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心情總是很不好..老覺得什麼事情都不順心
一直想換個工作環境,其中一個原因是尊重的問題
其實我的公司並不差,至少是個穩定的上市公司
只是我進來的時機不對,剛好碰上了不平等待遇,走在制度外
因此我總感覺自己身份似乎特別卑微
拿了大學畢業證書,卻覺得那張文憑受到踐踏
有了這種心理障礙,使得我面對工作的態度並不用心
如此惡性循環,讓自己工作的並不快樂
我一直希望自己可以樂觀的面對所有時運不濟,並從中找到我所獲得的一面
但我發現我並沒有真正欣然接受,而是在壓抑與忍耐
當忍耐到了一個時點,心裡所有的不平衡就會爆發出來,如此一再反覆著
最近,或許是受到了周遭找到新工作朋友的無意刺激
也包括一些老朋友的關心,問到我目前的工作
心裡那種...看不起自己的感覺...更是強烈
每當聽到朋友直覺反應:這種不公平待遇,為什麼你還要在這裡?
我就覺得很難過.........
大家這種反應,就表示不肯定我的工作
言下之意彷彿我很窩囊.很不長進.很沒用
為了區區一份微薄到讓人看不起的薪水,在這裡忍氣吞聲
我一直不願意當錢的奴隸,我也不認為我是
但朋友醬子的說詞,讓我覺得..我似乎是為了賺那麼點小錢而丟掉自己的自尊

幾個月來我一直想擺脫這種工作帶給我的自卑感
所以我持續的找尋其他的工作機會
但,即使我再情緒化,面對現實我還是理智的
我不希望新工作對我而言只是一種逃避
因此我很慎重的選擇,抱著寧缺勿濫的心態
由於考慮到將來萬一走入婚姻,重心會轉向家庭
因此在挑選新工作時面對的問題又更多了
使得我一直無法找到符合自己情況的工作機會
然後面對身邊朋友一再關心找新工作的情況和對舊工作的質疑
我仍得樂觀並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向他們說---
是丫,我還在物色新工作,我並不急丫,目前的工作也沒那麼差嘛!
但我的自尊卻一點一點的受到侵蝕...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寫到---
"相同的工作,一千塊就侮辱了你,一萬塊就是尊重你,十次的侮辱等於尊重?"
是丫...這種說法很矛盾,說穿了這只是一種感覺問題
也可以更直接的說,是快不快樂的問題
當一個環境讓自己身處在裡面很自在開心,我想這個"量"的問題,也許就不會成為障礙
重點不是數字多少,而是自己在環境中過的不開心,這才是問題的所在

感覺年紀愈大,煩惱也就愈多了
考慮到一些現實層面,壓力也就醬子浮上來
生活上有好多問題要克服,種種的壓力累加累加,使自己很難快樂起來
心裡不開心,也許就連帶影響了自己的好運氣
想安排去度個假,竟也因為太晚訂房而無法如期訂到嚮往已久的民宿而作罷

或許,此刻我該想的不是如何抒發壓力
而是該讓自己的心境轉個彎
看看人生還有很多值得開心的地方
就醬子期許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