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blog很流行一個很妙的遊戲---怪癖大串連
玩法就是:列出自己的五個怪癖,然後欽點五位朋友
被點到名的就要公開自己五個怪癖,一直串連下去~
我沒有在玩blog,不過覺得這個遊戲挺有意思的
所以也想湊熱鬧來列一篇我自己的怪癖...

1.每天一到公司非得要拿抹布或衛生紙抹桌子&電腦鍵盤
就算有立即的工作要處理,我也非得找空檔做這件事
不然我會渾身不舒服,手也不大願意放桌面上
現在進化到連計算機.電話按鍵.話筒都要擦一遍
對於家裡的電腦桌也同樣有這種怪癖,不過緩和了許多
當感到有些微沙沙的觸感,就一定要抹來抹去
而且會一直覺得抹不乾淨

2.討厭辦公桌上堆滿任何東西
文具一次只固定拿出自動筆.原子筆.橡皮擦.尺.訂書機.拔釘器
而且拿出來一定要放在桌面固定的地方,一跑位就會橋回去
除了這些東西以外的文具,舉凡立可帶.刀片.剪刀.其他各色的筆
要使用才願意拿出來,一用完後非得"立即"放回抽屜或筆筒內
所以常會一直花時間在拿東西收東西,重覆多遍
文件也是一樣,一定要用資料夾或長尾夾分開夾好
非得很整齊排列在抽屜或文件架上,只有"正要做"的事才可以放桌面
若同時多分文件在桌面上,就會心浮氣燥,呈現心情零亂的狀態
但家中的書桌卻是堆滿東西,視而不見,因為在家用不到書桌:p

3.一洗手就想找擦手巾或衛生紙擦乾
擦乾後在未離開洗手台範圍內,若碰了其他東西
會想馬上再洗一次手,然後再擦乾
有時候手太癢,東碰西碰,就會一直洗.一直擦乾
或者慣性的洗手擦乾後,又想洗杯子
結果手又溼了,又再擦乾,所以生活範圍內不能沒有衛生紙
打電腦一陣子也會想去洗手,總覺得鍵盤無法把每粒按鍵擦乾淨
所以手部愈來愈乾燥了,但除了睡覺前,又不大願意擦護手霜
手油油的做事,就又想洗手了...

4.用極度龜毛的方式對待我的衣服
每到假日就想搬衣服出來洗,手洗了一件就想再拿別件來洗
總覺得一次洗多件比較划算,而且不願意用同一盆水洗同堆衣服
一定要一件一盆水,覺得醬子上件衣服的殘物才不會沾到下件衣服
其實衣服根本沒什麼髒,但我會幻想有很多看不見的灰塵雜質在水裡游..
洗完要按色系排列在洗衣機脫水,再根據每件衣服不同的屬性決定曬法
有 的橫晾.有的直晾.依形式使用各種不同形狀.大小的衣架
所以常會看到衣服以各種不同的擺法晾在那裡
晾好會輕輕擺動衣服,讓它以最自然的彈力恢復它的張力
晾乾的過程中有空會去巡邏一下,或者幫衣服翻面
讓壓痕不會深深的固定在上面,才會心滿意足的結東這件事!

5.常把衣櫃打開來,躺在床上欣賞
衣櫃可以暫時微亂,但不能一直亂,到假日就想整理衣櫃,依形式分類排列好
衣架和衣架間的間隔要很平均,受不了看見一堆擠在一起,一堆看起來比較鬆
很多衣服非得使用特製衣架(自己折.或是加上墊肩)
或者乾脆用折的,絕不能破壞衣服本來的形狀,怕衣服愈掛愈長,失去彈力
但很愛拿衣服出來東穿西配自己欣賞,然後又要龜毛的一件件安置回去
算是一個很大的工程,但樂此不疲
夢想有一間代替衣櫃的更衣室,我要把它整理成像洗衣店那樣
整齊掛的一排一排的:p

補充.寫字的時候,一定要把一行一行寫的很直
若不小心寫歪了,會一直非常想整行塗掉,或是撕掉重寫
一直手誤就會拿尺對著寫,醬子一定不會寫歪!
這是從國小就遵循到現在的怪癖
受不了在筆記裡看到歪字,大小不一也是不行!!
所以小時候常發生擦破作業簿,剪紙補上去的情況
現在則是立可白塗太厚.刮掉重來!
一直在練習視而不見,所以情況應該有減緩了..

呼,要列5點實在太容易了,我大部份的怪癖都是生活行為上
在飲食上倒是很隨興,沒什麼特別的怪癖
所以我的怪異等級..應該"只有"中上程度吧!哈哈:p
(不敢再想下去,愈想可能會愈多耶...快收手! )
報告到此結束,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