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是我未來的家人:)
這是我第一次想寫寫他們…

我家人口很少,跟親戚之間也很少有熱絡的互動
每個小家庭都各自獨立,只有過年才會聚在一起
剛開始認識老頭子家族,看到他們三不五十就一堆親人團聚在一起
說真的我非常不適應,習慣了獨立安靜的空間,那種聚會對我而言像在交際應酬

曾經我非常排斥這樣人口眾多的家庭
我不喜歡三姑六婆七嘴八舌的感覺
人多嘴雜,總有一些別人的無心話聽在耳裡是不舒服的
為此我甚至想過放棄感情,因為"未來"是二家子的結合,而不只是二個人
我覺得自己很難適應這一切...

經過多次掙扎和調適,最終選擇了用愛情戰勝心理障礙
剛開始談了婚事,有一段期間我仍然害怕面對這些臉孔
雖然相識多年,但我一時無法相信這些人將要走進我的生命裡面
這是一種說不上來的彆扭感覺,要從二個人變成二家人,我的心理還沒有準備好..

不過該來的總是會來,即然將要成為一家人,就要努力做好心理調適面對一切
身份即將不同,我增加了和大家相處的頻率,也慢慢放下心防
這才讓我開始感受到這一家子的純樸可愛

自從談定我們的婚事,每次陪同老頭子返家,家人們一定會關心我們的準備進度
婚紗照拍了沒?什麼時候拿到?該買的東西買了沒?新家還有沒有缺什麼?
即使長輩們明明覺得距離婚期還很久,但這些問題幾乎是每次必問

昨天是未來婆婆的生日,習慣過節的老頭子家族照慣例吆喝親友們一塊吃蛋糕
我們下了班也直奔林口趕回去用餐,我帶了相機在切蛋糕之前拍拍家族照
大夥嘻嘻鬧鬧邊看電視邊吃邊聊

之後家人們關心著我們的婚禮,老頭子爸媽開始熱絡的翻出陳年舊照片
熱心的提供相片讓我們製作MV(本來這些相片是我們打算去偷的,結果他們自己掏出來了)
一家子窩在客廳看著兒時的相片,回憶那些陳年往事

忽然這一切讓我感覺好溫暖,最簡單的幸福就在這裡丫
說真的我有些驚訝,沒有想到我們的婚事在這個屋子裡看到那麼多的喜悅和期待
看著他們不時表露出來的欣喜,我心裡真的覺得好感動大家為了我們那麼開心~

回到家,我盯著這張照片看了好久,心裡滿滿的
這樣一個純樸的新家庭,用一家人的團結融洽傳遞給我滿滿的關懷
我想..我已經準備好了,此刻我不再害怕,因為有愛,讓我勇敢往前走
未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