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始終相信,每件事的發生一定都有它的用意
只要順著情勢走,時間就會悄悄的解決一切...

承上篇的
意外事件,意謂著我們的婚宴地點勢必得離開林口地區了
鳥爸或許是感受到我們的尊重和誠意,也知道更換地點實屬情非得已
原本堅持的態度開始軟化,進而接納我們往北發展,這時我忍不住在心裡狂笑三聲
還好我有遠見丫,早就做好功課在等待機會啦!正所謂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我很興奮的開始打電話聯絡屬意又合適婚宴會館

我們很識相的先從距離林口較近的台北縣開始找起
首先選擇三鐵共構的典華板橋會館,偏偏2F大廳早已被訂走,天丫~又是一個晴天霹靂
當初對它的玫瑰花設計.超大投螢幕.大廳方正又全場無柱.新娘休息室大又華麗,一直念念不忘
好不容易等到機會卻仍然無緣...

接著又陸續聯絡幾家婚宴會館,桌數都無法符合我們的需求
我們開始擔心會不會挑不到合適的場地,進而和家人討論是否改變宴客方式
比如2009/5/23(六)結婚,然後隔天再補宴客
不過一來覺得這樣有點麻煩,二來也覺得沒有一氣呵成實在很沒fu
還是努力再找找其他宴客地點比較實在!

板橋典華建議我們可以考慮即將落成的典華內湖旗鑑館
那裡是我一直很想去參觀的婚宴會館,只是位於內湖..對於林口人來說實在太陌生
加上考量到我們的婚禮日期2009/5/23,捷運內湖線尚未開通,交通上略嫌不便
即便如此,我們仍安排時間過去參觀,多一個方案就多一條後路

正在絞盡腦汁苦思還有什麼合適地點,忽然靈光一閃
咦?晶宴會館是不是有一個新莊館丫?趕快打電話問看看
這一問,終於展開了我們和晶宴會館的緣份...

新莊對我來說是一個蠻陌生的地方,我們走訪過晶宴會館的台北館.板橋館,也知道有一個民生館
但從未注意過這個新莊館,它一共有A.B.C.D.E五個廳,廳和廳之間能打通成一個大廳
我們的桌數需要C+D廳,正巧這二廳都尚未被訂走!!
哇塞~聽到這個消息簡直像是從天而降的一道希望之光!桌數多要找場地真的很不好找
尤其需要併二廳的,如果C或D其中一廳被訂走,我們就沒辦法使用這裡的場地了
因為得要合適大小的二廳相連才有辦法併廳丫

這才發現,新莊這個我從未想過的宴客地區,對我們而言是一個很理想的地段耶!
我們雙方家人,一邊在林口一邊在台北,新莊正好介在這二者中間
親朋好友們也蠻多住在三重.板橋.新莊.中永和等地段
新莊晶宴會館距離捷運站大約10分鐘,停車位也很足夠
評估之後,覺得這裡真的是一個各方面都很符合我們需求的宴客地點呢!


一得知這個好消息,當天2008/11/2(日)立刻奔向晶宴會館新莊館
從踏進大廳開始,我不得不相信這一切都是上天賜給我們最棒的禮物...
這不就是我想要的嗎?!挑高10米的大廳.水晶吊燈.完整的影音燈光器材.巴洛克風的壁紙...
這個以世界級劇院為主題設計的晶宴新莊館,雖然比不上高級豪華的五星級大飯店那般氣派
但無論地段.空間.風格...樣樣都是最符合我們需求的
更何況我們第1間參觀的婚宴場地,就是晶宴會館台北館丫!

事不宜遲,隔週2008/11/9(日)隨即帶著老頭子家人一同前往晶宴會館新莊館參觀
這回除了鳥爸鳥媽之外,還約了老頭子的大姑丈及二位表哥,大姑丈他們是廚師家族
所以鳥爸約他們去"審視"菜單,畢竟他們對於不熟悉的外縣市婚宴會館比較不信任
會擔心只有場地好但菜色不好,長輩們最注重的就是菜色實不實在
年輕人看的是門面,長輩在意的可是裡子丫,菜色不好會讓客人覺得沒有誠意
不但失禮,還會被記住一輩子耶...

為了保住這間好不容易挑中的婚宴會館,我偷偷作了一點小弊..
出發前先打電話提醒晶宴會館,我們將會有廚師親友隨行,請他們務必釋出最大誠意
一抵達會館,服務人員先帶領大家參觀場地,接下來長輩們就要求看菜單
擔任過各大飯店廚師將近四十年的大姑丈拿起菜單一道一道仔細詢問食材.作法.配料
魚翅是什麼等級的翅?鮑魚是幾頭鮑?怎麼烹調?配料有什麼?一樣一樣很深入的探討
如有不足還要求加上配料來達到色香味俱全,看的我們目瞪口呆,一句話也插不上


談了一整個下午,菜色都達到長輩的要求之後我們才開始談其他的配套細節
這個順序還蠻不一樣的,一般大多是菜單只先大致看過,場地下訂後直到婚宴日期接近才決定菜色
不過我們因為有廚師親友作主,菜單要先通過審核才能有下訂的機會,真是讓我在一旁捏把冷汗丫
還好在菜色方面有達到長輩滿意,但價格就不是很漂亮了,足足比我們原有的預算往上跳了二級
而且晶宴會館是出了名的硬,菜價和服務費一毛錢都降不下來,這點讓大姑丈很不滿意
不過由於菜價訂的不低,桌數又多,晶宴還是很有誠意的贊助了一些額外的配套
這部份基於晶宴及個人立場,就不把細節列出來了


幾經波折之後,終於在這天徹底的完成了婚宴會館的下訂,我也放下了心中的一塊大石頭
洽談結束後,我們留在晶宴會館用餐,長輩們對於菜色的口味還算滿意
我們也趁機再去仔細看看屬於我們的婚宴場地,新莊晶宴會館的每個廳都以"劇場"相稱
每個劇場分別有不一樣的道具可供使用,由於我們是C+D二個劇場
因此除了有二間新娘休息室之外,也會有二種道具可以使用



一切的美好與忙碌,就從這裡開始...
我們得安排婚佈廠商到現場商討佈置事宜.還要和晶宴婚企討論婚宴流程
對了,還有先前早就自己請好的婚企主持人,也得看看怎麼和晶宴婚企互相配合?
還有也要想想場地動線該怎麼設置比較順暢?二廳合併之後,整個場地會有三道出入門
進場方向要如何安排?紅毯和舞台的位置該怎麼擺放?..等等

雖然忙碌正要開始,但我是欣喜的^^
心裡更是充滿了感恩,誰說意外一定是不好的?
婚禮的延期.飯店的鳥龍,不就為我們帶來最完美的結局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