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人總是習慣把"忙" "沒時間"掛在嘴邊
"忙碌"幾乎是現代每個人生活的常態
每個人忙碌的事情不一樣
有人為了事業而忙,有人為了家庭而忙,有人為了生活而忙
而世上忙碌的人很多,但能用心過生活的人仍然不少
我向來不喜歡聽到"我很忙,沒時間"這句話
"忙",我懂,因為我也忙
但我不認同因為忙,所以"沒時間"
說穿了,有沒有時間,其實是看你在不在乎
用忙碌來當做沒時間的藉口
在我看來,這是一種價值觀的偏差...

忙碌,難道就不吃東西嗎?不喝水嗎?不上廁所嗎?
忙碌,難道就每分每秒都緊繃的在進行忙碌的事情嗎?
有句耳熟能詳的廣告台詞:再忙,也要跟你喝杯咖啡
我想說的就是這種意境~
每個人付予給身邊每件事.每個人的價值和重量都不同
人不是鐵做的,總會有呼吸喘口氣的空間
再忙,也不至於天天100%達到廢寢忘食.完全不流失任何一秒鐘停頓的時間
重點就在於停頓下來的那一秒鐘,忙碌的你會選擇做什麼?
如果你惦記你的家人,也許你會用一秒鐘的時間關心他們
如果你惦記你的朋友,也許你會用一秒鐘的時間問候他們
如果你只在意你自己,那一秒鐘的時間你寧可留給你自己...
或者...用那一秒鐘的時間來找藉口

我的生活很忙,但我相信比我更忙的人大有人在
我是忙,但沒什麼了不起,因為別人也一樣
我忙,但除了工作.除了自我,我還有家人.情人.朋友
就算我忙,我也不能犠牲任何一個,因為他們都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一部份
我在乎,我看重,所以再忙,我也會撥出時間

"忙碌"是個事實,但"沒時間"就是替自己找藉口
世上有許多了不起的大企業家,不但把事業做的有聲有色
卸下工作的外殼,他仍是個稱職的好伴侶.好父母.好子女.好手足.好知己
真正的成功,是扮演好各方面的角色,照顧好每個不同角色的人
真正用心的對待身邊每件人事物~

不過話說回來,當你有一天被以"沒時間"來做回應時
自己也要有所覺悟,看清對方心中是否真正在乎你
是否願意誠心誠意為你在百忙之中留下一秒鐘...


♡ 有心的人,再忙也會為你留下一秒鐘的時間
無心的人,再閒也不願把時間留給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