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敢相信..夢想就在眼前了

從年初開始,我們計劃著擁有一個自己的窩
得到老頭子父母同意後,半年來我爸媽替我們出了不少力
找了好幾家房仲,白天也看晚上也看,平日也看假日也看
因為光憑我和老頭子二個外行呆子根本看不出任何一點感覺
生長環境+工作地段,想在台北市紮根,但..這豈是那麼容易
處在這種寸土寸金的地區哪能肖想擁有一間新屋
能夠找間生活機能佳的老公寓就算是萬幸了

由於找尋的是中古屋,所費的時間心力都相當大
地段好的屋況差,地段屋況都滿意的鄰居差,而地段不便的根本不考慮
這年頭由於投資客炒作搞的房市誇張的大漲
也讓我們這種還存不到幾分錢的小小上班族聽到數字只能張大嘴..

就在昨天,爸媽一如近來的週六每早幫我們出門跑腿
一連看了幾間都不滿意之後,忽然想到週五仲介提議帶看的某華廈
當時因為車位因素,爸媽拒絕去看這間房子,昨日上午正好順路只好"順便"一看
就醬子開始了我們與它的緣份~

照我爸媽的眼光要挑中他們滿意的真的是不容易
媽打了電話聯絡我,我們也聯絡了老頭子住附近的姑姑
照理說買中古屋應該在晚上.雨天分別看過,不過很奇妙的彷彿有股力量在推動我們
連爸媽都相當積極,下午馬上與屋主會面,就醬子立刻做了決定
忙了一整天開始討論所有的大小事,我忽然有種不真實的感覺
睡前還捏了自己一下..會痛,是真的!

很巧合的,這房子的屋主原先是買給自己女兒做為新婚的新居
不過他女兒因夫家在天母而選擇在天母購屋
因此屋內留下了屋主對女兒的愛心,整修上並不馬忽,該拉的線路都處理好了
屋主開電器行,因此連冷氣都全新裝好的,我們只需要再做局部處理及添購傢俱
一切都那麼有緣,從一進門開始就有那種"就是它了"的舒適感

我是幸福的,在這屋子裡感覺到一股很滿很滿的愛
有老頭子父母對他疼愛,有我爸媽對我太超過的愛,還有屋主對女兒的一份用心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如果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那我一定是被拋棄的那一個
我很沒安全感.很敏感,老覺得自己是不受重視的那一個女兒
這段日子以來我漸漸看到父母疼惜子女深厚的心意,已經多到超過了...

基於經濟與實用性考量,我無法完全照自己原先設定好的理想裝潢(因為屋主簡單裝潢過了)
不過人生不也就醬子,不可能在每一步都100%按照自己心中所想的去完成
總是會有些取捨的時候,我真的已經很幸福了,足夠了~

接腫而來的是肩膀上的壓力與責任,我們開始要為自己負責了
雖然從計劃購屋開始就有這種認知,但這天來到時還是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
原先想像的一切忽然化為真實,也真真實實感覺到肩頭上的重量了...
我的人生出現轉角了嗎?
一個我以為在我預期之中,已做好心理準備的轉角
原來轉角出現時,我依然如此不可置信...

這個轉角會為我帶來什麼?又會為我帶走什麼?
我的婚姻..我的小貓..我的孩子..我的遊學夢..我的自由...
此刻我的心情是複雜的,有夢想實現的喜悅,有迎向未來的期待
也有人生轉折處的害怕和不知所措,一下子面對那麼多的愛,忽然有點喘不過氣

人生不管再多計劃,誰都無法預料下一步會出現什麼樣的轉角
即使如此,我仍貪婪的希望此刻的幸福能陪伴我永永遠遠,永不散去
加油!是該長大了,小男孩 & 小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