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上一篇台大IUI人工療程2nd(上)集,這裡開始記錄植入之後的身體變化及用藥方式
植入當天(2014.4.24)為Day0,以植入後的隔天做為Day1,也就是體溫升高的Day1
.........................................................................................................................................................................
2014.4.25(五) Day14
植入後的Day1,一早體溫衝上36.93,按照破卵針的藥效時間推算,昨晚應該已經破卵了~是因為卵泡很多,釋放出來的黃體也很多才會那麼高溫嗎?
凌晨在睡夢中感覺肚子好脹好脹,脹到腰非常痠,連翻身都覺得有些吃力,明明睡前沒喝什麼湯水,但半夜卻一直覺得腹脹的頻頻起來上廁所
這種悶脹感,就很像放大版的排卵痛,應該就是卵巢刺激而產生的症狀吧!這也難怪...這次有八顆卵泡丫,排卵痛應該也會是平時的八倍之多吧
起床後也不知是因為昨夜沒睡好,還是藥效的關係,一直覺得頭暈想睡,又加上持續的腹脹,感覺很疲勞zzZ
破卵針對卵巢的刺激效應還真的比較大,不過..如果這樣的症狀能成功達成目的,那麼,就繼續這樣下去吧!!我甘願~
 
2014.4.26(六)~ 5.7(三) Day15~26 口服黃體素+雌激素
植入的第二天開始,要服用小白球黃體素+雌激素了~看了台大網站上的用藥教育,原來黃體素和雌激素併用可以降低子宮內膜癌的危險
黃體素的服用時間是三餐飯後1hr及睡前,雌激素則一樣是早晚餐後1hr,而我的中藥粉仍是早餐前吃
早上:中藥->滴雞精->早餐->(至少1hr後)黃體素+雌激素(和中藥間隔2hr) / 中午:午餐->(1hr後)黃體素 / 
晚上:晚餐->(1hr後)黃體素+雌激素 / 睡前:黃體素,連續服用十二天(植入後的Day2~13)
 
小白球這東西真是讓我很傷腦筋丫..只要服下去大約1.5~2hr,我就開始天旋地轉的暈,暈到站不穩也走不好@@
連坐著都覺得頭快要無法撐在脖子上,需要一頭栽進枕頭裡,一碰到床沒幾分鐘馬上就會昏睡過去..真的是屢試不爽
特別是白天暈的更是厲害,早餐後的藥效發作會讓我直接昏睡到中午,醒來吃了午餐及餐後藥之後,大約下午16:00又會再次暈倒
導致白天清醒的時間實在沒幾個小時...我真的對藥物很敏感耶!問了身邊吃過小白球的朋友,好像都沒有我這麼誇張丫
上網爬了文,的確有些人的頭暈反應是和我一樣的,正好也看到這篇,看來小白球對我來說真的好比安眠藥耶~
一直以來我都有睡眠不好的問題,能夠入睡的時數不長,這回靠著小白球的助力,應該有突破了我的睡眠記錄了吧!
這幾天除了整個世界都在轉的暈頭症狀之外,胸部也感覺有些脹痛,腹部則是很像MC快來的那種悶感,就像經前症候群的fu
胸部也有點腫脹痛,也是和經前症候群一樣,不過感覺胸部的頭部顏色好像稍微有點紅潤..以前好像沒有這個情況
腸胃也有些消化不良,有過幾次忽然胃痛,而原本很規律的消化習慣則是忽然變的不太順利..這些症狀都是藥物引起的嗎?!
 
這幾天,因為產生了過去沒有的身體不適,很自然的會隨時想著和寶寶有關的事~我沒有太多的負面情緒,也沒有持續不斷的焦慮感
每晚睡前,我會和寶寶精神喊話,希望他能趕快來到我的身邊,好好的在我的肚子裡安全著床!
我也重拾抄經.念經.聽佛樂這些心靈寄託,心中雖然帶著期望,但我也做好心理準備,如果此路不通,下次就換條路走~
由於思緒整理的很清楚,我沒有太多的憂慮,每天只是按時吃飯,吃藥.寫文.整理照片,日復一日平靜的過著
當然,期望歸期望,我還是有想到留條後路,在陳醫師原訂的回診日2014.5.14(三)之前,我一樣想先補掛號其他日期
如果這次又失敗,MC會在原訂的回診日之前報到,我得提早回診,才能來的及詢問下個週期的計劃..
但好巧不巧,陳醫師2014.5.9(五)及2014.5.12(一)都休診,看來只能再更提前的預約2014.5.7(三)的掛號
可是偏偏怎麼掛都掛不進去,我每天看,但每天都是額滿的狀態!以往明明日期接近時,會有些人取消掛號而將名額釋放出來
這次卻左等右等都等不到名額...不過同時也暗自想著,這大概是天意,要嘛就是這次就會成功,要嘛就是上天明確告訴我,等7月夏天再來做試管..
(因為不想生到和自己一樣的雙魚座,特別是雙魚男...因此決定放棄6月份的時機,若5月又沒能把握住,就真的只能等7月)
很好,上天果然很疼愛我~給了我一個非常清楚明白的答案!掛不進去就算了..靜待結果吧!
 
2014.5.1(四) Day20
清晨不到6:00醒來想上廁所,所以提早量了體溫(比平時早了1~1.5hr左右),看到數字我嚇醒了~體溫居然降到36.55(前幾天大約36.76~36.81)
這天是植入後的Day7,差不多是該要著床的時機...爬文看到很多人提到著床性降溫,但會降到0.2x那麼多嗎?還是體溫劑沒有含好呢?
只好等明天再量看看體溫有沒有升回去了!每天量體溫真的是個精神壓力..總是很怕看到數字往下掉
 
2014.5.2(五) Day21
植入後的Day8,一早的體溫有爬回36.73,稍微的鬆了口氣~
已經連續吃了七天的黃體素,體溫都分佈在36.7x~36.8x左右,只比以前的36.5x~36.6x高一點點
不過感覺體溫是有比較穩定,高溫期的上下幅度沒有之前那麼大就是了
(除了2014.4.26-Day15,植入後的Day2,體溫莫名掉到36.58,我嚴重懷疑是沒有含好..)
 
2014.5.5(一) Day24
植入後的Day11,體溫36.8,肚子的悶脹感愈來愈強烈,晚上明明沒喝很多湯水卻在半夜產生了頻尿的情況.體重也增加了將近1kg,..
這些症狀到底是經前症候群?還是成功的跡象?倒數的日子,我開始進入了患得患失的階段,一有症狀就瘋狂爬文想找出一點蛛絲馬跡
可惜看了半天還是無解..於是我忍不住偷跑自己驗了一下,但是..只有一條線!當下真的感覺好失望..立刻把試紙丟進垃圾筒毀滅它
我真的好想看看驗孕試紙出現二條線的樣子,即使只是藥物殘留也好丫~唉,果然還是不要偷驗,焦慮的心情更加重了
 
我依然習慣性的每天看一下台大的網路掛號,想看看2014.5.7(三)陳醫師的門診有沒有名額釋放出來
其實每天做這件事都好緊張,如果沒有名額,我就會心想著..可能是我不需要提前掛號,才會掛不到(表示成功囉^^v)
這種感覺很矛盾~明明不想掛進去,但又很變態的想每天確認是不是註定掛不到...后,等待的時光如此漫長,真的很容易讓人神經兮兮耶
這天也開始覺得好冷,正逢梅雨季開始,氣溫確實下降很多,但我在家裡門窗緊閉,還是一直發冷到需要穿毛襪,老公說我太誇張了,會嗎?!
 
2014.5.6(二) Day25
植入後的Day12,早上的體溫有點下降=36.68,是又怎麼回事了?oh...我真的好怕看到降溫喔@@"
腹部強烈的悶脹感讓我好難受,肚子隨時都鼓的大大的,腰部感覺負擔很重,連打個噴涕都覺得腰痛,而且是偏向肌肉痠痛的fu..
此外,還伴隨著發冷的情況,胃口不是很好,這些感覺真的很像放大版的經前症候群~但是胸部脹痛的情況有稍微減輕一點
昨天偷驗的結果讓我失去了信心,很怕這些症狀讓自己太過期待而導致更多的失望,不敢再偷驗了..還是忍著等時間到了再開獎吧!
一來很希望還有翻盤的機會,二來也一邊說服自己不要失望,了不起只是換一條路繼續走而已,沒什麼!
倒數幾天,我嚐到等待中很難熬的滋味了!真的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想要時間過的快一點,又怕等到的是不該出現的結果
 
2014.5.8(四) Day27
植入後的Day14,昨天已吃完最後一天的黃體素+雌激素,爬文好像說如果沒有成功,停藥後,MC很快就會來報到...
清晨5:00多左右,肚子悶痛的情況加遽,就是MC快來的悶痛感~痛到睡夢中翻身了好幾次,還整個人面部朝下的趴著睡
但無論何種pose都無法舒緩這種強烈的不適感,撐到6:00多實在躺不住了,還是量個體溫就起床好了
一早的體溫36.78,好家在仍在高溫期~算一算已進入高溫的第14天(植入當晚就破卵了,因此植入後的Day1就進入了高溫期)
之前爬文看到說,有使用HCG破卵針的不能太早驗孕,因為太早驗會有藥物殘留,使得試紙會出現二條的假性反應
如果每天驗,會看到試紙的第二條線愈來愈淡,這就是藥物反應~要等藥效退了之後,最快大約植入後的Day13~14才量,會比較準!
 
這天已經是植入後的Day14了,照理說應該有機會看到結果了吧..但是在植入後的Day11有驗過是一條線,讓我很猶豫是否該再驗一次
想了又想,還是壓抑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就再來一次試試看吧!!趁著清晨老公還在睡,偷偷拿著驗孕試紙躲進廁所
沒有等紅線浮現就先離開廁所,到客廳丟一下回收垃圾再回頭看結果~回到廁所一看...一條線
這表示這次又失敗了嗎?所以脹肚是MC又要來找我了??我得準備做試管了嗎???我失望的想著這些字句時,眼睛仍一直盯著試紙上的一條線
很哀怨的想著..我真的好想在這裡看到二條線,第二條線什麼時候才能出來讓我看一下?就算很淡很淡也好,我真的真的真的好想看看它
手裡捏著那張一條線的試紙,一直不願相信這個答案,只用了充滿沮喪的眼神盯著那尚未出現的第二條線...
 
忽然間,我覺得第二條線的位子有淡淡的痕跡浮出來!!是我眼花了嗎?還是幻想的太嚴重產生幻影??可是我真的覺得看到它微微的浮出來!
我很用力繼續盯著它看,慢慢的,那條線愈來愈清楚~我確定這不是幻覺,是它真的出現了!!!!!!!所以...我懷孕了是嗎?是嗎?是嗎?
天丫~~~~~這是真的嗎?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是寶寶真的來了嗎?????我興奮的難掩笑意,一個人在天剛亮的清晨雀躍不已
當下真的好想立刻把試紙拿到還在熟睡的老公眼前,不過我忍住了~照以往的經驗,我在排卵後的14天左右,體溫就會往下掉,MC就會來..
還是先看看明天的體溫如何再說吧!於是,我躡手躡腳的走回房裡拿手機,拍下人生中第一支二條線的驗孕試紙!!
驗孕1   
 
到廚房熱滴雞精仍不停的邊微笑邊在心裡問著:這是真的嗎?真的嗎?真的嗎?...,問了不下數十次吧!真的真的太驚喜了~
我摸摸脹到難受的肚子,很開心的對寶寶說:真的是你來了嗎?真的是你嗎?太好了~媽咪等你等好久了,謝謝你終於來到我們身邊了^^
接著,我又走回廁所觀看那張試紙,沒錯~真的是二條線!雖然第二條線還偏淡,但確確實實是二條線,真的不是幻覺!!!!!!!
進了房間看著還在睡夢中的老公,心裡想著:這個傻瓜,你要當爸爸了,你要當爸爸了丫!!知道嗎?!
由於時間還早,我回到床上躺一會兒,回想著早上發生這串心情轉折,仍覺得不可置信!第二條線真的就這樣讓我想著想著就出現了嗎?
我又拿起手機看著剛才拍下來的照片,確實真的是二條線,是二條線丫!!我等了二年又三個月的二條線..我真的真的好感動好開心
但又好怕這只是一場短暫美麗的夢..因此,我摸著肚子不停的告訴寶寶:爸比媽咪真的很期待你的到來,請你一定要牢牢的跟在媽咪身邊!
媽咪會用盡所有的力量來保護你,也會給你很多很多的愛,還有饅頭哥哥也等你很久了,大家都很歡迎你的到來!
請你一定一定一定要好好的在媽咪的肚子裡舒舒服服的住下來,健健康康的平安長大,等時候到了,再到爸比媽咪的身邊來和我們見面
 
這天又是我要去上蝶谷巴特手作課的日子,我把平安符和普門品帶在身邊,希望能藉此祈求寶寶能平安順利的好好留在我身邊長大
一路上,我都不停的和寶寶說話,雖然我不知道此時此刻,寶寶到底是不是真的來了?有沒有安安穩穩的在我的子宮內著床?但我看到了希望~
只要寶寶能好好的來到我身邊,要忍受什麼樣的身體不適我都願意!只要寶寶能平安健康就好了!
不知是不是心理因素,這天開始覺得喉嚨總是卡卡的,偶爾會出現反胃的情況~肚子也持續的悶脹,鼓的又大又硬
我終於找到不舒服的部位了~原來是胃脹!以前即使吃的再撐,我只有小腹會脹大,而不會胃突
但這陣子的腹脹腰痠,是整個肚臍上下全都像吹氣球一樣鼓的大大的,胃的部份壓下去有些痠痛,不知是不是因為胃脹而壓迫到肋骨?
總之,這些不適通通沒有關係,只要寶寶平安無事的住在裡面,這才是最最最重要的!!!!!
此外,這天也發現胸部的頭部有一點點白白的顆粒狀,顏色依然是偏紅潤~不過腫脹的痛感有減輕一點了
 
2014.5.9(五) Day28
不到清晨5:00我又被肚子的悶脹感叫醒了,忍到5:00實在是躺的難受,顧不得天還沒亮,量體溫吧!!植入後的Day15,體溫36.77
Oh my god~仍在高溫期!!以前我的高溫都不會超過12天,雖然排卵後大約14天MC來,但這14天當中的體溫會上上下下
這次可能因為有黃體素藥物的幫忙,讓我在破卵後的體溫大多都能維持在36.7x~36.8x,即使有其中三天往下掉到36.5x~36.6x,也都沒以往掉的多
但是高溫能維持到Day15,應該表示昨天的二條線真的不是一場夢吧..於是,我又偷偷爬起來再驗一次!!
網路資料說,如果是在Day14之後驗到二條線,應該就是真的懷孕了,而不是之前的破卵針藥物殘留!如果是真的懷孕,每天的第二條線都會加深
剛開始,試紙一樣先出現第一條線,接著過沒多久,第二條線也浮出來了~仍然是淡淡的,只有比昨天的深一點點而已,不過浮現的速度有比較快
這這這...應該是真的了吧!!!!!!我真的要當媽咪了~~~~~天丫,就在母親節來臨之前,收到這份珍貴無比的大禮,我真的好感激好開心
驗孕2   
 
回到床上看著依然什麼都不知情的睡豬老公,正在思考該要何時讓這位準爸爸知道寶寶來了..忽然老公爬起來上廁所
老公看我醒了,第一句話就問:今天體溫如何?我說:仍在高溫,沒有降!這位笨蛋老公笑了,還對我說恭喜~其實我已經知道寶寶來了
本想接下來再多驗幾天,直到高溫持續到Day18再跟老公說,不過我的喜悅實在藏不住,應該是連眼神都在笑吧XD
還是早點把好消息跟老公分享,也讓他知道自己的責任更重了,要更有擔當保護妻小才行!!
我沒頭沒尾的問老公,你想看嗎?老公一臉疑惑的問我:看什麼?我拿了手機,調出今天驗孕試紙的照片~
本來還一臉睏意的老公,瞬間眼睛都亮了!驚呼的問:什麼時候驗的?我又調出昨天的驗孕試紙照片,告訴老公,昨天就驗到了!!
老公說昨天就應該告訴他了,怎麼可以沒有跟他說呢?我描述著昨天驗孕的驚魂記,實在很怕是驗錯了..所以今天要再確認一下才能說
我們歡天喜地的談著寶寶的小名.接下來的孕期.預產期..等等,這些我夢寐以求的事,終於來到我的生活中了!!
我已經幻想了幾百次這樣的場景-> "我開口跟大家說:我懷孕了~然後接受大家此起彼落的恭喜聲浪"..這般美好的日子終於就要到來了
 
親愛的寶寶,謝謝你沒有讓媽咪吃太多的苦,也沒有讓爸比媽咪為了更龐大的試管費用而傷腦筋..
謝謝你在媽咪進行第二次IUI人工療程時,聽了陳醫師的話,奮力向前衝,乖乖來到媽咪的肚子裡住下來~真的真的謝謝你!
謝謝你那麼貼心的趕在母親節之前送了媽咪生平第一份母親節禮物,媽咪真的很感動...
接下來請你要好好抓緊媽咪,繼續和媽咪一起加油喔!後面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你要好好的跟著媽咪,讓媽咪隨時隨地的保護你
下週三(2014.5.14),我們和恩人陳醫師有約~媽咪希望能和你初次見面,並得知你一切安好
等到爸比媽咪5.23結婚五週年時,也許因為你的到來,媽咪會感覺一些不舒服,但這些都沒有關係!
只要你讓我們知道你有乖乖待在媽咪的肚子裡,有穩定的心跳,並且健健康康的發育成長,這樣就足夠了~Love U
 
晚上和家人聚餐提前慶祝母親節,其實..我也悄悄的在過第一個母親節囉
用餐的素食餐廳是以藥膳起家,因此合菜當中有好多道會使用到中藥材的料理,包括杜仲.當歸.八角..等等,也有的會用到麻油
這些東西都是不適合孕期食用的,不過礙於目前還沒有正式到醫院檢查,所以還不方便向家人公開這個喜訊
只能自己偷偷的避開這幾道料理,貼心的廚房還私下替我們換掉其中一道菜的配料~從現在開始,我最大的任務就是把寶寶保護好
無論在飲食或行為上,都要更加小心才行~
 
不知是不是因為人工療程用藥的原故,肚子脹大的情況真的很明顯
爬文的確看到這篇文章提到,透過人工生殖方式懷孕,會比自然懷孕多一些症狀,就我個人而言,應該是有腹脹和心跳變快的情況
孕4W  
這天我穿了內搭褲外出,由於比較貼身,當我回家把衣服換下時,發現肚臍下方有個直線的褲痕,嚇了我一大跳!
我差點以為是子母線怎麼那麼快就跑出來了~嚇的我立刻上網爬文開始搜尋妊娠霜的資訊!
人家說會不會長妊娠要看媽媽,印象中我媽好像有長..平時我又屬於皮膚乾燥的人,真的保養還是要趁早開始
當晚立刻先拿比較滋潤的身體乳液來頂一下,週末再去買個妊娠霜回來!!
算一算也才剛邁入4W,連醫院都還沒去就開始擦妊娠霜,會不會太神經質了點?哈哈...有擦有保佑嘛
 
2014.5.10(六) Day29
昨天和娘家的家人一起歡慶母親節,這天則要回婆家一起過節~往年婆家的母親節都是全大家族一起團聚吃飯切蛋糕慶祝
不過前陣子因叔叔五十大壽席開五桌,本來婆婆說今年的母親節就簡單的自家人在家吃飯就好了
誰知道就在我們快抵達時,收到公公用line上傳了一桌佳餚的照片,看那盛大的一桌菜就知道..這天八成又無法耳根清靜了
果然,全大家族大約二十幾人左右都來了!最八卦的三姑六婆當然也不會缺席
也如我所料的,討人厭的大姑姑又在催生這件事大作文章,先是對著他的孫子說:去給舅媽摸一摸,看能不能生個男生!
接著又說:舅媽他們正在努力,對吧?(看向我)你們有在努力吧?! <-- 這句話完全沒在尊重人家隱私的!!超級沒禮貌~
而且很巧合的,只要她對我進行催生質問時,總是挑老公不在身邊的時機(超怒!!)
 
晚餐後,大夥兒準備切蛋糕,這位口無遮攔,修佛修到背上的大姑姑,又大喊著:請最年輕的媽媽來切蛋糕!
當時在場的女人們,除了長輩們通通是媽媽之外,晚輩中則有二位姐姐都是媽媽,只有老公的二姐和我尚未升格當媽媽
由於我才剛驗到二條線,尚未到醫院確認,還不確定寶寶是否穩定,同時也沒讓長輩們知道我們有在進行人工療程
因此除了老公之外,在場沒有人知道寶寶可能已經悄悄住在我肚子裡的這件事~
但是,這位八婆大姑姑卻很故意喊我這位"尚未當媽"的晚輩去切蛋糕,一整個就哪壺不開提哪壼,超級欺負人!!
這次真的讓我火大了,當場表示我不是媽媽,拒絕了以"年輕媽媽"的身份去切蛋糕!而她居然還強辭奪理的說,我最年輕,是"未來"的媽媽
 
也許是長年來原本就已對這些三姑六婆很反感,也有可能是剛有孕,身體的荷爾蒙發生改變,當然更是對於這種重男輕女的說法厭惡至極
基於天生的母性,當天我對於這些言語刺激產生了很激烈的情緒反應~我更擔心寶寶如果聽見這些話,會不會受到傷害?
如果他是女孩,會不會因此覺得自己不受到歡迎而選擇離開?或者會不會因此很想改變染色體轉性為男孩?
唉..我知道這些想法很無腦也很可笑,但我真的氣瘋了,只想替寶寶捍衛正義!無論是男孩還是女孩,我都不想讓這種沒水準的長輩碰我的寶貝!
 
原本這個屬於我的第一個母親節應該是很值得開心的,但卻因為這些言語徹底破壞了我的心情
我在心裡悄悄的發誓,再也不讓寶寶受到這種傷害!管你是什麼長輩,以後通通離我遠一點
(後來為了平反怒火,寫了這篇"男生女生/生男生女",故意放在FB公開讓這些三姑六婆看清楚!真的不要惹孕婦~)
 
2014.5.10(六)~5.11(日) Day29~30
為了安全起見,肚皮的保養還是要趁早進行!這個週末假日開始了我的第一項孕期用品採買--除紋霜
雖然不知道遺傳的力量比較大,還是個人體質才是關鍵,不過後天的保養還是要做到!至少..先盡了人事,再來才聽天命
爬了很多文,看到大家介紹的品牌包括:(初期)慕之恬廊.Chicco.伊蘭纖姿,(中後期)Bio-Oil百洛.蕾莉歐.帕瑪氏.克蘭詩
由於我真的是操心的很早,所以先選擇了適合初期,質地比較清爽的慕之恬廊
不過還是未雨綢繆的趁著母親節百貨檔期結束的最後一天,趕快先囤了三組大受好評的克蘭詩特價組
希望如此勤快的保養,能讓我的皮膚安全度過接下來的孕歲月...同時也藉由準備孕期用品,讓自己真的感覺到晉升為孕媽咪的快樂
孕用品1   
2014.5.12(一) Day31
植入後的Day18,書上說如果高溫持續18天,就能確定已經懷孕!雖然Day14.15都有驗到二條線,但如此重要的關鍵性Day18一定要再驗證一次!
早上量了體溫36.86,好險仍是高溫期~這天,我翻出櫃子裡三種不同品牌的驗孕棒,要好好的來做個確認!
很快的,三支驗孕棒都明顯的出現二條線!我...應該可以相信這是真的了!不是作夢,不是幻想,是千真萬確的事實~OH YA
驗孕3   
但是因為週末假日在婆家受了三姑六婆的一頓氣,讓我這幾天的情緒波動很大,隨時處於很憤怒的情況
真的好擔心這麼糟糕的情緒會不會影響到寶寶的發育?!希望寶寶能明白媽咪是在幫他出一口氣,不要怪媽咪才好,,,
 
到了這裡,我的第二次IUI人工療程應該可以畫下美好的句點了~在求子的這條路上,我終於告別了不孕班,即將轉班成為新手孕媽咪
雖然花了二年多的時間,投注很多心力財力,好不容易才實現了這個別人輕而易舉就得到的願望
但也因為得來不易,我想..我們會比別人更懂得珍惜,那種苦盡甘來的滋味也會如同久旱逢甘霖一樣,感受更為強烈
我的心中真的充滿感激,雖然路途不是那麼好走,但上天對我還是疼愛有佳,讓我幸運的遇到貴人幫助,只吃了一點點苦就能嚐到甜美的果實..
接下來,我會帶著更強大的信心及勇氣向前走,希望在孕途上的每一步都能走的很穩很踏實,下一個新階段..加油
 
◎第二次IUI(Clomid+保妊康+克得諾+人工授精):台大用總計16908元,夫妻雙方的中醫費用2420元,成功達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