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眨眼距離婚禮只剩二個月,感覺很多事都還沒準備好,開始有著急的感覺
婚紗照因為先前天氣狀況一延再延,又因為一些遺憾而耗了一陣子,終於正式進入挑片階段
照片沒出來,有些後續也是停在那裡等待,眼看著天數完全不等人的拚命往下掉
偏偏這陣子我和老頭子的工作又忙,真有蠟燭二頭燒的感覺@@”

目前正在進行的是MV前置挑照片的工作,還有婚禮音樂挑選
我是一隻龜,每個細節都很想自己碰上一下,12年來的愛情照片量多到無法計算
光是初步篩選就已經讓我很想撞牆,恨自己沒事拍那麼多照片幹嘛,導致這時的任務那麼困難

再來是音樂,平時我就是個怕吵的人,所以很少聽音樂,對於曲目的認識實在不多,只認得旋律
醬子要找婚禮音樂實在是大海撈針,還好在整個婚禮準備期間有些工作人員及朋友們可以求救
多少能激發一些靈感,幫助我慢慢找到方向
……………………………………………………………………………………………………………

我想說的不是這些進度,而是準備過程的心情,剛開始接觸到"結婚"二個字,我們是喜悅甜蜜的
即使愛情長跑多年早就像老夫老妻,但正式讓"結婚"浮上枱面,感覺還是有很大的不同
這是一種心理上和情感上的歸屬感和確定感,讓我比較有安定的感覺

喜悅之後開始進入很多的溝通和意見不合,這裡漸漸融入了二個家庭的聲音
我們的喜悅被煩悶瓜分掉,慢慢的粉紅色不見了,留下了藍色和灰色…
我和老頭子掉進了婚前症候群,開始懷疑醬子的選擇真的是我們想要的嗎?!
為此我們低迷了好一段時間,感情也瞬間降溫甚至到達冰點,卻又沒人想先開口暫停這一切
那陣子真的是拖著疲累的身心,硬著頭皮無奈的向前走..彷彿一切只為了給長輩一個交待

度過了二個月低潮期,我們漸漸看清了愛情長跑最終為的不就是這一刻?!
即然如此就好好往下走,我們打起精神在低迷中互相鼓勵,偶爾偷時間約個小會,幫感情加溫一下
終於重新找到了平衡點,也才真正開始享受婚前準備的忙碌和甜蜜

翻著十幾年前的舊照片,腦中不時冒出過去的回憶,看著那些色彩復古.樣貌滑稽的相片
我們總忍不住停下來笑一笑,互相調侃當年到底是誰的眼睛沾到屎:P
醬子邊回味邊挑的確是讓進度有點緩慢,不過這個過程是我很享受的感覺
看著那些大約二十大本的相簿,真有種不簡單的感覺,四千多個日子的回憶是多麼難能可貴

為了婚禮音樂,我開始不斷的找試聽,有的曲子抒情到很感動人
或者有的歌詞意境很美,美到即使我不愛它的旋律,也忍不住想沈醉在浪漫裡聽完它
所以我說嘛..婚禮籌備期間就是要一直忍受這種隨時起雞皮疙瘩的感覺^^"

這段時間的準備過程就像在享用美食,我不想將它一口吞下
而想小口小口慢慢咀嚼,仔細品嚐各種味道,想永遠記住這些美好滋味
隨時日子一天天縮短,我真的非常捨不得它的流逝,每個步驟我都想停留下來多感受一會兒
我想..這段忙碌到分身乏術,感覺歲月如梭的甜蜜時光,會讓我回味一輩子:)
……………………………………………………………………………………………………………

在VW很多人提到張宇的"給你們",早在8年前老頭子大姐結婚時就用過這首歌
雖然我並不想找中文曲子來當婚禮音樂,不過還是好奇的找來仔細聽看看
一看到歌詞就定格住了,相信在準備婚禮的新人們對這樣的歌詞都會很有感覺
在這裡把它分享出來~

他將是妳的新郎 從今以後他就是妳一生的伴
他的一切都將和妳緊密相關 福和禍都要同當
她將是你的新娘 她是別人用心託付在你手上
你要用你一生加倍照顧對待 苦或喜都要同享
一定是特別的緣份 才可以一路走來變成了一家人
他多愛妳幾分 妳多還他幾分 找幸福的可能
從此不再是一個人 要處處時時想著念的都是我們
你付出了幾分 愛就圓滿了幾分

◎後記:
在段時間裡我才深深發現..本人真的是道道地地的雙魚座小女子
全身的血液裡都充滿嚮往浪漫的夢幻細胞,原來..我的理性都是騙人的: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