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月來我一直有在找尋新的工作機會
而這二天也得知公司最近似乎正在討論進行一些人事變動
我和同事聊到對這份工作的心態
大部份同事對於人事變動仍會感到害怕
擔心自己是否被調到什麼不理想的職位
甚至擔心會不會有可能失去工作
關於這一點,我心裡有種不同的看待方式...

我總相信...危機就是轉機
如果我將有一天面對失業,那就表示現有的環境不適合我
所以我得到自由和時間,可以重新掌握機會選擇不同的工作環境
如果我一直無法找到符合自己的會計工作,就表示這個職務並不適合我
也許我會因此得到不同的啟發而轉換到不同的領域
甚至我想著最壞的情況...
假設有一天,我不但失業了,還找不到各種我能從事的工作
也許這是表示我應該動動生意頭腦,試著靠自己來創創業...
或許這些聽起來很宿命,但我相信一條路走不通,一定有另一條路可以走
甚至換一條從未走過的路,反而可以走的更好~

一些自己不可預期的變化或許讓大部份的人很難接受
但我相信藉由人生中一些變化,能更開闊自己的視野和靈感

我忽然想到一個線上遊戲,叫做離開房間
那個遊戲中,你必須在一個密閉房間內仔細找尋所有的物品
並想想那些物品可能在何時需要利用
全部的東西都找齊了之後,才能找到打開房門的鑰匙離開那個房間
只要一項東西沒找著,你就會一直被困在那個房間當中...

從工作中我忽然體會到那個遊戲的喻意...
當我一直無法在這個時機找到滿意的工作機會時
我在灰心之餘忽然想到,也許是我在這裡學的還不夠丫
就像"離開房間"的遊戲,沒有把物件找齊全
所以我被困在這裡出不去...
我們在每個人生階段,都必須從中得到一些成長和經驗
學足了,才能進入下一個階段
這也呼應了一句話: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是丫..準備好的人,才能得到機會的來臨

好像有點偏題了 ^^"
總之,因為自己找新工作,再加上公司可能有人事調動
與同事在談話之間,忽然讓自己想通了一些事
不管實際上在大家看來我的工作如何,時運如何
至少,我得到了不同的心靈啟示
不論別人認為我有沒有成就
只要我永遠做我自己,不迷失人生方向
我想.................
我會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人生
:)

P.S 離開房間討論區--裡面有破關的技巧,可以去參考一下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玩看看,我覺得設計的蠻不錯的
你們是否也從這個遊戲中意會了我所獲得的啟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