比我們早一站下車
寄宿家人會在我們下車的站牌等我們,接我們回家
大約坐了四小時的車程,總算抵達SB,這時已天黑了,Aaron比我們早一站下車被home媽領回
而我和Keylin一下車領了行李,顧不得在同一站等待的home媽叫著誰的名字
馬上拆開行李拿出禮物開始分配,匆匆分配好後,我倆就在公車站牌分道揚鑣跟隨自己的home媽回家去了

(T)7/16 12:30=(A)7/15 20:30
心裡忐忑不安,頭腦一片空白,帶著破英文,和身邊道地的美國人坐在同一部車上
我的home媽Laura問我:Are you tired?這是我們除了hello.nice to meet you的第一句話
這時的我完全是痴呆狀態,腦中還在"為什麼和keylin分配到不同的homestay"當中打轉
就醬子只回答了一句:soso,大約半小時到達我即將寄居一個半月的homestay
Laura意示我到家了,我誇耀了一句beautifal,隨即讓Laura帶我上樓到我的房間

這是一棟在半山腰上的別墅,稱它為別墅實在是我覺得它相當的大
是二間二層樓的房子打通,Laura和她的父親各住一邊,但二邊是有門可以相通的
Laura和她19歲的兒子Morgen住在一樓,而16歲的女兒Marisa住二樓
二樓除了Marisa的房間外,還有二間客房,也就是提供給寄宿學生的房間
一二樓各有客廳和衛浴,所以相當方便

Laura向我描述昨日到了二位男室友Kevin & Fu,和我一樣從台灣來的
Kevin,台中人,今年剛考上東海大學;Fu,淡水人,今年才國二
他們二位現在剛好和她兒子Morgen出去繞繞,一會兒就回來了
而明天還會有另一名室友Ruby前來,也是一位台灣女孩,將會和我住同一房間
那名女孩和我一樣姓林,年紀也相同,Laura感到很奇怪,把她的資料拿給我看,問我們是不是親戚
他們不大明白台灣人的姓氏為什麼會一樣?一樣是不是就是親人?
我也無從解釋,只好微笑帶過~知道和三位台灣人同居,心裡也放心許多
至少破英文的我有了現成的翻譯,我不用害怕一個人鴨子聽雷啦!

Laura問我餓不餓,可以先吃pizza或是等他們回來再一塊吃,我表示等大家到了再吃
稍晚Morgen帶著Kevin及Fu回來,這二位男室友都是參加遊學團來的
將在這裡寄宿二星期,接著要跟著遊學團往美東方向旅遊一星期
再轉飛到美東New York語言學校就讀二星期,並住在學校宿舍
二位都是弟弟級的人物,但英文都比我流暢..唉,年輕不努力就是落到這般下場*__*
我們帶著各自準備的禮物下樓送給Laura,就在客廳一塊享用晩餐
簡單的認識家裡環境.打電話回台灣報平安.認識自己的新房間.整理一下行李
這,是我在SB的第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