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娘家常在吃便當,所以媽媽也就沒有問我要不要回家吃了
(雖然我很想邀家人來我這裡吃,不過等我下班回家煮好,大家應該都餓昏了…)

上週爸媽去宜蘭的漁港買了一些新鮮的海產,幫我們的冰箱補了不少海貨
有海菜.花枝.蝦.海鰻.還有我記不起來的xx魚
冰箱裡也有上週六大學同學帶來的玉米粒.紅綠黃椒(同學說這叫紅綠燈)
還有專科同學提供自家乳牛生產的新鮮鮮奶
加上我們原本就有庫存一些菜,那麼..今天就來個海鮮餐吧^^



海鮮玉米濃湯
除了玉米醬.玉米粒.紅蘿蔔丁,還加入了同學家的乳牛新鮮出品的鮮奶"塊"

這是我們第一次喝到新鮮擠出來的純正鮮奶,完全無任何添加物
如果是現擠出來的生鮮奶,保存時間可能只有二三天,加熱殺菌後能再延長幾天,大約可以放一週
熱過之後,上面會浮一層像煮豆漿那樣的膜,看的到一點油脂,據說那是最營養的部份
新鮮的純鮮奶真的很香很濃喔!加熱的時候整間屋子充滿奶香氣,真的很謝謝同學的贊助呢^^
等它自然冷卻,再把它放進冰箱存放,鮮奶的最上層會形成像乳酪一樣的塊狀
我就撈了那些鮮奶塊來做玉米濃湯,由於不想再採買其他食材
上網找了一下,原來可以加入海鮮,所以剝了幾隻爸媽給的蝦,還放入一點花枝,很對味喔!

紅蘿蔔炒高麗菜
上次買了一盤紅蘿蔔,只好想盡辦法努力消耗它…
高麗菜是冰箱裡的常客,上週爸媽又從武陵農場帶了一大顆給我,哇~真好耶

煎xx魚
爸媽時常採買各種少見的魚類菜類,名字我總是記不起來
這魚的肉質挺好的,不過被我煎到斷頭+脫皮了

泰式花枝炒彩椒
其實這篇日記是為了這道菜而來,不是我要介紹這道菜的作法,而是這裡發生了一件趣事
這是我第一次處理海鮮,更是第一次看到花枝的全貌
處理二隻花枝的時候,其中一隻肚子裡有墨汁跑出來,我想說難道是我太粗魯去壓到墨囊嗎?
把頭部拔起來之後,能看到開口處有一根圓錐的尖端黑黑的,我猜想這就是墨囊吧?!

待我把身體輕輕劃開,那個黑黑的圓錐長條型的東西居然整個滑出來
拿起來一看居然是一條大約中指長度.全身沾滿墨汁的小魚丫!!
唉呀~太好笑了,看來這隻花枝運氣不好,剛活吞了一隻小魚還來不及消化就被捕了
而且這花枝還真貪心,小魚的長度就和花枝肚子的長度差不多呢!
我拎著黑黑的小魚笑了很久,不過不知那是什麼魚+小魚身上有些鱗片
所以我幫它處理了一下後事,把身上的墨汁洗乾淨就丟掉了(可惜沒有拍照)

還有丫..處理花枝頭部的時候,第一次看到花枝有那麼尖利的牙齒耶!(很像沒見過世面的:p)
牙齒拔掉後,裡面還有一顆帶點米黃色圓圓的東西,我猜那應該就是龍珠吧!
雖然在家裡沒看過媽媽有把那個煮來吃,不過還是很好奇的把它煮來吃看看
嗯…應該就是龍珠啦!

回歸正題,平時用的醬料大多都是醬油.烏醋.白胡椒..等等,今天想來點不一樣的
就把之前在SOGO超市買的泰式甜辣醬拿來試試看,再加入一點點烏醋提味
(不要加太多,才不會把泰式醬的味道蓋過去)
海鮮配上酸酸甜甜的泰式醬真的很搭喔!老公說看起來很有模有樣哩,哈哈^^
算你聰明,嘴巴有甜才有飯吃

這頓晚餐因為中途跟花枝玩太久+笑太久+堅持為被活吞的小魚處理後事
所以擔擱了不少時間,搞到八點檔都開演半個多小時才開飯
不過醬子的下廚經驗實在很有趣耶!以後我應該會很期待煮花枝,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