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後工作了三年10個月,在原公司即將於7/29畢業
新公司緊接著8/1就要上工,完全沒給自己一個假期…
無暇安排一段長期旅行,那麼小旅行就一定要囉!
7/22(五)請了最後一次特休假,好好的放鬆三天為新工作加點馬力
這次目的地是人人稱讚的---清境農場 ^o^

流水帳:
7/22 第一天
台北出發-> 草屯街頭午餐-> 台灣最高的7-11.星巴克-> 看看地形.逛逛民宿
-> 台灣最高的小火鍋晚餐-> 愛力家
7/23 第二天
民宿出發-> 清境農場(青青草原)-> 清境外圍小吃午餐-> 清境剪羊毛秀
-> 廬山老街-> 清境美食街晚餐-> 雲的故鄉
7/24 第三天
民宿出發-> 日月潭老街午餐-> 日月潭逛逛-> 涵碧樓觀望-> 水里蛇窯-> 回台北



早上睡到自然醒,一點也沒有要出遊的樣子,路痴臭老頭子居然沒事先看好路線圖
出發前才臨時抱佛腳的上網找交通路線,一早就為了這事兒一路氣到中部
真的很可惡耶!沒誠意的傢伙~
到了中部,路痴果然發揮水準走錯路,又不幸塞入車陣,耗費了1小時之久才繞出來
接著碰上了超大雨,誰叫這麼不湊巧前幾天剛好颱風過境
難得下雨的清境地區居然在今天用這種形式歡迎我們
冒著大風雨下車在街上解決了午餐,和老闆聊了一會兒,確認一下往清境的路
到達清境時已接近傍晚,雨也快停了,看似有撥雲見日的情況,心情也跟著輕鬆起來
由於出門的晚,第一天也排不了行程,就四處繞繞看看,感受高山上清新的空氣
難怪那麼多人愛上這地方~



第二天仍是睡到飽,被小木屋內高掛在我頭上的天窗透出的烈陽給刺醒
拉開窗簾一看,哇~是太陽丫!!
享用豐盛早餐後,在民宿內欣賞了一會兒景觀良好的視野
就匆匆往車程5分鐘的青青草原飛奔而去
還沒停好車就看見山頭上一坨一坨白白的羊咩咩,太興奮了!
和昨日不同的是今天lucky的很,剛好碰上有人早早逛完要離開
撿到一個免費車位,哇哈哈~
陽光很耀眼但不烈,這應該是高山上陽光的特色吧!不過這種才是最恐怖的…
出門時只在臉上擦了防曬,想說這種剛剛好的舒適陽光應該沒什麼威脅性
誰知在草原和小羊同樂2小時後,忽然發現身上沒衣物阻檔的部位已經變成紅色烤肉
還好至少有保住我的臉...
午間讓售票員在手上蓋了章,在門外小吃隨便裹腹,就往另一座免門票的山頭玩耍去
那裡的羊兒才真夠多咧!重點是遊客很少
成群的羊兒悠閒的桌椅區鑽來鑽去,有夠自在的!
我倆也在那兒悠閒的度過了午後1小時,拍了像去紐西蘭的照片來騙騙大家
順便替綿羊油廣告拍個宣傳照 ^+++++^
之後隨即趕回青青草原看下午2:30的剪羊毛秀
看秀之前為了和羊群們擠著入場,還被爭先恐後的肥羊踩了一腳
以後去清境切記別穿拖鞋,以免遭到重物摧殘:(
與羊兒同樂6小時後才很不甘願的離開那裡,下山往廬山溫泉走走看看
颱風過境的廬山傳出吊橋受損,遊客少的像是馬路是我們的,玩起來也沒什麼興致
應景的買了溫泉蛋.櫻花麻糬,順便替肚子裡有小生命的Nancy挑了二種蜜餞
就簡短的結束了廬山之旅,回到清境山上繼續落腳
晚上氣溫比白天下降許多,雲層也有點厚,很可惜的沒見到滿天星斗的景像...



在清境住了二晚,第三天非得離開這兒了
我怎麼甘心就醬子一路直奔台北,就到日月潭繞繞吧!
昨天被表面溫馴的太陽曬紅的部位已起了進階反應
肩膀.脖子.小腿不但像被烤過一樣,還又痛又癢,高山上的太陽真不是蓋的!!
中午在日月潭老街吃溪魚,逛逛老街在湖邊繞繞,今天實在太炎熱了,興致大減
走馬看花後轉往高貴的涵碧樓四處觀望,在湖邊遠遠看著日月潭中央的小島
炎熱的天氣果然不適合郊遊,走沒幾步路馬上想鑽回車內吹冷氣
這種時刻用眼睛旅行可能比較恰當:p



時間還算充裕,把水里蛇窯設為本次旅行最後一站
不過說實在,入園後真是覺得有些失望...
園內不大,門票費頗為可觀,唯一讓我驚奇的是台灣最大的窯,詳細介紹我已不記得了
不過光看它比常人高度高出許多,就知道它在建造過程中的困難度
而且它是一只雙口瓶喔!
我喜歡"雙"的東西,有點好事成雙的心理,所以對這只雙口巨窯留下深刻的印象~

就醬子三天的旅行結束了,充飽電力回到台北繼續面對日復一日的生財工具
帶回來與羊咩咩共度的美好記憶,臭肥羊,下次你休想再踩到我的腳趾頭 >.<
而另一個禮物就是帶回了曬傷的小肉肉,足足讓我脫了一個月的皮
反正自國小畢業後就再也沒曬傷過,趁著這次汰舊換新,老皮換新皮囉!
這裡也要告誡不夠認份的臭老頭子,下次出遊前請提早將路線研究清楚
別再讓我留下迷路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