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5(一)
第一次向喵主人透過網路詢問,從此刻起,和Manto結下了解不開的緣份...
MANTO-4    

7/30(六)  第一天
與Manto的第一次見面,在VIVIAN和VIVI的陪同下,正式迎接小饅頭成為我們家的一員
傍晚接走Manto之後,立刻前往愛貓園替小寶貝採買所需的用品
爸比也將家裡打掃乾淨,迎接小傢伙回家
帶他回家之前,先帶去附近的動物醫院檢查健康狀況
醫生說折耳貓通常會有眼屎的問題,不過Manto很乾淨健康,耳朵也很乾淨
這表示喵主人將他照顧的很好,真的好幸運能遇到那麼棒的喵主人

醫生檢查到Manto體內有一種寄生在腸胃的蟲,叫做"梨形鞭毛蟲"
從顯微鏡的放大畫面看到這種寄生蟲的形狀像梨一樣,在那裡遊走
通常是透過飲食而感染的,可能是吃到什麼東西或喝到生水
因此醫生請我們提醒喵主人留意家裡其他的喵喵,也要帶去檢查一下比較好

這種蟲可能會讓喵咪拉肚子,或是食慾不振,醫生開了一週的藥,並給我們餵藥器
每天早晚各餵一次,如果看到舔鼻子,就表示藥已經吞進去了
第一次養喵就碰到挑戰,為了小寶貝,就算早起也得按時餵藥,讓他早日恢復健康!

Manto第一次來到新環境還很陌生,一溜煙就躲到房間的床底下,我們只好趴在地上喊他出來
另一方面他也拚命鑽向一些平時較難清理到的夾縫處,為了他的健康,我們只好四處拚命擦
看來,貓奴的生活開始了,真是甜蜜的負荷
  

這一天Manto歷經奔波,又是搬家,又是檢查,可能因此影響了食慾,完全沒有進食.也沒有喝水.上廁所
安頓好他的環境之後,Manto在房裡找了一個隱密的角落,就累的休息了


7/31(日) 第二天
早上起床去房間裡看看Manto,他已經睡醒了,我不停的和他說話,摸摸他,陪他玩,讓他慢慢的有安全感
第一次練習餵藥,和爸比聯手搬他的小嘴,再把膠囊灌進去,雖然花了一點時間,不過還算順利的餵食成功
上午的貓沙仍未使用過,下午去看好像真的拉肚子了,拉完肚子開始有吃了一點飼料

當我離開房間時,Manto會喵喵叫想找人,下午讓他在家裡四處走動,認識屋裡的動線,他一到客廳就又躲進沙發底下
我和爸比只好又趴在地上喊他,看起來..擦地不是為了喵咪,而是為了我們自己..因為我們得腦充血的趴在地上四處找他
MANTO-5  

陪他玩了一個下午,Manto似乎漸漸適應了,開始沒那麼害怕,不再四處躲,會放鬆的四腳伸直的趴在地上呈現放鬆狀
還會不時喵喵叫的撒嬌找人陪,真是個令人疼惜的小傢伙
下午再度便便,不再拉肚子了,食量還是很少,飼料只吃了幾顆,也不喝水,不過活動力看起來有進步了^^

晚上我們出門去,幫他買了新玩具回來,餵完藥給他玩新玩具,Manto很喜歡喔!玩的很開心
聰明的他,經過一天的相處之後,Manto似乎知道自己的名字了,喊他會喵喵叫,也開始會粘人了,像個小孩子一樣討人喜歡


8/1(一) 第三天
提早起床餵Manto吃藥,但他扭來扭去不肯張開嘴,爸比上班快來不及了只好放棄
媽咪我只好試著獨立作業,哄他張開嘴巴,好奇的Manto張開嘴舔藥,我趁機把餵藥器伸進去一灌,成功了!!
刷牙洗臉的時候,Manto一直在房裡喵喵叫想找人,無辜的可憐樣真是令人心疼,只好再陪他玩一會兒才去上班
這撒嬌的傢伙,早上非得來上一段十八相送是嗎?!

下班又去了愛貓園幫Manto選了一款塑膠貓籠,下次回診可以用!還幫他選了一款低脂的罐頭,等Manto治療好再給他補一下
也買了一支逗貓棒,回到家大喊他的名字,Manto會喵喵叫的回應耶!!
飼料碗也快空空了,寶貝終於有好胃口了,大小便看起來也正常,真是太好了^^

晚上餵藥看似順利,就在十分鐘後,Manto忽然像嗆到一樣的跳著跳著,邊吐出一些淡黃色的粘綢物,有點藥味
看到他嘴裡好像在咬東西,但又不吐出來,只是沿路邊跳邊吐粘綢物,嚇壊我們了
吐了一會兒,幫他擦拭乾淨,Manto好像沒事了~打電話詢問醫生,醫生說可能是藥餵的不夠深,卡在他喉嚨裡融化
所以變成粘綢物吐出來,如果只是吐一次而不是經常性就無大礙
只是他喉嚨可能會有點乾,餵他喝點水,如果不喝水就用針筒灌點水
正當我煩惱Manto這二天都不喝水時,他居然喝水了!!

Manto愈來愈撒嬌了,我在清理貓沙,他就硬來湊熱鬧,和我搶濾網,爸比在旁邊把這一切拍照下來,好搞笑喔

MANTO-6

當我在沙發上玩NB,他會跑來睡在我腳邊,不時的還會用頭來碰碰我的手肘,用鼻子聞聞我,或舔一舔我

MANTO-7  

也愈來愈頑皮,叫他不要去廁所,他就趁我刷牙洗臉時偷偷跑進去,還舔了地上一點生水,真是不乖!那會讓他生病丫..笨傢伙
被我打屁屁還會落跑,再趴著裝無辜,把他抓回房間還會唉唉叫的求饒,但我們一走出房間又會聰明的想跟著從門口鑽出來

睡前需要安撫哄睡,邊跟他說話,告訴他天黑該睡覺了,爸比媽咪也要睡覺了,晚安~
Manto似乎聽的懂,躺下來翻來翻去,當我再度走出房間,他終於乖乖睡覺不再唉唉叫了,聰明的小寶貝,每天都有進步喔


8/2(二) 第四天
有了昨晚餵藥失敗的經驗,今天早晚餵藥都盡量餵深一點,還好沒有再吐囉!
爸比也訓練Manto吃完藥要喝點水,看到小傢伙喝水真開心,多喝水才會健康嘛
下班回家一樣先叫叫他,小Manto會在房間裡應聲,看起來水和食物都有減少,也有上廁所,一切正常!!

放他出來客廳走動走動,摸摸他之後,我們就去市場買菜+吃晚餐
回到家一開門,看到小寶貝乖乖坐在客廳等我們耶!有喵等門的感覺真好

晚上一樣是家庭時間,我照慣例在沙發的寶座玩NB,幫他清貓沙時,臭寶貝又跑來搶濾網了
MANTO-8  

爸比累的躺在沙發睡覺,Manto自己玩一玩會跑來沙發上找我撒嬌,或是自己窩在桌子底下看電視
後來居然跑來沙發上睡的四腳朝天,跟爸比一人睡一邊,是有沒有那麼蘇湖丫
MANTO-10    
撒嬌的功力更上一層樓,除了不時的用頭和鼻子來碰我,還會來舔我,連我躺在沙發上也要往我的臉湊上來
爸比和媽咪抱抱的時候,小電燈泡還會在一旁喵喵叫,立刻用頭湊上來也要參一腳
人家我們又沒有要和你一起抱,真是臭美的撒嬌喵

睡前照樣要人家哄,好像已經聽的懂"睡覺.躺下"的指令,只是會撒嬌的盧人家陪
我已經洗好澡換好睡衣就不想再抱他,只能摸摸安撫他,小傢伙一直在我腳邊繞,呼嚕呼嚕的撒嬌
我蹲著摸他,他二手放我膝蓋上,一直要站起來,然後又把他的頭湊到我的臉上
媽咪我幺不過他的ㄋㄞ功,只好讓他親一下臉臉.道晚安,果然就乖乖躺好睡覺覺了
寶貝丫寶貝,你這招是跟你的喵老爹學的嗎?!


8/3(三) 第五天
陪他玩了四天培養感情,晚上洗完澡還要哄Manto睡覺,害的媽咪我睡眠不足了
早上小賴床才眯著眼睛起來餵藥,很快速的餵食成功!
昨晚準備的水和飼料都有減少,看來小傢伙的胃口很好喔!怕他白天吃不夠,趕緊再補一點食物

我實在太睏了,隨意安撫他之後就去睡了回籠覺,伴隨著隔壁房裡傳來的喵喵聲,我仍想補一下眠
所以早上沒多餘的時間陪他玩,刷牙洗臉之後,匆匆的向寶貝say goodbye就上班去了
Manto真的很聰明,似乎聽的懂人話,只要耐心跟他解釋離開的原因,安撫他.摸摸他,小寶貝就不會再喵喵叫了

晚上餵藥又失敗了,明明都覺得餵很深了,怎麼還是沒吞下去卡在喉嚨..
這次吐出來的是淡粉色的,因為咬到膠囊紅色的那一端,等他吐完一樣替他擦乾淨就沒事了
不過看他醬子吐,很擔心會傷到他的喉嚨食道..希望以後餵藥都能順利一點,爸比媽咪要加油!!

今晚我有課,能陪他的時間很少,下了課回來幫他清清貓沙,小傢伙照慣例來湊熱鬧
Manto更皮了,會跑到客廳桌子的夾層枱面窩著,還會跑到沙發椅背後面那塊枱面
MANTO-11  

我趁Manto在玩時錄了一段影片,希望能留下他此刻孩子氣的模樣,記住現在他的一舉一動和叫聲
用NB播給他看,他會二手撐在NB小桌站著看,後來居然放肆的跳上我的NB,大剌剌的坐在鍵盤上

小傢伙好像喝水笨笨的,鼻子會跟著沾到水而有點嗆到,然後又用小肉手去碰水盆,邊喝還要邊甩水
今晚Manto在客廳打了一個噴涕,爸比趕快把冷氣關起來,不過後來看到他好像又因為熱而沒上來窩在沙發

睡前送他回房間,小饅頭又在那裡盧,哄他的時候一樣又用前腳搭在我膝蓋,站起來把他的小笨臉湊到我臉上
這是晚安吻嗎?小寶貝
希望你慢慢的會更獨立,雖然媽咪很愛被你粘著,但你老是喵喵叫要找人,我怕你的喉嚨啞掉耶..


8/4(四) 第六天

早晚餵藥都成功!饅頭的食量好像變大了耶~大小便也都正常,適應的情況良好,是個健康乖巧的小喵喵
今晚是MANTO來到這裡,我們第一次下廚,以前我常在幻想做菜的時候,身邊有個喵寶貝會是什麼情況?
一開始小饅頭好奇的跟進廚房走來走去,不過洗菜做菜時難免會有水濺到地上,所以喵咪不宜進入!!
MANTO很乖的趴在餐廳和客廳,想到的時候偶爾喵二聲,轉頭看看我們,然後繼續乖乖發呆
MANTO-12  

今日晚餐比較簡單,所以直接端到客廳桌上吃,我也好奇饅頭會不會跑上來偷吃,湯鍋很燙,小笨蛋可千萬不要燙到丫!
還好他只對他的玩具感興趣,沒有跳上桌子偷吃,真是乖寶寶
MANTO-13  

發現小傢伙對Max Daniel毛毯很感興趣耶!那條是我預先買來打算送給未來BABY的寶貝毯
目前先放在客廳吹冷氣可以蓋,沒想到MANTO爬上沙發會一頭鑽進Max Daniel毯,還會用前腳壓丫壓的
邊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邊磨蹭磨蹭的摸毯子,光醬子可以把玩好久~接著就會眯著眼睡在毯子上!
MANTO-14  

雪豹毯的花色和小傢伙好像喔!看他抱著毯子好像很滿足的樣子,模樣真是可愛
可是..那是未來BABY的,不是給饅頭的啦!還是要找一條小毯子for饅頭專屬才好,Max Daniel不便宜耶!被抓壞就可惜了


   

8/5(五) 第七天
早晚餵藥ok,食量.活動力及大小便都正常!小饅頭來到我們家滿一週囉!!
看起來適應的相當好,也非常撒嬌+粘人,很深得我心丫
晚上與家人提前慶祝父親節吃大餐,晚餐後家人來我們家玩,Manto第一次看到那麼多人,好像有點浮燥
MANTO-9  

吃藥會分心,只好抓回房裡讓他靜心才餵,可愛又懶散的小傢伙把大家逗的哈哈大笑^^

大家在玩Kinect時,MANTO坐在我的腿上忽然好認真看著電視螢幕,妹故意用手擋在他眼睛前面不給他看
結果他一直移動身體,還坐的直直高高的要看電視,後來被擋到受不到,索性就跑到電視前面盯著看
後來居然還跳上電視櫃站在電視螢幕前面,原來是在看畫面上會移動的紅色球球丫!超好笑的XD

原本很怕貓的媽,也被可愛討喜的小傢伙逗的很開心,還會拿逗貓棒跟小寶貝玩
饅頭丫饅頭,你這個人見人愛的傢伙,那麼快就融化了丫媽的心嗎?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