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約了原屋主的設計師及房仲至新家討論局部修改,設計師帶了屋主裝潢前的設計圖
當時屋主是裝潢要給女兒自住,向設計師確認當時管線的確有重新換新
天花板及部份木工也已完成,目前要改的重點是廚房

原先設計的廚房與客廳相連,是開放式空間
不過我們講究實用性,為了避免油煙還是要把廚房隔起來
廚房該要多大?抽油煙機該面向哪裡?廚具要放一直線還是要L型?
冰箱要放哪個位置?廚房的隔間門要怎麼做才能完全隔離油煙又具空間感?

再來是我的更衣間,經過一番討論覺得現有空間放衣櫥較不美觀
正好有一小和室房可以局部併到主臥變成更衣間
剩餘空出來的和室空間得放下伴我長大心愛的鋼琴
更衣間要設計多大間?內部需要木工訂製哪些功能性收納空間?
和室擺了我的鋼琴還留有多少空間?能否放下一個不會壓迫空間感的收納櫃?
和室間的門為了鋼琴能進入要改成拉門,或設計成開放式不做門?

還有一間套房,為了徹底利用二套衛浴,我們決定將套房內那套小浴廁挪出來
要打掉一小片牆,房間門的位置也要跟著改變
小浴室還要加做一個浴缸,滿足將來我想要親子共浴的想法,哈~

陽台要加鐵窗及擋雨板,鐵窗是否需要做成半儲藏式的設計?
原屋主做好的開放式木工櫃子,考量到好清理及小朋友的安全性一律要加門

大致上只是局部的修改,屋主已經做過基本裝潢,我們也不想太浪費的動大工程
一切以經濟實用具功能性為考量,我已經有媽媽心態滿腦子只想著要耐用好清理丫!

傍晚到設計師新婚女兒的板橋家裡參觀他的作品
23坪的小公寓做了簡單的現代化裝潢,天花板跟我們的新家差不多
大部份家具是買現成,木工的部份只有鞋櫃.餐櫃.和室的儲藏櫃
我最欣賞的是後陽台規劃了洗手台,這個我真的沒想過耶!
有了這洗手台,以後手洗衣服就不用一路從浴室滴滴滴到後陽台去
我果然是老媽子實用派的人物=.=+

目前這個設計師看起來強項在天花板,其他木工還看不出他的風格
不過基於經濟實用因素,以及我家一堆木工櫃子做的很差的使用經驗
能買現成的就買現成的,或者找家具店訂做比較省

現在就等設計師將我們提出的重畫一份設計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