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是我有史以來算命算最多的…
除了小時候家人幫我算過,長大後就沒有自己刻意找人算命了
我其實有點宿命,算命這種東西對我還是多少有影響力,所以也不敢亂算

這次因為婚事的關係,前前後後一共接觸過五位算命老師:
……………………………………………………………………………………………………………………
第一位 算命
去年未提親前,鳥媽和朋友去南部算的,我們愛情長跑十幾年一直沒走入婚姻,家人總是會心急
算出來的詳細內容我們都不知道,鳥媽只說2009年結婚最佳
But此話一出立刻被圍攻,鳥爸主張"婚姻好壞是操之在己",因此我們仍選擇2008完成終生大事

第二位 擇日
提親後我和老頭子拿雙方父母及我們的八字去擇日,這個就純粹算日子
只講一些訂結婚儀式.安床時辰,其他不會多講

第三位 擇日
先前那位擇出來的日子我們不是很方便,所以請鳥媽再另找老師擇日
也是一樣純粹算日子,其他沒有多講(擇日學和算命的標準不同,要求擇日就不會論命)

第四位 算命
同事無意間跟我提起一位永和的算命老師,聽起來神準到我不敢去算
正巧身邊幾位同學不約而同向我打聽算命(奇怪,平時我不算命的,怎麼會想來問我咧?)
這位老師只算星期一~四,而且一天只算四~五位,每人一小時,我們直接包了一天(可算四位)
算命團成員分配演進如下:
Claire--> Claire+Ling--> Claire+Ling+杏+老頭子--> Claire+Ling+杏+me--> Claire+Ling+me+老頭子

老師的方式比較像鐵口直斷,神準的程度真的是到達腿軟的地步,內容我就不詳細說明了
我和老頭子是各算各的,並沒讓老師知道我們是一對的
不過得到的說法,分別都說2009結婚較好(對,我倆分別被看出有姻緣)

第五位 擇日+算命
由於第四位老師的話讓我們產生了動搖,開始猶豫是否該將婚禮延期至2009
因此決定再找一位老師問一次,並擇看看2009的日子
不過老師說2009的日子要等7月底再擇才會準,所以一樣先幫我們看2008的日子

這裡比較像心理諮商,除了擇日,我們也問了一些有關命理的問題
老師說擇日年年可以擇,標準只要不沖到新人及雙方父母就可以了
但以命理上來看,我們的確2009結婚較好
……………………………………………………………………………………………………………………
綜合上述"算命"的說法都是建議2009,真的讓我們很猶豫,或許這是求好心切
但理智的一面又覺得事在人為,婚姻的好壞是操控在二人手上
並不是日子擇的好,婚姻就會美滿,那基督徒不擇日的,難道婚姻大多失合嗎??

掙扎了許久,最後還是交給長輩來決定,老頭子家表示不採信,要信會信不完
我家一開始是覺得延期也無妨,不過爸媽本來就不是很迷信的人,所以一切隨我們的意
繞了一圈,最後決定仍然維持原計劃,9/27如期舉行我們的婚禮

經過這次算命的心得,我覺得即使算命說的再準.再怎樣符合心裡的期待,其實心情都不是很好耶!
多聽多慮,沒事變有事,有些事還是不要知道.讓它順其自然比較好
我還是認為"事在人為",雖然動搖過,但理性的一面還是把我拉回現實
我不是上天的棋子,我的人生,我自己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