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和愛公的手喔!~

前幾天和遠在澳洲的好友Claire在線上遇到
聊起彼此的感情生活
Claire與我一樣有位交往多年的魔羯男友
不過,從Claire的口氣中,感覺到她似乎不是很滿意現有的狀態
我耐心聽完她的問題與想法,呵呵笑了二聲
我在愛情學分中修練至今已經8個年頭了
不管是愛情長跑還是婚姻,到了最後會遇到的情況都差不多雷同
平淡.無趣.沒話講..是大部份沈淪在長久的情感關係中出現頻率最高的問題吧!
Claire對我說:你也是在愛情長跑中的人,難道你不認同我的想法嗎?
結婚前就無話可談,感覺結婚前就已經身處於墳墓,那結了婚豈不是更慘?
嗯..的確,這個問題也曾浮現我腦海中
但我很清楚這種感覺,是因為彼此親如家人丫
二人各方面足以契合,才有機會由戀愛的熱情轉化為家人般的溫情
平淡,其實是一種幸福!!
它是經過雙方的用心及歲月的堆積,留下來足以源遠流長的感情
這是多麼可貴的愛情昇華~~~~~

很多人都說,結婚需要衝動
相戀太久,會因為熱度冷卻了,難有衝動,所以走入婚姻也難
我不完全否認這句話
但我不認為結婚"只需要"衝動
更需要"實際"來搭配才行的通
至少對我而言是醬子的!

婚姻對我而言,絕不會只是一時衝動
它一定是需要時間和觀察,慢慢鋪陳出來的
我和愛公一路走過風風雨雨
從學生純真時期,到現在走入社會
共同歷經數不完的大小事
這份難得,在我心中是無人能取代的
我們的心至今仍緊緊繫在一起
雖然會有抱怨.會有小鬥嘴.也會鬧情緒
但我和愛公都清楚,這是"家人"的表現
因為有愛,才會磨擦
就像..床頭吵,床尾合
磨擦,是為了讓二人更契合!

我與愛公之間,有個扭轉吵架氣氛的小秘訣--
"再生氣也要抱抱丫"
然後二人甜甜一笑,給彼此一個深深的擁抱
我知道,屬於我和愛公的幸福
就在不遠的前方:)

熱情能燃燒多久?
在真正的感情關係中
細水長流的溫情,才是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