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婚禮忙碌好幾個月,在倒數前二個月忽然喊卡,緊接著一堆後續要處理
本來這一切純粹是讓我們有更充份時間做好準備
但連日來四處通知+解釋,讓我的壓力頓時到達臨界點…

老頭子和我的外顯性格不大一樣,他安靜我話多,他隨和我要求完美
很明顯的,這二者比起來我比較吃虧,因為外人看來多半覺得我們的互動是以我為主
延期的事告知朋友,得到的聲音大多是把問題指向我…
"妳很麻煩" "一定妳是提的后"..甚至也有懷疑我們感情出問題的,連遠在台南的奶奶都來電關心
我知道這些話都是無心的,但這些日子以來的忙碌和壓力,讓我的情緒在此刻非常敏感
這些玩笑話造成了我心中很大的委屈,為什麼我要做的那麼辛苦卻還得到誤解…

延期這件事不只有一個原因造成,一定是很多的考量才會做出來的決定
這麼多個原因裡只有一個最主要原因,就是老頭子的工作狀況讓他分身乏術
心情無法專心喜悅,又要分出時間處理婚事,雖然大部份的事是由龜毛的我來處理
但很多時候我還是希望聽聽另一半的意見,只是得要等老頭子排出空檔…
這段日子我常和老頭子的工作搶時間,有時候我想要排程,但老頭子卻得去加班@@”

工作上的原因是不可抗力,因公事影響私事我也很不喜歡,但這確實是時機的問題
延期計劃表面上是為了有更充足的時間準備,真正的說法應該是體貼老頭子的工作情況
然後也可以"藉此順便"疏緩一下婚禮進度,所以我們做了這個決定

親愛的朋友們,我知道你們出於好意,擔心我們的狀況,只是想表示對我的關心
也許是我平時話多.會表達心中想法,讓你們誤以為我還在婚前恐懼.想要落跑
我的確有要人命的完美主義,但懂我的你們應該知道我的效率,訂了計劃我就會勇往直前
12年來我的韌性和堅定,你們是有目共賭的不是嗎?在這一刻我怎麼會想要落跑呢?

為了這些原本沒想到要承受的心裡壓力,讓我將這段日子以來繃住的情緒一次大爆發
還好最後在老頭子的安慰之下慢慢恢復了生龍活虎的元氣,也讓我漸漸放鬆下來
藉此我想說的是,真的不要只憑表面或直覺來認定一件事
在事情沒有搞清楚之前,不要輕易的用"肯定句"或"否定句"
微笑不代表此刻一定快樂,流淚也不見得是憂傷,文靜不一定沒有意見,表達也不表示絕對主觀

最後要謝謝我的老頭子,還好你懂我的委屈,也還好有你這種睡一覺就能釋放情緒的個性
才能包容我情緒上的爆發,現在一切都沒事了,我也繼續悠閒的做功課,謝謝大家的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