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峇里島之前已做足功課,也看過不少去過峇里島朋友的相片
因此親眼面對這些熟悉景點時,感覺上並不那麼新奇
整體來說這裡的行程很悠閒,比較沒有什麼特殊景點讓我驚豔
比較有趣的大多集中在第二天的烏布~


烏布蠟染村
行前功課就已經知道這裡畫出來的大概是什麼樣子,也有備而來的帶了素色衣服讓這裡的女工畫
原先準備了二件細肩帶上衣要來畫,不過當天決定只帶一件來畫
這裡我會建議往後要來的人可以準備不同型式的衣服物品來畫
我看到有其他觀光客畫七分褲的褲角,相當好看,害我很惱沒把自己的七分褲帶來
至於衣服,畫個一二件就夠了,因為畫起來的感覺都差不多,不用畫太多件


烏布泛舟
出發前為了這個行程頭痛很久,該穿什麼鞋.什麼衣物.貴重物品怎麼辦等等..其實真是多心了

先講鞋,原先我想說好鞋總不能穿來泡水.穿拖鞋怕掉.光腳怕弄傷
所以我向妹要來一雙準備丟掉的休閒鞋,很佔我行李箱的位子把它拎到峇里島,打算穿完就丟
結果咧,結論是...不用穿鞋!!我是穿著海灘鞋到泛舟的船上,教練會叫大家把鞋脫掉集中保管
我辛苦帶去的鞋咧?!放在飯店裡根本不用帶出來@@"

再來衣物,原先想說那裡的溪水不乾淨,穿個不怕弄髒的長袖長褲,連內衣褲都準備了比較差的
打算全身穿個不要的破破裝上場,泛舟前一天,導遊就告知大家:明天穿泳衣泳褲
泛舟用的內衣褲一樣躺在飯店的行李箱裡,不過我怕曬,還是把準備好的長袖長褲穿在泳衣外
丫貴重物品咧?原本還煩惱沒有防水袋,到了那裡根本不用擔心,那裡有帆布袋呢!
大家的包包全都集中保管放在教練的腳邊,到達定點時還能挖出相機來拍照,方便的很~

溪水到底髒不髒?是不斷看到在溪裡洗澡的男男女女,但不確定排泄物是否在溪裡..
原先以為泛舟打水仗一定全身溼透,也做好了要翻船的準備
不過仍然是多心了,這裡泛舟挺安全的,至少我們的教練把我們顧的好好的
身上會溼,是調皮的教練為了增加趣味偷偷是把水往我們身上灌
打水仗?大家想到水裡"可能有"排泄物,哪裡玩的起來...
不過一小時的泛舟真是蠻好玩的,比台灣的安全多了,有適合我這種心臟無力的膽小鬼!


烏布文藝亭八選一
原先我以為這是個很無聊的行程,沒想到這裡還挺有趣的耶!
有幾樣當地的藝術創作讓大家自由選擇親手做一個屬於自己的作品帶回去做紀念
實際型的我選了最好保存.體積最小石頭彩繪,挑了一塊小巧的石頭由師父(不知道怎麼稱呼)畫好圖案
他會給我們合適大小的水彩筆及顏料將圖案上色.寫上自己的名字及日期
最後再由師父做修補點綴,並將石頭上一層亮光漆,就成了一樣親自動手做的紀念品
這行程很愜意耶!坐在草蓆上慢慢畫,醬子做做手工藝消磨時間,真是幸福丫


海神廟
廟宇方面,我們只去了峇里島必遊的海神廟,但我忘了是什麼原因,海神廟並不是每個人都能進去
大多只是在岸邊看著位在海上的海神廟,因此對於當地廟宇的文化並沒有體驗到..
聽說聖泉廟會比較能親身體驗當地的廟宇文化,不過它的位置比較遠
大部份的行程考量到車程所耗費的時間,也就不會把聖泉廟排進去囉!
我們的行程比較偏向第一次的到此一遊,因此是走馬看花式的淺層體驗
景點方面比較沒走的那麼廣~


坐馬車遊市區
這個行程聽起來很好笑,當初在挑旅行社及行程時我最質疑的就是這個活動
為什麼要坐馬車遊市區丫?!明明別人是坐馬車遊梯田,為什麼我們是遊市區??

我們遊的是庫塔市區,街道上別人開車騎車,就我們這種觀光客是坐馬車
一路上我真的只看到自己團員在大馬路上坐馬車喔!
車子排放的煙就剛好被我們給吸進去了,峇里島沒有工業區,照理說空氣應該很好
但也許是這裡的油品較差,經過坐馬車遊市區,我的鼻子開始不舒服
造成我回國後重感冒的水土不符鼻腔過敏,大概就是拜這個行程所賜
整個有灰頭土臉的感覺@@"

遊完一圈回來說實在我還是不懂為什麼要遊市區…
也深深替這裡的馬兒感到可憐,天氣很熱牠們還要莫名的在馬路上與車子們為伍
難怪我們的馬兒邊走邊流鼻涕,辛苦你了,馬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