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8.21 2000小手冊+相本+記憶拼湊>

Kevin和Fu這二位可愛的室友於今天早上7:30離開了SB,準備飛往美東的New Year
此時的我,人在Maxico,心裡卻對於同居二星期的室友們依依不捨,很想向他們道聲再見..
不過同為台灣寶島上的居民,再見面也不是那麼難啦!

早上一樣到露天中庭享用早餐,一樣的脆片薄餅加沾醬,這二天我們都會住在這裡
大家可以合力把菜單上的菜色全都點過一遍,這種經驗也挺有趣的!在台灣倒是很少聽到墨西哥料理~
這次的Maxico仍是自助行,學校舉辦的活動似乎都偏向這一種,就算有導遊介紹,我能聽懂的也有限吧!
對於墨西哥,我們真的很陌生,因此本日行程就是逛逛飯店內部,並在飯店周邊遊走
飯店附近有些民俗商店.地攤.海邊,我們這群同行伙伴除了台灣人,還有日本人及厄瓜多爾人
哈~西班牙語是Estefania的母語,有她在,一切好溝通啦!
飯店裡面有個摩天輪,色彩鮮豔的熱情渡假村配上摩天輪,果然很有活力朝氣的感覺
飯店中庭有幾個小攤販,賣一些手工藝品之類的小東西,最吸引我們的是一攤鑰匙雕刻
他有各式各樣的造型鑰匙,我們可以挑選自己喜愛的款式請他在上面刻字
我選了一支幸運草,並在鑰匙上面刻上我的英文名字!這是個相當精巧的手工藝品~

走出飯店,地攤更是不少,就像台灣的路邊攤,多為賣銀飾.皮革飾品等小東西
這裡的攤販很好玩,可以隨意向他們殺價,因為每攤東西大同小異,看了幾攤之後就大約了解行情
只是有的款式這攤有,那攤沒有,我們這群人開始展開殺價的功力,邊殺邊買,完全不手軟
因為這裡的物價不算貴,飾品也挺有民俗味,Ruby沒參加這趟旅行,我買了一條手鍊帶回SB送給她
除了路邊的攤販,也有不少代表著墨西哥民俗味的商店,賣著一些手工藝品等東西
就醬子我們一路殺到底,雖然帶著一口破英文,不過說說數字殺價倒是蠻過癮的,也替我的膽識加了分
誰知道就在瘋狂血拚的同時,我的涼鞋居然斷了..
從台灣和我一起飄洋過海的小黑涼鞋就在Maxico街上壽終正寢
狼狽的我用腳夾著斷掉的涼鞋很吃力的走,在路邊的商店尋找新的代步鞋
就在一家小商店看到皮革手工夾腳拖鞋,跟老闆娘殺到一雙US$5
哈~這是我採買的紀念品當中最Maxico的東西啦!

帶回一堆殺價得來的戰利品之後,我們決定到海邊走走
飯店走到海灘並不遠,大約半小時左右的路程,現在這個季節在Maxico算是雨季
下午在街上逛時還碰到午後陣雨呢!所以天空有點陰陰灰灰的
這裡的海灘和SB的不大一樣,SB的海灘有許多棕櫚樹.充滿陽光.海鷗
而這裡的海灘則是灰灰濛濛的,而且有很多馬耶!整個場景看起來有點像在拍武俠片的感覺..
這裡的馬算是觀光業之一,提供給觀光客嘗試在海邊駕馬的體驗
從沒自己騎過馬,看起來有點恐怖,不過難得來到這裡,當然要鼓起勇氣嘗試看看!
一路上會有馬伕跟在旁邊,也可以要求自己騎,膽小的我當然要馬伕跟著,以測安全
Estefania先替我們向馬伕溝通,由我第一個爬上馬背,接著大家也先後各騎上一匹馬開始在海邊遊走
馬伕雖然跟在旁邊,但他並沒有拉著馬,馬兒就隨興的在沙灘上走來走去
有時馬兒被海浪吸引,往海浪的方向跑去;有時被沙灘上的垃圾筒召喚,就開始在垃圾筒邊上下打量
騎在馬背上的我可真是嚇死了,隨時都害怕牠忽然跑起來,馬兒小跑步時,坐在牠身上也會跟著跳動
但我們並沒做過訓練,一路上我一直很緊張,深怕牠要是快跑起來,從牠身上摔下來怎麼辦..
就醬子屏住呼吸.時而尖叫,大約將近一個小時的海灘騎馬歷險記終於結束
從馬背上下來踩到地面的那一刻,覺得我的生命總算又回到自己的手中了!呼~

今天沒有倉促的行程.沒有特定的目的地,悠哉隨興的在Maxico街頭感受這個神奇的城市
這也是我人生中難忘的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