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8.11 2000小手冊+相本+記憶拼湊>

早上8:40的課,今天是爸的生日,這裡比台灣慢16小時,早上八點多到校,台灣時間大約午夜十二點多
爸應該還沒睡,在學校打了電話回家祝爸生日快樂,並表示我在這兒一切安好~
在這裡除了在Laura家打”通話方付費”的國際電話以外,有買過幾種電話卡,打回台灣都講沒多久就用光了
後來同學說經過比較,7-11的國際電話卡是最便宜的,在Laura家路口的7-11買了一張,果然可以講很久耶!
還曾在電話裡跟媽聊台灣連續劇的劇情!不知道費率怎麼算的,怎麼會差那麼多丫..
這裡的電話卡並不像台灣是要插卡的,它是一張紙卡,上面有編號,撥電話時依照紙卡上的電話做轉接
再按下自己電話卡上的編號,就會從這張卡片裡面的金額自動扣錢,真是太神奇了~

今天上課時,班上那位厄瓜多爾美女坐在我旁邊
我們在課堂上除了唸句子,分享前一天作業的小短文之外,還會有一些對話練習及分組遊戲
今天和她一起做分組活動時聊了幾句,才開始有了第一次接觸
初次見到Estefania,覺得她是一位冷豔美女,一頭棕色長捲髮,深邃的褐色眼睛,白晳的皮膚,一口捲舌的西班牙文
看起來成熟有自信,醬子的感覺讓我其實不大敢跟她說話耶..總覺得小毛頭和冷豔美女,一點也不搭
我猜不出她的年齡,東方人的體型在這裡顯的挺嬌小的,外觀看起來也比實際年齡低
有的看起來比我們成熟的歐美人實際上都才十幾歲
以我還不滿160cm的個子在他們眼中我才14歲,國中畢業!哈哈~
今天交談後應驗了人果然不可貌相,原來她只是個17歲的青春少女呢!
她的個性和外表的冷豔完全不一樣,活潑大方可愛,帶點調皮和孩子氣,我們很快就打成一片
語言呢?當然是用英語溝通,不過..12天下來我仍然是一口破英文,沒有文法.單字亂拚亂湊.比手劃腳
我們用重點字溝通,慢慢的也能彼此體會表達出來的意思,我們的生活圈終於加入一位外籍朋友囉!

記得剛來SB的第一個星期,我們上街購物最先碰到的就是問價錢,只是一句簡單的英文,我卻怎麼也開不了口
平時很少接觸到英文,也根本不會開口說英語,忽然到一個英文溝通的世界頓時間轉不過來
面對英文,我腦子完全組不出一個完整.文法標準.又顧慮到時態.介系詞對不對的句子
擔心自己的句子錯誤百出,我根本開不了口..買東西都由身邊的台灣朋友們代言
慢慢認識的人多了,在課堂上看到日本人韓國人大家也都一字一字慢慢溝通,我才漸漸克服這個心理障礙
其實不用管文法.時態.介系詞對不對,只要說了重點字,別人一樣聽的懂
就像在台灣若是遇到外國人拚拚湊湊說著倒裝句的中文,我們也可以猜到他想說什麼

中午約Estefania一塊午餐,吃的問題每天都很頭痛耶..叫我們天天吃美式食物實在很痛苦
來到這裡我們已吃了不少台灣人眼中的垃圾食物,也幾乎天天與可樂.雪碧為伍
不知道為什麼,在這裡就像被下詛咒一樣隨時想喝汽泡飲料,特別是可樂
已經進化到包包隨時放一瓶保特瓶可樂 @@”
之前逛學校附近的超市Vons有看到賣烤雞,似乎挺不錯的樣子,四個人合吃一隻剛剛好
就買了一隻烤全雞+可樂一瓶,在學校的餐飲區享用手扒雞餐
吃飽喝足一塊上街逛逛,離學校較近的商店已逛的差不多,散步到紅磚道商店街
對面有一家星巴克,常看到坐在那裡悠閒喝咖啡的人們,Kaylin和Estefania也去買一杯
我們就坐在紅磚道區的休憩椅聊天看路人,享受溫暖的午後~

今天晚上8:00,State St.的戲院有snoopy表演,和室友們約好一塊去看
誰知居然和Kevin走失了,找不到他的情況下,我們只好打道回府,想說他會不會找不到我們先回家去了
結果,最後居然只有他一個人看完snoopy表演才回來:(
Kaylin今晚來我們家住,在前一天已事先徵求Laura的同意
這星期六一早Kevin和Fu就要離開了,剛好今天Kaylin能幫我們四個同居伙伴在家裡拍一些合照
從房間.小客廳.浴室.樓梯,拍到一樓Marisa的鋼琴間,大家嘻嘻鬧鬧,愉快的結束了這一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