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照當天就預訂好這天下午3:00去挑片,本來ling要一塊去幫忙挑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ling正好在大陸出差無法返台,因此只有老頭子陪我一起去挑
帶著期待又緊張的心情,客服小姐用電腦點出我的照片檔請我全部先瀏覽一遍
天丫..有二百多張,小C幫我拍的照片爆多,當初原本的套組是保証100張來挑35張
照片多出一倍,看的我眼花撩亂,第一遍就看了很久,效果有點顛覆我的預期..

原本我最擔心的是外拍和古典裝,怕妝太濃.造型不夠年輕等等
但看到照片後,我超愛特愛古典裝耶!感覺拍起來很精緻;而外拍的效果也比我想像的自然
反倒是做造型時覺得挺喜歡的波希米亞風,拍出來的效果太冷酷了..我還是喜歡甜美可人型啦!

看完一遍之後,客服小姐來幫忙挑片,先將自己表情不喜歡的刪去,再來開始二選一刪去相似照片
到這個步驟時,居然還有九十幾張照片,再來客服小姐開始雞蛋裡挑骨頭
哪張的妝看起來導致眼窩太深,哪張腿壓到了線條不完美,哪張太普通自己就能拍..等等
就醬子刪到七十幾張,其實不是真的都那麼喜歡,只是照片真的太多,我整個眼花.頭腦混沌了..
中途我一直喊著好累丫.好痛苦丫.我不想挑了.我想下次再來,當然..被客服小姐勸阻了,硬幫我一次挑完
挑到後來我堅持將照片依造型分成不同資料夾,好控管每個造型的張數才不會錯亂

自然風的照片留下比較多,戲劇風的照片留下比較少,外拍的部份因為較像生活照,因此也只留住平均基本張數
挑到最後留下54張照片,比原有組數多出了19張,本來還想再刪一些,不過店家有數量定價規則
選14張和19張的價位幾乎是一樣的,其實我心知肚明攝影公司一定會以量制價來說服客人加挑
不過一方面我真的挑累了,一方面想想人生也許就這麼一套藝術照,就縱容自己一下囉!
因為我真的挑了很久,本來挑片是一人一小時,但我足足挑了三個多小時丫…還好我後面沒其他客人

挑片的過程中,其實我一直處於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情況
因為我看慣了自己固定的樣子,有時候不大能面對新的表情
但客服小姐的角度是在看一個陌生人,她建議的選擇和我習慣的選擇會有點不同
還有,我只注意在看自己的臉部,但客服小姐看的是整體.肢體,因此在挑片時不斷陷入掙扎
那陪我挑片的老頭子呢?他…是什麼都好,不然就是很配合的順應客服小姐*___*"
因此常出現二票對一票的處境,最後當然是我只好屈服了...

挑完片最重要的是溝通美編樣式,這部份耗去很多時間,因為我要求的和他們遇到的客人不同
我不要過於複雜搶眼的美編,但又不要完全不美編,我自認為我的要求應該只是素雅,沒什麼困難
但攝影工作室其實也挺死板的,他們已經習慣一套制式的作法,因此對於我醬子的要求,他們反而感到困惑
也怕意會錯誤而達不到我的要求,現場翻很多相本做溝通,客服小姐把我的需求一一記錄下來
這麼一搞又耗去一個多小時,真的是筋疲力盡丫,後來選完相本封面.CD封面封底.18吋放大已經晚上7:00多
從白天挑到黑夜,在那裡搞到門市打洋,還好客服小姐一直很有耐心,不然我真的會半途放棄跑回家去@@”

這當中還遇到我的攝影師小C,和她打招呼道謝一番,小C問我那堆花瓣道具呢?說有意向我收購來當他們的道具
原先我也醬子想過耶!不過後來我捨不得割愛,因為它是費盡千辛萬苦找來的,屬於我一個人的道具
雖然日後真的很少機會用到它,不過..我實在不想在往後每個人的相片中都看到和我一樣的花瓣和效果..
所以我決定藏私,讓它只專屬於我,成為一份我個人私藏的紀念小物!!

歷經四個多小時,我終於完成了挑片的重責大任,然後又是帶著一份期待又緊張的心情離開那裡
開始等待11/7(三)交件日到來…

(加挑:19張*200=3800,明知淪陷又懶的爬出來的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