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是我的到職日,居然在一星期後得知公司將於10/29-30舉辦員工旅遊,說起來也算是幸運,聽說這是公司頭一次舉辦二天一夜的旅行,而且連新人都全額免費!公司為了提昇同事間的團聚力要求全員參加,所以就醬子很突然的走一趟花蓮之旅!

流水帳:
10/29 第一天
松山車站-> 花蓮車站-> 遊覽車至鯉魚潭坐快艇+醉溪蝦+木瓜牛奶-> 兆豐農場門口拍團照
-> 午餐-> 欣綠農園吃烤魚-> 東華大學-> 統帥自助晚餐-> 好樂迪分組大賽-> 統帥大飯店

10/30 第二天
飯店早餐 ->海洋公園 ->阿美麻糬買名產 ->花蓮車站+池上便當 ->松山車站



出發前並不是很看好這趟旅程,因為其實我會怕生耶…才到職二星期就要和不熟識的同事們出遊並過夜,心裡難免覺得有點不自在,不過怕生並不是件好事,總要學著克服才行!好在一切並不如我想像的那麼單調,公司有自己的旅行社,因此就有現成導遊來鋪陳這次的活動,就像跟旅遊團一樣比較不會冷場!

第一天並不是很晴朗,早上甚至有飄雨,慢慢的才有點放晴,在火車上還驚奇的看到低空的彩虹喔!到了花蓮車站轉搭遊覽車前往鯉魚潭,一系列的活動就展開了!先是坐快艇遊鯉魚潭一圈,花蓮空氣很好,坐著快艇在潭上飛馳,看著清澈的湖面和四周的風景,真有"心花開"的感覺耶!坐完快艇緊接著吃醉溪蝦,這是把活跳跳的小溪蝦用酒悶醉,所以是吃生蝦耶!這個我不敢吃..所以在旁邊看就好!配上當地名產木瓜牛奶,這種濃綢的東西我也不是很愛,淺嘗一口就夠了!之後隨即前往兆豐農場的外圍,原本行程是有這個景點的,後來也忘了什麼原因取消了,所以最後只有在門口到此一遊留下團體照就表示完工了!

中午到餐廳飽餐一頓吃了一些有特色的食物,其中一道是”蜂蛹”,炸的酥酥脆脆像鹹酥雞那樣,聽說這含有豐富蛋白質,有美容養顏效果,聽到這個當然要多吃一點下肚囉!還有一個是"螞蟻捲",像炸春捲那樣,裡面有很多像芝麻那樣一粒一粒黑黑的大黑螞蟻,還看的到螞蟻的腳耶!吃起來沒有味道,也不會覺得太恐怖,因為長的真的很像芝麻,聽說這道是要事先預訂才吃的到的!其他食物我都不記得了…只記得是很飽很飽的一餐!下午本來還有其他行程,不過這時卻忽然下了雨,只好緊接著享用”下午茶”..oh my god,看起來這是一趟餵豬之旅!不過這個下午茶很棒喔!這可不是蛋糕+咖啡這種,而是一家很有鄉村特色的農園,我們要吃的是很特別的烤魚,是用厚厚的鹽巴在鍋子裡炒熱,再把魚放進去悶,有點像土窯雞那樣把魚烤熟,最後魚皮就會變成脆脆的殼,剝開裡面則是白嫩肥美的魚肉,魚一上桌大家不顧飽脹的肚子馬上搶吃一空,連吃了三大條,真是太爽快了!這家農園有自己的民宿,據說也是很鄉村味的,老闆說到了晚上還會有蝙蝠呢!夠園野吧~

接近傍晚雨差不多停了,就到有名的東華大學散步囉!這裡我在2004年2月曾來過,相較於今日陰雨天的東華,當時的藍天白雲果然把有歐洲風味的東華大學襯托的更美!即然到這裡裡仍要拍上一張團體照囉!天色漸漸暗了,也該回到飯店享用晚餐,統帥自助晚餐風評似乎很好,菜色果然不錯,又是一頓飽!



再來到了晚上的重頭戲,晚餐後大家躲回房間內著裝,因為稍後要到花蓮唯一一家的好樂迪歡唱並進行變裝比賽,大家事先都帶了小道具,我帶的是東京迪士尼買回來的一對米妮耳朵,想不到這玩意兒能在此時派上用場丫!評審當然是高階主管,分為服裝.團隊精神.歌藝等幾項來做評分,不過當時我們這組就有1/3新同學,所以還真是熱絡不太起來,大家都很含蓄啦!最後一名就被我們這組抱走了…這當中還進行了抽獎遊戲,不過是人人有獎,至少還會得到安慰獎”樂透一張”…最後就是董事長最喜歡的拚酒大賽,準備的是水果酒,有人一開始以為是果汁就狂喝,沒多久果然不省人事…可怕!!一樣是分組遊戲,三組擲骰子,最輸的喝二杯,第二名的喝一杯,最贏的不用喝,就醬子把整筒水果酒喝光..其實我們都偷偷倒在垃圾筒啦!拚酒這種東西對我們來說實在太勉強了….就醬子嬉鬧到晚上11:00多才回到飯店休息,養足精神明天再出發!



第二天的行程屬定點式,目的地是花蓮海洋公園,早上賴個小床匆匆吃完飯店早餐,就直奔海洋公園,在2004年9月和家人來過這裡,今天目標仍是看完所有的秀,利用看秀的空檔到水族館看看魚,這個和屏東的海生館蠻像的,也同樣有個餵食秀的大魚缸,幾場秀裡最逗趣的就是海獅秀,這裡的小動物都馴練有素,真是讓人佩服!美人魚秀則是很優美的一段,是水上芭蕾喔!優雅的肢體配上唯美的音樂,我個人還蠻喜歡的!之前來這裡除了覽車,都沒坐半樣遊樂設施,今天我也抱著同樣的想法,心臟實在無力丫..結果大家半推半就情形下,居然去挑戰全園區最刺激的海盜灣,先在門口觀察一下,發現最後的下場會全身溼透,就在門口向遊客搜括雨衣,做好萬全準備就上路了,誰知道第一輪就來個倒立式,我坐在最後一個,頭部向下衝,水狠狠的往我臉上濺上來,天丫..雨衣完全無效,還灌進衣服裡,接下來再正向衝二次,簡直要心臟無力,看來我真的老了,不適合這種太過緊張的活動..下次我還是認份的幫大家顧東西就好!

玩了一整天也差不多要返回台北了,離開花蓮之前行程還很貼心的帶大家採買名產,就醬子在大包小包的陪伴下搭上了回鄉火車,一邊享用特別預訂的池上便當,回到熟悉的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