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飛逝的感覺在婚後特別明顯,不知不覺新婚已經滿一個月了
說真的..我還很沒有真實感,常常覺得我們只是辦了一場盛大的Party
每天生活在一起只是在度假.我也只是換個地方睡…
對於結婚證書和新身份證…感覺並不強烈

這種遲緩的感覺是好的,表示沒有太多的不適應
很感謝老公的牽就和公婆的體諒,讓我在婚後還能住在娘家附近
以前無法感受住的離娘家近,到底有多好
當初在考慮愛的小窩座落地點時,只想著要鄰近其中一方的家人,才好就近關照
我們都在台北市上班,基於方便性選擇了在台北市購屋
所謂遠親不如近鄰,娘家不但是我的摯親,也算是我們的鄰居
平常下了班只要不想開伙,天天都可以回車程5分鐘.步行15分鐘的娘家吃飯
臨時想到什麼事想回家一趟也很方便,婚後我才真的深深感覺到這有多好!!

對娘家的不捨,其實也是婚後才開始
結婚前為了籌備婚禮,很長的一段時間我都忙的不可開交
忙到沒時間感受情緒,沒時間緊張
婚前一晚,老爸生氣的抱怨我幾乎每天都是全家人睡著了才回到家…
我也想多點時間陪家人,但是對於婚禮的求好心切,讓我一心只想完成這個夢
長時間的疲累加上睡眠不足,讓我在婚禮當天的情緒感受有點遲鈍…

直到婚後真正離開自己居住了三十年的家,那裡從"我家"變成了"娘家"
回娘家我變成了客人,待太晚爸媽還會趕我回去,我才開始感覺到不捨
每次從娘家離開,都會忍不住回頭多看幾眼…
現在我最喜歡每天聽到家人問我:今天要不要回來吃飯?
當我沒回家的時候,我喜歡打電話回家問爸媽什麼菜要怎麼處理
其實..有時候並不是一定要打回家問,只是想知道此刻家人在做什麼…
我以為自己不會有這種感覺,原來…這些感覺到了出嫁才會懂

這一個月以來,真要說最不適應的,就是改稱呼…
雖然認識老公的家人已經長達十幾年,但是身份改變了..一切還是很不一樣
面對同樣的臉孔,一時間真的很不習慣要轉換稱謂
6/14(日)是婚後第一次回婆家,新的稱呼硬是梗在喉嚨裡吐不出來..
事後我有些自責,公婆也許很希望聽到這個新稱呼…
這點老公做的比我好,我得再多加油!!

雖然很多時候我還是個未進入狀況的新鮮人妻
不過我很享受這種可以隨時放空的二人世界
能夠用很緩慢的步調感受著新生活,這 是我們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