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飲食方面,有經驗的人告訴我要有心理準備,不要對這裡的食物抱著太大的期待
也不知是我們吃的真的還ok,還是我真的太好養不挑食
五天下來我都是吃飽飽耶!第一天買了一碗泡麵備用,根本完全沒派上用場

大部份吃的是中國餐廳,味道和台灣的不會相差太多
有差的是這裡的米是細長型的泰國米,吃起來沒那麼Q香
菜色方面我倒都還能接受,只不過東南亞的動物們普遍瘦小
因此雞鴨長的乾扁也不要怪餐廳,畢竟牠們真的是營養不良..

有吃到三頓印尼餐吧!也沒有那麼重口味,只是沙嗲辣了點,還能夠接受
另外有一餐是港式飲茶,味道不錯,一盤一盤任你點,可以吃到過癮
不過在台灣很少去吃這麼昂貴的東西,所以我無法做客觀的比較
至少是我吃的飽也吃的習慣就是了


早餐的部份,有二天在飯店吃,另外二天在villa吃
飯店早餐選擇性很多,食物也較國際性,還有廚師現做煎蛋
不過湯頭的味道確實是沒有台灣好,雞湯比較不入味
有一個比較奇怪的,他們的湯裡面幾乎沒有料,只有少數雞絲或丸子
而其他蔬菜則是燙過後切絲瀝乾,一道一道放在湯的旁邊讓大家任意選擇再放到自己的碗裡
所以,湯裡可能會加入高麗菜絲.蕃茄絲.A菜絲,吃起來還有點脆度,但當然是不入味


villa早餐則是有男侍一早拎著菜籃將食材帶到我們的villa敲門
在我們的廚房將早餐做好放在餐桌上,然後再一一敲房門叫我們起來享用
這是很特別的享受,有唯我獨尊的感覺,但早餐和飯店比起來就顯的簡單多了
飯店是服務所有的住房客人,而villa的男侍只需服務我們一戶六個人
所以二天的villa早餐都是烤土司+熱狗火腿培根+蛋+柳橙汁+水果盤+咖啡or茶
villa早餐享受的是服務,飯店早餐享受的是食物


峇里島是熱帶國家,連續五天下來水果方面幾乎都是西瓜.香瓜.木瓜.鳳梨
另外有喝到超大顆的椰子水,比較特別的是飯店早餐的水果,除了上述四種,還有幾樣沒看過的
導遊推薦我們吃蛇皮果,這是一種外皮長的像荔汁,粗粗厚厚像蛇皮的紋路,剝開裡面是淡黃色的果肉
果肉吃起來澀澀的,也沒什麼汁,裡面還有一顆很大的籽
咬沒二口就把它丟在旁邊了,我們實在不懂這玩意兒好吃在哪裡..

再來還有一種看起來很像百香果,但外皮顏色比百香果淡,切開裡面和百香果很類似,不過它的果肉是灰白色的
香味比百香果淡,吃起來多了一份假假的甜味,我覺得這個是得白子症的百香果..也是吃不習慣


第二天下午在烏布的Maya resort吃下午茶,環境不錯.廁所很美
下午茶種類不多,有幾樣小蛋糕.春捲.蔥油餅,還有那幾樣一再重覆的水果
導遊在這裡點了一壺蛇皮果汁就挺好喝的,也許是飯店吃的蛇皮果還不夠熟吧?!
另外有喝到一種果汁叫紅心瑠璉??
沒有刺鼻的瑠璉味,果汁顏色像帶橘的芭樂汁,也蠻好喝的

最後說水
行前功課知道東南亞的水質比較令人疑慮,因此在行李箱裡放了三大瓶礦泉水
結果到了當地,導遊一下發杯水.一下發瓶裝礦泉水.飯店也有提供礦泉水
自己帶去的水根本沒喝到多少...但體質敏感的人我還是會建議自己帶水去
峇里島有的水的確是喝的出味道(我對水比較敏感)
印象最深的是某頓晚餐我覺得白米飯有特別重的消毒水味道,我想應該是水的關係

再來是水龍頭的水,敏感的人我會建議用當地的礦泉水漱口,然後喝自己帶去的水
我在台灣有飯後漱口的習慣,到那裡我也是一樣,直接用水龍頭的水漱口
但後來想想萬一水質不好,漱口的水直接生吞進肚,似乎不大好
也不知是不是這個原因,我居然產生了水土不符,在峇里島的第三天開始有感冒症狀
回台後猛烈發作,醫生說是鼻腔過敏,是水土不符造成的感冒
所以..水質,還是小心為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