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星期一開始連下三天雨,星期二那天還放到久唯的颱風假
不同於以往期待颱風假的心情,這次我可是放的擔心極了
拜託不要因為颱風影響到我的拍照計劃丫,要重挑日子很頭痛耶!
中秋就要到了,怕延期後進入秋天,天氣狀況會更難掌握…那就真的麻煩大了

星期三,拍照的前一天仍是陰雨綿綿的天氣,白色階梯打來向我確認日期
我只能看太陽來決定,因為我有一組外拍丫,但看起來放晴的希望不大…
熱心的ling說好請假一天陪同我拍照,有ling在我會安心很多
但卡在天候不確定,我們都無法事先請假,只好星期四一早再決定

心中很賭定不可能出太陽,99%要改期拍照了..
前一天完全沒任何準備,頭沒洗.衣服道具沒挑,就醬子上床睡覺
星期四A.m7:00老頭子從林口打來說天氣陰陰的,看起來沒有陽光
嗯,如我預料的一樣,不過我還是起來看一下台北的天氣確認一下
哇~~~怎麼有陽光丫,我有沒有看錯?!天丫……台北出太陽耶!
趕緊call ling,不過ling上午有公事要處理,因此中午才能來陪我
我趕忙請了假.洗了頭.匆匆準備簡單衣物,今天生日的妹剛好白天有空,就陪我一塊去拍照囉!

坐公車晃了很久到那裡已經A.m11:00了,除了我已經有三位在拍照
這天,加上我一共就只有四位客人,一位攝影師一天能拍二位客人,女攝影師只有二位
事先網上查過二位女攝影師都算業界有名,我到場時其中一位已滿額
我心裡有譜知道可能會被哪位攝影師拍到,總之,很順利的挑到女攝影師為我全天候服務


先翻一下現場的相本挑我要的風格和衣服,接著就開始做造型了
五組造型從最素的開始,著裝.化妝.假睫毛.做頭髮.戴飾品.上指甲油.換鞋子
難得享受別人替我打扮,我坐那裡涼的感覺,好尊榮丫,簡直像貴婦^^
換裝挺好玩的,先挑出想要的風格再試衣,一件一件穿,女人家就是愛這種變裝的把戲


中午陽光正大,ling和妹充當攝影小助理幫忙拿反光板一同到旁邊小公園外拍
我真的覺得很lucky,連連下雨的日子居然能出現這種怕會曬黑的陽光:)

幫我拍照的女攝影師小C年齡和我差不多,五組造型拍下來她應該很受不了我的肢體不協調吧..
不過有的姿勢真的很難擺,整個不符合人體工學的扭曲,還會帶有矛盾
明明臉部向左,眼睛卻要向右?下巴往上抬,頭卻要低一點??
怎麼攝影師自己擺出來的pose看起來很有fu,我就整個僵硬…
pose一擺下去就顧不得自己的表情,笑沒多久就僵掉了..
小C不斷的喊:笑太假了啦!笑容加油一點!..原來拍照真的很累人=="

才拍完二組就感到腰痠,近日睡不好又加上早上太早起,很快就精神不悸.呵欠連連
現場的鞋都很高,平時不習慣踩高蹺已經搖搖晃晃站不太穩,還要邊擺pose
還好在女攝影師面前我很安心,就算跌倒也不怕啦!哈~


除了外拍是自己的衣服之外,其他都穿攝影公司的,化妝術實在厲害,化什麼就像什麼
飾品更強,一套衣服穿上去還顯不出感覺,飾品整個是畫龍點睛的效果

棚內的場景很有趣,同一個地方這回看是這個背景,等會兒換個布幕就變另一種味道
來來回回遊走在眾多攝影棚,除了肢體僵硬+全身痠痛之外,拍照實在是件很有趣的事
最好笑的是前陣子瀏海被設計師剪太短,我已經留好一段時間了,不過還是被嫌的要死
造型師和攝影師每看一次就嫌一次,一整天下來被嫌了至少十次有了
後來造型師還企圖幫我裝假瀏海,簡直笑死我了


從中午12:00拍到晚上6:30左右,六個多小時終於完成了我的圓夢計劃
原先自備了一些飾品用品幾乎沒用到,但有準備的感覺總是比較心安
整個過程感覺很好,二位化妝師很認真替我打理,攝影師也幫我拍超久的,聽說平常沒拍那麼多
辛苦的ling陪了我一整個下午替我側拍,妹也待到快傍晚才離開
二位陪行者都跟著我中午沒吃飯還替我拿東拿西,真是太感謝了!

這是個很愉快.很有趣的經驗,雖然拍的我唉唉叫,還是度過了很快樂的一天
期待相片成果出爐囉!
拍攝花絮

◎後記:拍完照的隔天,又恢復了下雨的天氣,謝謝上天派太陽來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