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盼了二年又二個月,一共失敗了26次,終於讓我等到了這一天...
就在進行第二次人工療程的週期第27天,期盼了好久好久的小寶貝終於願意來到我們身邊了
由於是透過IUI的方式求得的寶寶,屬於非常計劃性,因此我不像自然懷孕的人一樣是在MC過期之後才意外發現寶寶來臨
整個人工療程會使用一些藥物,包括排卵藥.排卵針.破卵針.雌激素.黃體素...這些藥物會改變原本的MC週期,同時也會產生一些副作用
比如腹脹.腹痛.腹水.胸脹.頭暈.胃口不佳...等等,有些症狀其實和經前症後群很相似,只是不適的程度會比較放大
也因為是透過醫療計劃在進行,從植入之後,我就一直很注意自己身體上每個細節的反應
但經前症候群.藥物副作用.早孕反應,這三者的症狀真的太相似了..當我產生腹脹.腹痛.胸部脹痛的反應時,實在很難判斷到底是哪種原因造成的
 
爬文時看到有人提到,若是胸部發生變化,比如變的特別柔軟,或是頭部顏色變深,有白色顆粒,就很有可能是早孕反應
所以我每天都認真觀察自己的胸部,不過實在拿捏不到什麼叫做特別柔軟@@"..
直到2014.5.8(四)清晨,那時已到了植入後第14天,也是基礎體溫高溫的第14天
根據以往的經驗,我的高溫期通常只會維持12天左右MC就會來,這次居然到了第14天還維持在高溫!
忍不住好奇的用了驗孕試紙,果然..驚喜的看到慢慢浮出的第二條線,當晚發現胸部的頭部真的出現了一點白色顆粒,顏色也有點改變
我才能夠更確定這不是經前症候群.也不是藥物副作用,而是寶寶真的來了~
(更詳細的驗孕過程看這篇-台大IUI人工療程2nd下集)
 
這天,我帶著不可置信+又驚又喜的心情,在這個新生命的陪伴下,小心奕奕的出門,上了一整天的蝶谷巴特手作課程
喜悅溢滿了我的心,一路上都難掩笑意,在心中不停的問著:寶寶,真的是你嗎?你真的來到媽咪身邊了嗎?
並千叮嚀萬交待的要寶寶緊緊的跟隨我..想到此時此刻肚子裡正在孕育一個小生命,這種感覺真的好奇妙好幸福
我悄悄帶著這份幸福感,第一次在寶寶的陪伴下,完成了這個蝶谷巴特點點風手作置物盒
蝶古巴特2
 
隔天2014.5.9(五),我們與家人一起提前慶祝母親節,這是寶寶陪著媽咪共度的第一個母親節
也是第一次和曾祖父.曾祖母.外公.外婆.姨婆.丫姨.舅舅一起共進晚餐,並拍下第一張全家福的合照
這時候,大家都還不知道這個小人兒已經悄悄的加入了我們的生活呢^^
孕4W-1  
 
連續幾天下來,看著二條線的驗孕棒愈來愈明顯,從這一刻起,我真的能夠確定...我終於升格成為準媽媽了 
驗到二條線的當下,腦中閃過的第一個想法是..我終於知道自己是個正常的女人,有和大家一樣正常的受孕能力...
也終於能夠知道我和老公的產物沒有不合,他們有結合的能力~直到這一刻,我才真的覺得自己是個正常人了!真的好感動
這種難以言喻的心情,大概只有走過艱難求子之路的人才能夠懂!真的是苦盡甘來的感覺,心裡只有滿滿的感謝,如同得到救贖一般
 
從現在起,終於可以開始記錄屬於我的孕日記,一步一步的體會當媽咪的奧妙和滋味~
寶寶與我的孕期記事,就從第二次IUI人工療程結束後的第一次回診開始吧!
.........................................................................................................................................................................
2014.5.14(三) Day33-4W4D
這天是第二次IUI植入後的Day20,終於等到了要到台大回診的日子了!!
真希望今天就能從醫生口中證實寶寶真的來了~好想好想好想趕快看到寶寶的存在!
我特別留了一支驗孕試紙,要在回診的這天做最後的確認..
沒辦法嘛,求子二年多,失望真的太多次了,我真的好怕這是一場夢..還好結果一樣,是明顯的二條線,呼~
把同一個品牌的驗孕試紙放在一起比較,能明顯看到T線一天一天變深,這下子我終於能稍微安心的到醫院回診囉
驗孕4  
 
下午大約3:00左右抵達醫院,我的門診號碼是19號,已經過號了~等待的時間我帶了書要長點知識,也改一改老是滑手機打發時間的壞習慣
這天看的書是七田真的最新胎教,內容蠻不錯的,是很多人推薦值得一看的好書之一~看沒幾頁,很快就輪到我的號碼了!
台大83
 
一進診間,醫生先詢問今日回診的來意,說到這點我覺得很奇妙~這好像是醫生的習慣,似乎不會先看之前的病歷
所以每次都得自己說明今天看診的目的,即使是醫生安排的回診也是一樣會先問今天來的目的...
我告知醫生,我..好像成功了!醫生跟我要基礎體溫表,但是我完全忘了要畫這種東西,一心想說回診應該會直接驗尿抽血吧!
支支唔唔跟醫生說..我沒有畫,但我有圖型!還好我每天都有把基礎體溫記載在手機的APP~
拿出手機將APP的基礎體溫圖表給醫生看,醫生問了我上次的MC週期及IUI植入日期,瞄了一眼這張圖表,就直接斷定是懷孕了!!
基礎體溫  
 
事後我一直很懊惱怎麼沒有想到把基礎體溫表清清楚楚的畫出來帶給醫生看呢?向來我都很謹慎的,怎麼會完全沒想到要這樣做呢?
難道真的是懷孕會變笨嗎?!那我也笨的太早了點吧..後來我還是把體溫表畫到表格上,做個完整的記錄 
台大89
 
醫生按我的週期算了一下,跟我說這天是4W4D,目前還太小,要等5W才能做陰超確認著床位置及胎數
聽到這裡,真有失望了一下下,本來好希望今天就能看到寶寶的初步狀況..結果什麼都看不到
醫生向我確認之前植入後的藥物是怎麼吃?明明是不久前的事,但因為我忘了帶上圖那份醫生做記號的體溫表
被醫生這樣一問,當下還真有點記憶模糊..植入後我是一天四顆黃體素+二顆雌激素,醫生問我黃體素家裡還有嗎?
我告知醫生之前開的都按時吃完了!醫生說今天會開黃體素讓我放在家裡當備用藥,如果有微量出血的情況就一天三顆按時服用
但若有大量出血,則要馬上到醫院~我詢問醫生,目前肚子會感覺下腹有點悶痛感,很類似MC快來的那種感覺,這樣是正常的嗎?
醫生笑笑說,現況這樣是正常的!但如果是肚子很痛,就要馬上到醫院!!最後,醫生替我安排了2014.5.19(一) 5W2D回診照超音波
台大88
 
領到的超音波預約單,除了照往常系統列印的之外,還有一張是醫生簽名的~
不知道這是代表什麼意思?會是醫生親自照嗎??
台大87
 
就這樣只看了基礎體溫表就判定懷孕,沒有做任何的驗尿或抽血檢查,五天後直接回診照超音波看著床位置及胎數
感覺什麼都沒做到就結束了這天的回診!!真的好沒有真實感丫...
除了自己在家裡驗到的幾根驗孕棒之外,完全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證明寶寶真的在我的肚子裡了,還要等到5W才能超音波
OH..至少也讓我先驗尿抽個血嘛!在沒有親眼看到肚子裡的小傢伙之前,我實在很難相信這是真的~總得眼見為憑丫!!
 
離開診間之後,我們先前往兒醫大樓9樓的生殖醫學中心歸還之前租借的保妊康筆針,真的好開心能夠不再需要它了 
護士調出我的資料,退回1000元的押金,並詢問我..用不到了嗎?我開心的回答:是的^^
上次來這裡做IUI植入時,就好希望那會是最後一次,沒想到這個願望真的實現了!!謝謝你,貼心的寶寶...
台大84
 
任務完成之後回到總院區繳交費用,最後就是拿著處方箋去藥劑部領藥囉! 
台大85
 
這天領到的是跟之前一樣的新Utrogestan優潔通膠囊100mg*6顆
希望這些備用藥可以完全用不到,寶寶會安安穩穩的在我的子宮裡舒服的住著
台大86
 
本日費用=>  門診460+藥費137=597
我們帶著很空虛的心情離開醫院,下次再來到台大時,希望能夠親眼看到寶寶很平安的著床在合適的位置
也希望是我們能夠負荷的單胞胎...親愛的寶寶,我們五天之後見囉 
 
2014.5.15(四) Day34-4W5D
本以為昨天台大的門診至少能做點什麼來確定懷孕的事實,萬萬沒想到居然只憑著基礎體溫表...
照往例,中醫的回診都會安排在醫院門診之後,所以這天還是來中醫報到,看看中醫能不能把出什麼脈象
賴醫師一見到我,先問我現在的情況如何了?我吞吞吐吐的說..那個..就..沒有來........
不知為何,我當下覺得好緊張喔!中醫調理一年十個月了,第一次告訴醫生沒有來,一時覺得好害羞~哈哈哈
 
醫生一聽到立刻開心的說:成功了嗎?恭喜!!!!!同時也幫我把脈,一邊問我驗到的二條線很明顯嗎?
我還來不及回答這個問題,醫生似乎就已經把到懷孕的脈象了!
我告知醫生目前有腹部悶脹.胃脹.腰痠的情況,5W2D才會到醫院做超音波檢查確認著床和胎數
中醫的理念是不要做過度的檢查去打擾胎兒,尤其初期還不穩定,建議如果能夠照腹超,就不要選擇陰超
 
之後,中醫說目前感覺比較像是懷女孩的脈象,不過這只是就現況來看,還不見得結果會是這樣
天丫..才4W5D就能把出男孩女孩的脈象,好快喔!!另外,醫生說從脈象感覺比較像單胞胎,而不太像多胞胎~
事後我很好奇的上網爬文看看中醫是如何從脈象判斷男女,原來是看左右手脈象的強弱
男左女右,右脈跳動比較有力比較有可能是女孩,反之則比較有可能是男孩!
我試著摸了一下自己二手的脈,真的是右手的脈象跳動比較有力耶!等開盤後再來看看準不準囉~
 
由於我會胃脹和腰痠,中醫有交待要我按摩耳穴,並在耳朵內的胃.腎的位子貼上耳豆來做記號
醫生也交待三餐的營養要攝取足夠,即使胃口不佳也要正常進食,並叮嚀我好好吃.好好睡,多休息,不要煩惱太多
耳穴圖1
 
替我開了二週份量的水藥及科學中藥粉,幫助我改善腰痠.健脾養胃.增強消化吸收,以及養血安胎
中醫3   
 
水藥的服用方式和以前一樣是燉肉水藥的服用方式和以前一樣是燉肉片,但不用再加米酒了!!
中醫4  
 
中醫費用=>  門診150+科學中藥粉20+水藥1400=1570
看了一年十個月的中醫,終於聽到診所內的上上下下對我們說出恭喜二個字!
這二個字,我們真的盼了好久好久...希望此刻接收到的這份喜悅能夠一直持續下去
寶寶會平安健康的穩定成長,陪著我一起走好這280天的孕之路 
.........................................................................................................................................................................
【4W的身體變化】
1.腹部悶脹痛+腰痠,就像MC快來的感覺,可能是人工療程的藥物刺激,腹部脹大的情況很明顯,連走路都覺得肚子很重很吃力
2.胃脹,肚臍以上和下腹部一起鼓大,胃脹到覺得似乎是壓到肋骨而使整個腰部產生痠痛感,偶爾也會感到胃痛
3.胸部脹痛,也很類似MC快來的感覺,剛開始是連手臂壓到胸部側邊也覺得痛,後來痛感慢慢減退,只剩脹的感覺
4.胸部的頭部顏色改變,且有一點白色顆粒,感覺似乎也更敏感
5.心跳變快,感覺會有一點點喘,不過也有可能是藥物刺激導致肚子脹大,走路感到很沈重吃力,才容易累和喘
6.情緒變化大,易怒,生起氣來會很難消氣,尤其提到對寶寶不利的話題,Ex:重男輕女,會很引起非常敏銳的情緒反應
7.有點頻尿,半夜容易起來跑廁所,不過植入後就開始會這樣,不知這時的頻尿是藥物引起腹水的關係嗎?
 
~這個時期出現的症狀感覺上比較偏向人工療程的藥物作用,還沒有太多早孕症狀產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