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我一個人流浪…
在長庚大學志清湖畔看到這對美麗的白天鵝,牠們的形影不離吸引了我的目光
一個人坐在湖邊觀察了整個下午..當岸邊有遊客餵食,牠們一起游過去
一隻開口咯咯叫,另一隻也跟著一起叫;一隻停下腳步低頭喝水,另一隻就在旁等待
牠們就醬子在大大的湖畔遊湖,同時小小聲的咯咯聊
有時候併肩同行,有時候一前一後像是誰在保護誰
我看不出牠們的性別,不過我寧可相信牠們是一對感情深厚的伴侶
即使湖裡還有許多同伴,但牠們始終依偎在一起不受干擾
吃飽喝足也游夠了,牠們就走上岸邊一前一後的散步
一小時.二小時.三小時..牠們始終游在一起沒有分開

我不禁想著這是什麼樣的感情..
大大的湖畔裡有黑白天鵝和鴛鴦群嬉鬧著,唯獨牠們倆始終愛相隨,彷彿眼中只有彼此
牠們在聊什麼呢?能彼此相伴並分享一切,這是何等幸福的滋味
只羨鴛鴦不羨仙,大概就是此刻的心境吧!

湖邊的草地上有老夫老妻在散步,有的帶孫,有的帶孩子,有的溜狗
一個人流浪的午候,我在這裡聽到歡笑,看到希望
天氣很冷,那對如影隨行的美麗天鵝不禁讓我暖了一下
情人節將至,願這對傳遞幸福的白天鵝也能溫暖你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