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丫姨提起這家位於陽明山松園的食養文化山房,聽說許多政商名流喜歡在那裡用餐
丫姨多次經過那裡也看到不少高級車,本來今年母親節就想訂這家餐廳聚餐
不過四月初要預約母親節早已客滿,我靈機一動…那就直接預約父親節吧!
哈~果然提早4個月預約一定有位子的啦!聽說那裡可以看風景,所以預約了週六(8/9)午餐

大約七月中旬接到餐廳打來確認的電話,這點讓我覺得很不錯
太早預約會讓我有點疑惑餐廳記得我的訂位嗎?餐廳還有沒有營業?
因為中途打過電話想追加人數,可能打電話的時機不對,總是沒人接…
用餐當天早上也接到餐廳來電告知仰德大道有管制,要改走別的路線
問我們從哪裡過去,並且告訴我該怎麼改道,這個更是讓我讚賞不已耶!有貼心^^b

這裡是偏向日式懷石料理,沒有菜單,依季節性微調菜色
1.煙燻鮭魚捲+山藥泥.山泉豆花.榴槤苜蓿捲(這個小怪..不是大眾化口味,還好只有一小塊)
2.芒果百香果汁
3.干貝蒸蛋(這個超好吃,綿密細滑)
4.鯷魚蓮藕包+南瓜
5.桂花醋


6.綜合生魚片,旁邊有個洋蔥醬是沾蔬果用的
這盤很新鮮,不過生魚片種類好像偏少,蝦子的剝法很有趣,玉米切片也是第一次看到

日式料理很注重擺盤,最可愛的就是用到豬籠草當配飾,只是用餐後居然回收了@@"
7.黑棗醋(喝起來像烏梅的味道)
8.鮑魚糕渣(糕渣是宜蘭名產,吃起來有點像豆腦)
9.沙拉米手捲("沙拉米"不知是哪國的名稱,好像是某一個材料還是香料)
10.蓮花燉雞湯(蓮家班全部入鍋:蓮花.蓮子.蓮藕.菱角,蓮花吃起來沒有味道,燉的湯頭很好)

我很幸運的撈到一個形狀很像愛心的蓮藕喔!
這次父親節聚餐找了丫姨和丫翔叔叔一起來同樂,丫姨一直嚮往來這裡用餐
不能免俗的一定要來個大合照


最後就是甜點了
11.草莓桑椹汁(喝起來有點嗆).薏仁奶酪.水梨+木瓜
12.蓮花茶(這個味道我不愛,淡淡的..)

整體來說口味不錯,原本以為這種料理應該是吃精緻,但吃不飽
沒想到整套吃起來實在超飽的耶!還沒喝到那鍋雞湯前就已經飽了…
不過去年母親節享用的名流水岸感覺上比較精緻,裝潢也比較高級
食養文化山房的菜色比較像中日合併,裝潢比較禪味,簡樸自然風

由於位在陽明山松園,外面有小花園
我們用餐時,落地玻璃門上停了一隻和我的手一樣大的竹節蟲喔!
戶外還有金龜子什麼的,感覺很大自然,可惜下午忽然下起大雨,用餐完無法在外頭散步
用餐時間真的整間店幾乎是坐無虛席,所以的確要提早訂位才行

近幾年我們採用了父母親節聚餐的方式,覺得醬子的家庭文化很棒哩!
平時媽咪煮飯很辛苦,遇到節日選個比較好的餐廳一起品嚐美食,也藉此放鬆一下
(奇怪,明明是父親節聚餐,怎麼好像是在體恤媽咪的辛勞:p)

這一餐,滿足了我們對食養文化山房的好奇
願我們一家人能夠繼續一起征服各種特色餐廳,一塊嚐遍美食
2008父親節,祝爹地永遠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