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七夕很特別,因為這第12個七夕是我們單身的最後一個七夕
只是...連日來的壓力讓我們在七夕凌晨吵了一架,想當然爾,氣呼呼的我哪會有什麼過節的心情
加上臭老頭子就算有計劃也總是慢吞吞沒啥表示,在我心中已給這個單身最後的七夕判了死刑

還好識相的老頭子沒被我的冷默澆退,下班的時候給我搞一個溫馨接送情
當然我知道真正的目的其實是想約我一起晚餐,不過家裡有煮了,就回家吃飯囉!
今天丫姨.丫翔叔叔也來家裡,原來今晚他們打算來趟自行車遊
媽煮了一大鍋我最愛的麻油雞,一共七個人一起晚餐,丫姨還帶了堤拉米蘇當飯後甜點
即然我們的七夕並沒有特別的計劃,老頭子也沒參加過自行車之旅,今夜就和家人一塊上路囉!


由於P.m7:30才出發,爸媽選擇了一個較近的路線:
我家-> 穿越彩虹橋到河濱公園右岸-> 行經圓山.周美運動公園停留運動-> 雙溪至善公園
回程也是走原路,中途在大直停留吃宵夜,回到家已經晚上12:00多啦!


這趟的時速大約控制在20以上,最快時速飆到28左右,先前騎過二趟讓我愈來愈會掌握變速
來回總里程是37.8公里,真正騎車的時間大約二個半小時多
今天最辛苦的一段就是回程爬坡大直橋,這是一段頗長的坡道,需要一些衝力+運用變速
雖然我以前體育是墊底的,但好強的我不甘示弱,成功的攻下這條爬坡^+++++^v

老頭子第一次體驗,還沒有完全熟練變速技巧,不過速度大致還能跟的上
雖然回程時已經有點體力透支,不過還是很棒囉!要多多緞練體力,加強新陳代謝才會健康喔!

另外最寶的就是丫姨和叔叔,膽小的丫姨不敢會車,所以由叔叔辛苦的載著丫姨
時速只能在13~14左右,我們狂飆一段路後會停留下來休息,等待辛苦的叔叔追趕上來,哈~

今天這趟出遊發現河濱公園愈來愈美了耶!彩虹橋簡直就像淡水漁人碼頭的氣氛
很多人坐在橋上閒聊.看風景,河堤邊最近加做了一排霓虹燈柱,讓河濱公園的夜色更繽紛
七夕的河濱公園依偎了一對一對的戀人,也有在散步的.慢跑的
我騎車很不專心,喜歡邊看風景.邊張望人來人往,還有婆婆媽媽們在跳舞,看的我都想一起去跳了

正好也遇上每週四的車隊活動,是由信義區.內湖區.松山區.南港區,四區共同組成的一支"幸福山港"車隊
爸媽平時也會跟這支車隊,今天是我第一次碰上,他們的車速都會在20幾,大家排成一列非常規矩
不過跟車隊行進要很注意車距,帶頭的人要轉彎一定要先讓後面的人知道,不然後面的很容易衝過頭

自行車和汽機車一樣,有一些道路安全規則,中途我就因為想往左邊臨停,而讓後面的自行車差點撞上來
老爸說醬子是不對的,要臨停一定要先往右邊靠,或者做個手勢讓後方的人知道我要往左
雖然只是個休閒活動,不過內含的學問還是頗大的哩!


第12個七夕,與親愛的家人及老頭子一塊度過,讓這個單身的最後一個七夕更顯的別具意義
沒有特別的情人餐.沒有禮物,不過倒是有一張溫暖的卡片,老頭子終於知道我愛的只是一份心意^^
(仔細一看發現卡片上有一隻笑眯眯的"小鳥"叼著信耶,hahaha ^+++++^)
這陣子因為處理婚禮延期的事搞的心情不好,老頭子在卡片上說"延期是為了讓我們的婚禮更完美"
雖然這只是一句很普通的話,但看在我眼裡不知為何卻覺得好感動…

忽然間,這句話將我這些日子心裡的委屈和壓力都撫平了,女人丫..就是這麼好哄
一張卡片.幾句淡而溫暖的話,就完全讓我心裡頭的結通通打開
我喜歡這份禮物,謝謝你~我的笨公,祝我們未來的每個七夕都能溫暖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