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住習慣的人都知道,為了安全性,老房子幾乎家家戶戶都會裝鐵窗
華廈其實就像公寓一樣,不像大樓有管理員維護安全,因此為了自保還是裝上鐵窗比較安全
找了先前幫我家裝鐵窗的師傅來做,由於他的價格公道合理,因此我們也就沒再找其他人估價
9/7(五)先來丈量,要做後陽台+三個外推的前陽台的鐵窗及遮雨棚

鐵窗的型式我們當初討論了好久,其實我很捨不得在氣密窗外加上鐵窗,怕會破壞美觀
因此想了很多種做法,看能不能保留中間固定式的大片窗不要加鐵窗,只裝二側能推開的部份
但說實在,不是住在有造景的大樓,也不是有綠樹的郊區,窗外看出去還是房子,並不會因此景觀較好
基於我想一勞永逸,不想將來有小孩時還要擔心他會掉下去再來補裝鐵窗,還是現在裝一裝吧!

原先本來考慮要做有儲物功能的鐵窗,後來擔心陽台牆是用補強的方式,是否能承受儲物的重力
加上陽台儲物的用品有限,不適合放不能風吹日曬的物品,最後決定只要做一般平台的鐵窗即可
後陽台的部份主要功能在於防盜,因此做不銹鋼材質,而前陽台主要是在防止小朋友掉下去,則做部份鋁製的

9/26(三)鐵窗師傅到場安裝,將鐵窗用人力拉繩吊到7樓頂,再從7樓拉下來,頗費功夫的
花了二天時間才將鐵窗安裝完畢,我覺得鐵窗師傅實在很辛苦,要克服不同地形.樓層的問題來安裝
還要視天候狀況,雨天颱風天都不能安裝,工作時還要爬上爬下懸吊在陽台外面,實在很危險丫

鐵窗師傅平時有在慈濟做功德,心地很善良也很老實
先前水泥工在幫我們修補陽台外牆時,釘入的鋼釘沒有用矽力空包覆起來
鐵窗師傅看到覺得應該要包覆起來才行,才不會因為日子久了風吹日曬,鋼釘慢慢生鏽影響安全性
但樓下鄰居不放心出借陽台讓鐵窗師傅攀爬上來補外牆的矽力空,鐵窗師傅只好為我們特製一個梯子
要從窗子爬下去幫我們將外牆的鋼釘補上矽力空,誰知接下來開始遇到颱風,製作梯子也要費一些時間
就讓鐵窗師傅慢慢做囉!真是太感謝師傅善良仁慈的心了~~~~~

鐵窗安裝後,效果比我想像中好很多,可能我真的住慣台北市,沒裝鐵窗時我好沒安全感,老怕自己會掉下去
現在鐵窗裝好了,多了一個平台的空間,視覺上反而覺得空間變大了,感覺上也安全多了
窗外看出去的老房子,也因為裝了鐵窗分散注意力,反而還有遮醜的效果,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