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去實現夢想了!
就在今天晚上搭了前往舊金山的班機飛向UC Davis開始遊學之路
從去年底計劃至今總算啟程了

看著妹拖著二大皮箱裝滿夢想與希望,大部份的心情是羨慕的
羨慕她的年輕.羨慕她的無拘無束.羨慕她的周邊有個推手將她的夢想變成理想
也許是帶著一份羨慕的心情,不知為什麼,我不想在此刻拍下任何一張照片
因為在那照片的背後,同時代表著我青春流逝的遺憾...
我的處境不一樣,除了年紀,最大的因素是牽絆
或許有一得就有一失,每個人的得失都不同,所要追求的終極理想也不同

回到家看見妹收拾後空盪盪的房間,有一點點的寂寞,同時也有一份放鬆的心情
老實說妹是個難搞的人物,某些地方真是極度古怪到令人厭惡,不過也有某部份可愛之處
接下來至少有一年的時間家裡少一個人和我話家常,也少了一個討厭鬼和我吵嘴
妹很孤僻不大愛出門,身為大姐的我偏偏愛四處趴趴走
難免顧慮她一個人在家不時得約被動的妹一塊同遊,也不時被言語攻擊T_T
這下子我可以無拘無束逍遙自在暫時卸下大姐的責任了

希望這趟妹的遊學夢除了帶回能力上的進步,更能讓她成長,心胸及視野更寬闊
成為一個隨和.善於表達.懂得替別人著想的人

從現在起,我可以暫時當一下獨生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