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油價上漲,大家都在說節能減碳,不知是不是這個原因,自行車愈來愈流行
本來就很注重休閒活動的爸媽也趕上這批熱潮,幾個月前買了二部現在很夯的折疊自行車
一週至少騎四次,還上網搜尋相關資訊,偶爾跟著車隊一起自行車遊台北

前陣子老爸又買了另一種輪子較大的自行車款,6/20(五)晚上,我第一次和爸媽一塊上路
折疊變速車很輕,騎起來不大費力,不過要學會變速技巧才能完全利用到自行車的性能
爸媽說我第一次上路不要騎太遠,所以暫訂路線是:
我家(五分埔一帶)-> 河濱公園左岸,切過彩虹橋到右岸-> 周美運動公園(靠近士林北投)
剛開始時速大約16公里,後來慢慢搞懂變速技巧後,大部份能控制在18~20公里左右

平時不運動的我看似一個肉腳,其實我的耐力體力是很好的喔!
爸媽看我體力還可以,將路線延長至關渡碼頭,週末那裡有人在演奏+唱歌,我們就在那裡休息落腳
回程路線:關渡碼頭-> 周美運動公園,停留運動-> 河濱公園右岸-> 塔悠路,饒河街吃豆花-> 家

晚上7:00出發,到關渡碼頭大約9:00,休息了一小時,10:00回程,到家大約12:00多
總共騎了46.5公里,爸媽對我的體力耐力感到很吃驚,哈~
去年和爸媽一起遊香港,我也是不喊累的連走四天哩!
一趟騎下來我覺得累的不是腿力,而是屁屁..這種自行車椅墊都好小,坐的屁屁快開花啦!
……………………………………………………………………………………………………………

有了一次自行車旅行,爸媽希望我們能維持健康的休閒活動,因此又添購了一台同款的折疊車
老弟大學畢業回家放暑假,7/2(三)晚上我們一家四人再度上路
不過因為隔天我還要上班,所以這次路程不能太遠:
我家-> 河濱公園左岸(晚上比較黑)-> 行經兒童樂園-> 大稻埕碼頭


這次時速大約控制在20公里,晚上7:30左右出發,騎到大稻埕碼大約9:00
總共騎了20公里左右,在這裡碰到一群自行車聚會,他們全都買同款的自行車,以車會友
大家約好一塊上路.互相交流,真的是很健康的一項活動

我們在這裡玩耍了一小時,丫姨就來把我和弟接回家了,不然回到家時間就太晚囉!
這也是折疊車的好處,可以半途搭便車落跑,哈哈~

夏日白天太熱,很多人都利用晚上出遊,到深夜還能看見一台接著一台的自行車呼嘯而過
台北市在自行車道的規劃上做的還不錯,有很多條路線通往不同的地方
夜晚騎自行車遊河濱公園,河面上映著燈光,行經的一些地點都是平時不會注意到的
周美運動公園就是一個驚奇,居然有醬子一個地方,一個全都是健身器材的小公園
所以很多人經過這裡都會停下來運動運動

晚上看不到綠色草地.綠色大樹,但夜裡的河濱公園仍是一個美景
騎著自行車,配著涼涼的風,邊欣賞一路上沒見過的驚喜,這是一個很有趣的體驗
不過因為夜間視線較差,有些自行車沒裝車燈,要特別注意不要撞上去
車多的時候也是要小心的靠右邊騎,才不會和對向的自行車撞上
聽說很多自行車的意外,都是為了閃避其他自行車,尤其是閃避小朋友

騎著自行車,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有一個健康美滿的家庭,才能帶給我醬子的視野
自行車旅遊,不但帶給我新奇的旅行,也帶給我心裡無限的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