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前上網爬了不少文,哪裡該買什麼.價位大約多少,這種重要資料絕不能漏的啦!
事先將行程會去的地點做好了shopping備忘錄,為了避免看過就忘,還將它印出來隨身攜帶


要講購物,當然要先說money..
根據他人經驗,一人花費大約預算US 150,我準備了US 500供三人使用
當時美金正漲,我換到的匯率是US 1=NT 33.042,是貴了些..
東南亞是個小費國家,因此要準備一些US 1當小費使用
當地使用的是盧比,小費也可用Rp 10,000來支付,不過換算匯率下來以美金支付較為划算
我總共換了十張US 1.九張US 10,四張US 100,盧比可在當地機場以美金換或是請導遊幫忙換
依我們當時的狀況在機場換的匯率是US 1=Rp 9000,導遊換的匯率是US 1=Rp 9120
這是換US 100的匯率,面額愈小的美金匯率當然愈差,是有區別的!

第一天導遊告訴我們大約的匯率NT 1=Rp 270
之後的購物我們都以這個匯率換算成台幣來計算


海神廟市集
幾乎所有行程都把海神廟列為抵達峇里島的第一個景點
這裡的市集物價算是便宜,公司旅行社同事千交待萬交待
想買東西的這裡就要下手,這裡是個可以殺價的國家
他人的教戰手則是大約砍定價的2~3折,不給殺就掉頭走人,這招在海神廟是適用的!
Rp 10,000(大約NT 37)可以買到一雙海灘鞋or一頂帽子,甚至30張明信片
其他還有手工包包.花上衣.海灘褲等等,不過衣物類的東西導遊不推薦
據說是保証退色.保証縮水.保証後悔!!

殺價怎麼殺?這裡的人略通中英文,簡單的中英文是可以溝通的
由於海神廟是剛下飛機的第一個行程,大部份的人還沒進入狀況
因為常常錯失了殺價的好地方而二手空空離開這裡
還好我帶了拖鞋及帽子,因為之後的行程我真的找不到比這裡更便宜的了..


烏布馬斯木雕村
這裡是一家蠻大的店面專賣木雕製品,行程功課指出這裡的價位偏高
到了這裡我們一時失查而大買特買,但事後我並不後悔
這裡的木雕品質比傳統市場的好,每隻都有用袋子包裝好,送禮自用二相宜
花色來說和傳統市場看到的並沒有重疊,不過這裡是不二價

我買了七隻中型的釣魚貓,我偏好不太小.而且要是坐姿的貓
原本我並不打算買這種裝飾品回台,以我討厭清理小東西灰塵的懶性
我根本沒有打算帶這種給自己添麻煩的東西回去,也因此我並沒有另外準備很大的購物袋
但..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到了這裡看到一堆笑眯眯的胖貓坐在那裡
真的是愈看愈可愛,忍不住就一隻一隻拿,完全是失算丫
在這裡七隻買下來一共花了我Rp 175,000,大約是NT 650,並不便宜丫..
不過以這個大小和台灣比起來還是有便宜啦!


烏布市場
聽說多年前這裡是個購物的好地方,但如今它已不再是天堂了..
所有行程幾乎是必來此地,因此這裡的店家跩的很
開價比海神廟高了幾乎一倍,態度也很硬,對我們殺的低價不滿還會丟東西表示不滿
同事還有碰過店家拿棍子要打人的,很強硬也很野蠻!

這裡賣的東西除了花色更多的海灘鞋.手工竹藤包,還有許多木雕製品
木雕貓的花色大小相當多,但品質上沒有馬斯木雕村來的好
有的會有著色不均勻,或是木雕刻工缺角的情況
但這點剛好可以用來做為殺價藉口,至少我成功了!
買了一組五隻拿著雞蛋花的可愛貓咪,店家原先很硬,正好其中一隻貓耳朵缺角
這時我指著缺角處說:壞掉!價錢就被我砍下來了
以Rp 20,000買到五隻不算很小的貓,大約是定價的三折

但同樣的海灘鞋,在這裡殺了好幾攤就是殺不下來,最後以Rp 11,000為最低價成交
由於這裡的店家仗著觀光客必來,姿態擺的很高,以致於殺價得費上一番力氣和時間
這裡購物真是很累丫~


庫塔區
這裡購物的區域就多了,有大賣場.太陽百貨.傳統市場
大賣場及百貨隨處可見賣Polo的衣物,但由於我們不會分辨真假,所以並沒有下手

太陽百貨:
B1有間超市,是我們請導遊帶我們去的
在那裡買了幾樣導遊說好吃的糖果.泡麵.咖啡等等,也買了啤酒在villa狂歡的時候喝
這幾天的shopping除了木雕最佔空間之外,就是這些吃的玩意兒了..
整團的人在這裡個個買的大包小包,我和老頭子加起來買了數十包的糖果及一些泡麵.咖啡
提了鼓鼓的二大袋花費Rp 130,850,不到NT 500,真的是有便宜!
買到全團的人通通拿去寄物才有辦法繼續逛下去

2F有賣內衣的專櫃,能看到華歌爾.黛安芬.范倫鐵諾等品牌
但花色款式比台灣少,size也不是很齊全,可能這裡的人大多營養不良
有料的人在這裡絕對會失望,因為..這裡根本沒有這種size
異國買內衣一定要試穿,合身再買,因為換貨不易丫!
價格有的比台灣便宜1/3,但我忘了實際定價了........

傳統市場:
庫塔的傳統市場是直線型的,所有店家全都連在一起
這裡的人潮不像烏布那麼多,老闆們坐一排在門口看起來還挺嚇人的
我們整團10個人很團結的集體行動,人多示眾嘛,比較不怕殺價殺到被打,哈哈~
這裡賣的幾乎都是衣物,沙龍.海灘褲.T恤.花襯衫...其他東西在這裡就比較少見

由於庫塔是第三天及第四天的行程,已接近旅程的尾聲
有什麼想買漏買的,在這裡全要想辦法彌補
因為價格上若是殺不下來,差個Rp 5,000我們也就得過且過了
這裡我敗了一件沙龍九分褲Rp 30,000,大約NT 110

另一個方向的市集則賣一些擺飾品,但樣式並不怎麼統一,也不是很精美
勉強找到一家有賣小型木雕貓,這裡生意比較冷清,因為價格很好談
老頭子買了二組共八隻木雕小貓Rp 10,000


咖啡工廠
我們去的這間叫做DOMBA,說中文的服務小姐從認識咖啡樹.如何挑選咖啡豆開始說明
然後教我們分辨公豆母豆,公豆是指豆子形狀完整.較圓的豆子,其他的就是母豆
這裡有提供我們品嚐母豆的咖啡,由於公豆較稀少,因此無法試喝
我沒有喝咖啡的習慣所以並沒有購買,不過這裡的咖啡喝起來是蠻香醇順口的
計費方式分為台幣.盧比.美金,這三種幣值這裡都能消費,換算下來以台幣最為便宜
所以來到峇里島這個地方,這三種幣值最好都有準備,以備不時之需


其他
最後一天託導遊幫忙買了峇里島的薄片脆魷魚絲
整團湊著一起買一箱13盒Rp 800,000,導遊算我們一盒Rp 61,000
整箱機場託運,回台才在機場拆箱分發

五天shopping下來最大的心得就是...行李一定要夠大,預留空間給未知數!
原本不打算買木雕貓,也沒想到會在超市買的大包小包
準備的小提袋根本裝不下,最後一天打包時可急死我了
小行李箱也裝到爆開趕緊拿一些出來塞到老頭子那裡去
同學則是向導遊要了箱子裝箱,機場託運回台
出國還是不要太賭定,很多事都是有變數的丫!!

也由於空間的不足無法帶太多小禮物,原本想送人的木雕貓回台後卻開始依依不捨
沒有重覆的小貓每隻怎麼看怎麼可愛,可愛的是牠背後帶給我們的回憶無價
最後只送給極少數的幾位朋友,其他就留著藏私了..
以後預計要送朋友的禮物一定要多買一份一樣的備用
才不會把別人的小禮物A起來放,哈哈:p

那最後我們到底花了多少錢呢?
原先我們一開始四個人只換US 200的盧比,也就是平均一人Rp 450,000
原以為自己很有錢,到了第二天下午買了木雕後就瞬間變很窮找導遊求助
在第三天中午又換了一次盧比,五天下來我和老頭子總花費是US 252
這當中包含自費做SPA二人總共US 126,所以實際購物+小費=US 126,將近NT 4,200

這幾天最有趣的是我們一直圍繞在台幣.美金.盧比三種幣值當中轉丫轉
還好我有準備工具--計算機,和同樣做會計的ling沿路算
每天都把花費登記下來與各種幣值的現金核對,一有不合就開始抓帳
別人在聊天,我們在算帳,真的是有做會計做到走火入魔的現象

最後所剩下的盧比我們整團湊一湊,大鈔交給導遊幫我們換回美金,換回的匯率是US 1=Rp 9175
比第一天的匯率高,所以是小虧,不過出門在外就是求個方便,無所謂啦!
而殘餘無法換回美金的零頭盧比,就通通拿給這幾天幫忙開車門替大家服務的小弟當小費囉!
印象中大約是Rp 9,000多

這趟旅遊的零用花費算是便宜的囉!峇里島果然是天堂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