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社會至今已經五年多了,雖然還稱不上職場上的老手
不過也不再是那個不懂人情事故.一點小事就大驚小怪的菜鳥
經歷過職場上的轉換跑道,從痛苦.解脫.掙扎.調整…
一路走來,我的抱怨少了,淚也不再掉了
不是我終於找到合乎理想的工作環境,而是成長了

和過去一樣,工作上仍會有不順遂
有時會萌生想放棄的念頭,三不五時也會因人事物而不快樂
不同的是我學會忍.學會堅強.也學會不計較,最重要的是我學會解決問題

工作上隨處可見大家把舉手之勞互踢皮球扔來扔去
有時明明只花自己幾分鐘或幾秒鐘的時間,但卻要為此找一堆理由推拖好久
這些事情不時在身邊上演,不只這個職場,也許這種情況到每個環境都有一樣的結果
工作上總是有人只出一張嘴東叫西叫,叫了半天事情還在原地沒動

職場的轉換和經驗的累積,我學會最多的就是冷靜
許多事在我眼裡已視為平常,與其浪費時間在那裡哇哇叫,何不靜靜的解決它?
我覺得自己像是走過大風大浪的人,冷眼看待身邊上演的一切
有時我懶的多說什麼,只覺得也許是身邊的一切都還太嫩.太年輕

工作以外的時間,我也很少向家人朋友抱怨有關公司的事
甚至因此讓人以為我現在的工作很如意,一切都很快樂
其實是我不想一再的重覆不快樂的事,我想把不快樂看的很輕很輕..
朋友說自從我換了工作很少聽到我的抱怨,因為..我懂了這一切都毫無意義
或者說,我根本不想浪費心力去抱怨,因為抱怨解決不了問題

以前在工作上遇到不順利,我就像個不堪一擊的小花,動不動就露出我的脆弱
某天我看了一篇文章提到專業度,其中一項就是要克制眼淚,當時我有如當頭棒喝..
是丫,如果動不動就淚眼面對問題,誰會相信你的專業?誰會相信你的能力?
心態轉了,我學會忍耐.學會把不需計較的事往心裡放.也學會自行消化不愉快

只是我仍無奈,人總是只看表象,所做的事如果沒掛嘴邊說,別人會認為你沒做
這讓我想起以前的生活,唱高調的人才能出頭,默默解決的人永遠在底下沒人發現..
這是職場上的苦,有些事非出於自己本意,但卻得順應情勢被推著走
有些事我並不想做,但卻迫於無奈的不斷被逼著往前走,這讓我有點喘不過氣
看著一再重覆的職場生態,心裡仍會產生厭煩感…

好啦,我知道我今天不知在說什麼東西
即然這裡是我的天地,我無需對任何人負責,那麼就讓我暫時低迷一下吧~
消化過後,我仍會堅強樂觀的過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