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蜜月回來後,新婚碰到的第一個現實問題就是吃飯
以前下了班天天有媽媽煮好香噴噴的飯菜可以吃
結了婚之後,這個民生問題就成了第一個小難題…

我和老公的下班時間都不算早,剛開始因為還來不及採買各類食材
所以這週開工以來,媽媽很好心的收容我們回家吃飯
我也就很愉快的每天下班後依舊踩著輕鬆的步伐回娘家吃晚餐

今天因為天候不佳怕晚上會下雨,老公心血來潮提議自己開伙吧!
這麼個臨時起議,我們下班後相約來去逛菜市場,採買一點簡單的菜
不過考量到平日下班後煮飯的機率應該不高,所以也不敢買太多

可是呢…
我大約6:40回到家先洗了米,老公快7:00到家,我們逛完市場回來已經8:00了
又很不死心堅持要開伙來個三菜一湯,一陣手忙腳亂弄完都已經9:00多了…
晚餐變成了宵夜@@”

開飯後咬了一口地瓜葉,咦?怎麼怪怪的…
哈哈哈,原來..我忘了把比較粗的莖拔掉了啦!
以前家裡的地瓜葉大部份是老爸種的,加上撿菜根本輪不到我做
所以一時沒意會到原來地瓜葉也是要撿菜的喔…
難怪在洗菜的時候我一直困惑著..怎麼這位丫婆種的地瓜葉看起來很大叢,噗:p
就醬子,我們只好邊吃邊挑,還真是"在經驗中學習成長"丫,呵~

不會下廚的老公表現也很好喔!為了開伙特別提早下班回家一起幫忙
煮好之後又是擦地,又是刷鍋子的,也是搞的累呼呼
婚後的第一次開伙,雖然因為我們還不會挑選魚肉,所以吃了素
也因為沒有事先準備,搞到人家消化了我們才開飯
但很有新婚的味道:)

………………………………………………………………………………………………………
◎簡單到不太值得一提的菜單明細:
白花椰菜番茄湯--加入榨菜片及高麗菜增加湯頭甜度
蒜炒地瓜葉
醬爆豆干炒青椒
韭菜煎蛋

P.S
本來不會有"韭菜煎蛋"這道菜,不過因為逛市場的時間有點晚了,有些攤販開始準備收攤
賣地瓜葉的丫桑想趕快出清回家休息,一大把地瓜葉+二把韭菜賣25元
聽起來好像很便宜..我們只好打包帶走了,也為了這些韭菜,後來包了韭菜水餃把它消耗掉
買菜之路真是無底洞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