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佳節,我在做什麼??
不下雨的星期一,心情還不錯
早上意外收到同事的卡片,很窩心:)
幫休假同事代了一整天的班,又幫龜速同事分攤部份工作
空檔兼做自己的工作,一人兼三份差事
雖然如此,並沒有壞了我的好心情


中午點了公司一份特別的餐點,領了禮券至B1員工餐廳用餐
是很一般的雞腿飯.排骨飯,不過有別於平時領到便當在座位上吃
難得來到B1員工餐廳,用餐氣氛還挺不錯的!

不過這份好心情卻不持久,下班居然被同夥的放鴿子
在沒被告知的情形下忽然找不到人影
這種感覺真的糟透了..
即使我在心裡替他們找了藉口
大概是看我在忙吧..
大概是看到有別人會陪我一塊走吧..
大概是...................
就算我想了一百個理由,都無法掩蓋我的失落

原來,我很在意不被尊重的感覺
我很在意別人不禮貌的行為
告知不是基本禮儀嗎?
更何況是同夥的成員,難道這年頭很多人都忘了什麼叫互相??
就算當下有何不可抗力,留個字條或轉告他人都行
為什麼要醬子不告而別?
平時我是這麼對待你們的嗎???

我相信他們的心裡一定有想著告知這件事
但..沒動手做丫!又是一樁只出一張嘴卻沒實際行動的案例..
說的多,做的少..這就是朋友間的真心??

繼上回來到我家門口接受我爸媽問候.卻連個招呼都沒和我家人打
要離開了也連個goodbye都沒和我父母說
到朋友家看到朋友家裡的人,禮貌上要向人家問好
這不也是基本禮貌嗎?!
也許他們心中有想到,但卻沒說出口
還是一樣,想的多.做的少...沒做出來的就等於零!

我不想把懂不懂禮貌.會不會做人和年齡劃上等號
我相信同事說的,無關年齡.而是個人問題..
漸漸的,我發覺家庭愈自由民主的人,愈不懂得做人的基本禮儀

在聖誕節的今天,我反覆思索著現在身邊遇到的人
我慢慢懂了為何大企業老闆對於現在的年輕人老是要搖頭
出了門,自己所表現的待人處事.說出來的話.基本禮貌,這些就代表著你的價值
我想起過去同事轉述某位課長的話"七分做人三分做事"
聽起來很誇張,不過想想的確有幾分道理
社會學分在修的不只是你的工作能力,絕大部份修的是做人

當你在說一句話時,你是不是只想到要捧某個人,卻無意間傷了另一個人?
這是工作上我最常看到的現象
好在現有的工作環境年齡層偏低,不致於造成"得罪"的地步
但反過來看,因為不知道自己說的話其實是雙關語,也沒人糾正
導致自己在言語上犯了錯而不自知,永遠學會不會做人的藝術
這是這種年輕環境下的可悲...

我也想起以前老師說過,應屆畢業生最好先找大公司
當時我很懷疑,沒經驗怎麼可能進大公司
現在我也懂了這個用意,大公司不敢說在專業領域能學到很多
但能學會的,卻是社會大學中最重要的一課..待人處事
當你學會了如何圓融.如何洞察人心.如何說正確的話.如何傾聽.如何少說多做
這才是能在社會中立足的最重要資產
因為這些無形的東西會跟著你走到每個不同的工作環境,每個地方皆適用!

在歡樂佳節的X'mas Day,我卻對身邊的人感到失望..
會失望,表示我釋放的是真心誠意,是互相.是義氣
只是不知道現在的人把些東西看做什麼?
或許在他們的眼裡,這些東西只是自作多情罷了

騙不了自己,我真的很在意
在意到我想了一整晚,回到家狼吞虎嚥扒飯
看到爹地興高采烈煮著龍蝦,狠狠的啃了整整二尾
一家人吃著難得奢華的龍蝦聖誕大餐,心情也慢慢好起來
媽咪說,以後我要是嫁出去沒得吃自己煮的龍蝦,他們就替我留一隻叫我回家吃
雖然這是一句茶餘飯後的玩笑話,不過也替我失落的心情加了分
即使我並沒有很愛海鮮,不過這句玩笑話說的很中聽:)

飯後一如往常看著鄉土劇,一邊縫衣服
之後抱一堆衣服洗到手軟,發洩我真的很在意的怨氣
就醬子,在不斷發洩當中度過了2006的X'mas...Orz

即使是個boring X'mas,仍祝大家聖誕快樂
也希望我的2007聖誕真的能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