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表舅和表舅媽從好早以前就約好說要請我們去吃一家特別的藥饍鍋
算是感謝我爸帶頭戒菸,讓多年菸癮的表舅也戒菸成功
最近寒流正強,冷颼颼的天氣吃補正好!

原本我以為這是像火鍋那樣,只是藥饍湯底
原來它不是喔!這是數十種中藥材燉鳥骨雞的大補湯
依藥材和藥酒的程度來分輕重等級
初次體驗的人,老闆都會建議從輕量級的調理鍋吃起
我家本來就大補小補不斷,我們可說是吃補長大的
對於這種黑黑的湯還真是愛不釋手呢!
由於它經過很長時間的熬煮,雖感覺藥酒放很重,但沒有什麼酒味
老闆的養身方式,是要求客人在雞湯上桌時,先空腹喝它三碗公
沒有食物墊底,腸胃才能將數十種珍貴藥材好好吸收
每人依體質不同,喝下去也會有不同反應...
可能腹瀉(排宿便).利尿(除水腫).頭暈.臉紅.心跳加快.嘔吐.發冷等等
當然也有人完全沒反應
據說常喝這種湯,能夠調理身體,多喝幾次,以上症狀就會減緩

由於湯頭實在太香了,天氣冷,又饑餓
我咕嚕咕嚕就快速喝它一碗
接著我就開始頭昏眼花,眼神呆滯,漸漸的聲音也快聽不見啦!
姑娘我呈現快睡著的狀態 @@"
不過這裡我一定要澄清一下,老闆說這種湯裡雖然有酒
但與酒量好壞無關!!
表舅媽說他們第一次來吃時,剛好那陣子他很疲累,睡眠不足
結果湯一喝,像是問題被藥材逼出來,沒多久就睡覺了
全家人在店裡小睡了一下(店裡每間小包廂都是榻榻米,看起來很好睡)
不過因為它是藥酒,而非一般酒精,所以只會小睡片刻,約半小時後就會自動醒來啦!
所以呢,我不是酒量不好喔!!此乃正常現象啦~~~
要不是我妹很長舌,一直跟我說話,害我沒辦法倒下
不然我就狠狠給它睡下去

湯喝完後,就可以吃鳥骨雞啦!
老闆會再端上麵線,不經任何調味,是拌鳥骨雞油
超香超好吃的!我雖暈倒狀態,不過仍吃它一盤半呢!
另外,配的是洛神花茶
還有特殊調配的沾醬
好健康的一餐丫!!

吃完這頓,我的狀況也差不多醒了
看來我的體質是要多調養一下囉!
除了我以外,我妹是輕微頭暈
我爸媽則是數小時過後腹瀉
不過它的藥饍香味,到現在我還口齒流香耶...
麵線...好好吃丫(流口水....)
可真是一種會令人想念的味道!
愛喝補湯的人,本人極力推薦~
有興趣的,下回咱們一起去睡著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