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峇里島除了頂頂有名的villa,聯想到的就是不可不做的SPA
大部份行程都會附送一個最基本的Lulur Spa
當初挑在挑選行程時,附贈的SPA等級也是我們的考量重點之一
我們行程送的是在Villa Seminyak做二人四手SPA
這間villa聽說是峇里島數一數二大的喔!光看它有總統級villa就可知道它的等級之高
二人四手SPA的價位是US 85,比Lulur Spa值錢多囉!

抵達峇里島的第一天,團員們就向導遊打聽有關SPA的消息
導遊大致跟我們介紹了一下Spa的種類及價位
水果US 50,精油熱石US 35,藥草US 35,泰國按摩US 30 ??
我們整團小小討論後,大家一致選擇精油熱石及藥草SPA,合計US 70
導遊幫我們幺到一點小折扣,一人US 63,將近NT 2,100

說到這個,我們這團的團員一共才十人喔!光我們這攤就四個人了,佔了將近半團
另外六個人,其中二對是年輕夫妻,另外二位是其中某對老婆的媽媽及乾媽
十個人一團真的很棒!人數不會太少也不會太多,凡事好商量,大家也很快就互相認識
一路玩起來都非常自在快樂,不但在villa二夜都聚在一起聊天玩耍
連購物殺價也是一塊行動,十人一台小巴,導遊也較能顧到每個人的反應和意見
雖然我們因不滿16人而沒有台灣領隊帶我們搭機至峇里島
我們得拿著送機人員發的一人十元美金自己登機,並自己在峇里島機場辦落地簽証
不過這沒什麼好怕的啦!反而像自助旅行一樣好玩耶!

藥草SPA
第二天晚上8:00是我們來到峇里島的第一個SPA--藥草SPA
每種SPA的前置步驟都一樣,先從熱水泡腳.洗腳.軟化角質開始
再來才趴到SPA椅做身體的部份,SPA椅在頭部的地方有一個洞
趴姿時才能將臉放在那個洞裡呼吸,在那個洞下面放一盆精油花瓣水
一邊SPA,一邊聞香,不過..那精油實在是讓我不敢領教

峇里島的精油味道較嗆,也或許是我不愛太香的味道,那香味聞了實在有些刺鼻
也不知是精油的關係,還是趴著壓住鼻腺的關係,造成我們都有些鼻塞
我懷疑我的水土不符鼻腔過敏也和這精油有關..

藥草SPA就是用一個布包將數十種對人體有益的藥草包成一大包
然後將那個大藥草包加熱(不知是烤熱?蒸熱?用水泡熱?)
整個SPA過程就是用那個熱熱燙燙的藥草包在身上按壓
這藥草包還真燙耶!有幾次我都指著藥草包按壓位置跟小姐說:燙@@"

之前有人說做SPA太舒服會做到睡著,可能是第一次SPA很好奇這是在做什麼,因此捨不得睡
加上晚餐後做SPA實在很想上廁所丫,而且藥草包實在太燙了,所以整個SPA過程我都非常清醒
不過我真的有聽到團員太舒服睡著的打呼聲喔!

SPA療程大約二小時,做完後會送上一杯熱熱的薑茶暖暖身,整個過程就到這裡完整結束
不過做完時我的鎖骨那裡有點紅紅痛痛,像是輕微燙傷那樣耶...藥草包真的好燙喔!

精油熱石SPA
第三天晚上8:00我們再接再勵體驗第二種SPA--精油熱石SPA
精油有很多種,SPA前讓大家自己選擇自己喜愛的複合式精油
我選的是增加活力抵抗力,因為在功效說明的DM我看到它說可以讓呼吸順暢
這時的我已經開始有鼻腔過敏.喉嚨不適的現象

選好精油後,按摩小姐會將石頭泡在我們選訂的複合式精油中
這些石頭吸取了精油的精華,每顆都又滑又黑又亮,然後也是不知用什麼方式加熱
整個SPA步驟和藥草SPA差不多,不過按壓工具換成是泡過精油的熱石
按摩小姐拿著熱石先以打圓圈方式在我們身上按摩,再來將熱石放置在身上某個定點處
如此反覆多次,身上最後會放置許多熱石,我想那些放置定點應該就是穴道吧!

熱石按摩比起藥草是舒服多了,連續幾天玩耍到了第三天我是充滿睡意
聽著輕音樂一邊被滑滑的熱石按摩著,沒幾下我就睡著了
不過這熱石還是有太燙的問題,我睡的正香甜時忽然一顆燙石在我的背上
頓時我馬上清醒過來指著後背喊燙,小姐才利用快速打圓圈方式將熱石散熱

二小時的精油熱石SPA,我大概只有半小時醒著,其他時間都在呼呼大睡
所以說實在我不清楚後來按摩的方式有沒有改變:P

二人四手SPA
第四天晚上8:00做的是行程中附贈的二人四手SPA,這個相當高級喔!
環境不用說,光聽到二人四手就知道是同時有二位按摩小姐服務我一個人耶!

高級地方的精油也略有不同,和前二間SPA店裡的精油比起來
這裡的精油味道溫和多了,只有淡淡的香氣,是我能夠接受的

這裡做的SPA流程也和前二種SPA很不一樣,所以這回我全程保持清醒
一開始也是用花瓣及海鹽水浸洗淨腳部軟化角質,小姐還會很親切的和我用中英文聊天
接著趴到SPA床享受二人四手精油按摩,二位按摩小姐的手勢配合的很有節奏感
小小的一個背部同時有四隻手在那裡推壓按捏,還真是享受丫!
聽說他們的按摩節奏還搭配著輕音樂的旋律呢,不過這個我還真是沒注意到^^"

再來小姐拿了浴袍讓我穿上,走出SPA室到另一間珠雨芳療室
一進去看到有張軟墊床,床的上方有一排蓮蓬頭
小姐開了溫水後,我就醬子趴在軟墊床上接受一整排蓮蓬頭的洗禮
很像游泳之前要先全身沖溼洗淨一樣,不過這個步驟我覺得好冷丫
這裡的溫水怎麼都調不熱,我趴在那裡是邊沖邊發抖

大約沖了10分鐘後自動停止,擦乾換回浴袍回到原先的SPA室開始做全身去角質
小姐在我身上塗了一層感覺沙沙的東西,應該是去角質摩砂膏之類的東西
據說是用特製的植物材,包含椰子粉.辛香粉.咖啡料等調成的
塗好後全身略微溼溼的,小姐用力將薄被單一揮,替我蓋上薄被等摩砂膏乾
這麼一揮,一陣冷風吹來又讓我抖了一下,冷丫@@"

大約5分鐘乾了之後,二位小姐開始猛力的搓,這個步驟實在不是很舒服
乾掉才搓很痛耶!醬子不會傷皮膚嗎?!
後面去完換前面,又是一陣冷和痛,我這種怕冷體虛的人做SPA還真辛苦..
去完角質後,小姐用刷子在我身上塗了一層牛奶做美白保養
靜待了幾分鐘後就準備去花瓣浴洗淨囉!

小姐事先在浴缸裡放滿了熱水,我就在浴室裡舒服的洗頭洗澡.泡海鹽花瓣浴
這大概是整個SPA過程中最舒服的了,因為水的溫度夠熱
剛好第四天住villa的洗澡水不太夠熱,在這裡享受這花瓣浴的確有舒服!
要不是已經晚上10:00多到了他們打洋時間,我還真想再泡久一點

洗好擦乾後,小姐幫我擦上身體乳液就算大功告成啦!
SPA結束後照慣例喝杯薑茶.吃個果凍點心,二小時的二人四手SPA就結束了

總評:
來峇里島五天連續享受了三晚的SPA,這應該算尊貴后..
舒不舒服?這個我覺得見仁見智,在台灣我沒做過類似的SPA所以無從比較
他們的手法我覺得還ok,簡單的中英文有通,所以太輕太重太燙都能溝通
不過環境上就不是讓人很滿意了,不是室內冷氣太冷.就是蓋被子太大力太冷.或是水溫太涼

比較奇怪的是,他們在SPA之前並沒有讓我們先卸妝耶!
沒有事先卸妝洗臉洗澡就做SPA,總覺得髒東西都被推進毛孔裡,這種感覺有點怪..
所以第二次的精油熱石SPA我在出發前先在villa卸妝洗臉還沖了澡
乾乾淨淨做SPA,才有比較心安的感覺

至於費用是不是真的比台灣便宜,這我真的不知道
我想應該有吧!我們自費的SPA平均一個大約NT 1,000左右
二小時的SPA應該也算久,喜歡做這種SPA按摩的人應該還是會覺得划算

按摩終究是按摩,並不是針對各人的身體狀況按壓到痛處
所以整體上來說我是覺得有點隔靴搔癢那樣,沒有真正通體舒暢的感覺
不過當貴婦的滋味也不錯啦!至少我親身體驗過什麼叫做峇里島的SPA

這趟bali旅程帶回了許多的初體驗,一切的美好都深深留在我們的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