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老頭子從專三開始愛情長跑,一路跑過大學.老頭子當兵.工作,一跑就是十幾年
這當中雖然我和老頭子會參加彼此家庭活動,但雙方家人從未正式見過面
年初開始尋找愛的小窩,歷經看屋.簽約.交屋.裝潢..等,雙方家人也都是分別出現
小窩漸漸成形,農曆7月過後老頭子家人開始積極表示想來家裡拜訪…

想當然爾,此拜訪非單純拜訪,其實早在幾年前老頭子家人就表示過拜訪之意
但當時我覺得時機未到,總是打馬忽眼,不會向家人稟報
這回時機已成熟,只是我實在不知該如何對家人開口,就醬子又被我拖了一陣子
直到媽咪主動問起:有了小窩,接下來我們有什麼打算?我才向家人提起老頭子家早有表示..

老頭子家是傳統家庭,我家則是現代家庭,爸媽一聽到對方家長想來拜訪,居然明知故問說"來幹嘛"
接著老爸開始很反彈,覺得單純拜訪OK,若有目的性,第一次見面他不想談@@”
再來就是地點問題,爸媽不喜歡太過正式拘謹,覺得醬子的初次見面很彆扭,因此不希望對方來台北家
爸媽希望的會面是很自然的,因此希望邀約對方到三芝走走,再"順其自然"的談到正事

我和老頭子在中間當傳聲筒,對老頭子家而言,他們覺得醬子太過休閒,顯的不是很正式
二方各有不同看法,我和老頭子處在中間也很為難,因此…對於雙方家長的見面,幾乎停滯不前

11月底,爸忽然因為公事需要去一趟香港,邀約媽一塊同行順便旅遊,我一聽到玩也想當跟屁蟲
4月份才剛去過一趟,正好可以當當導遊,11/29-12/2在香港玩了四天,回家之前買了一些名產
由於食物有保存期限,向媽詢問後決定回家時順路拿到林口老頭子家給他們,意外就此產生了..

老頭子一得知爸媽要載我過去送名產,馬上稟告老頭子父母,他們熱情的準備水果表示歡迎
但爸媽的意思只是要載我到門口,請老頭子出來將名產拿進去,沒並有意思要登門拜訪
因為我們抵達中正機場領好行李已接近22:00,在停車場取車又等了一些時間..
到達林口大約22:40,我的夜視不好,夜間認路認不大出來,偏偏老爸開車又快,一下就開過頭了
導致前往老頭子家的路程中我一度迷路打電話求救,被大家嘲笑了一下@@”

我們抵達時大約22:50,老頭子及家人都到門口來歡迎我們,在夜間初次見面真的很詭異
爸覺得時間太晚不想進去,媽想說即然來了就進去打聲招呼,就醬子到老頭子家客廳坐坐
大家寒暄一下聊聊旅遊經過.吃吃水果.喝喝茶,爸不斷顯出焦燥.坐立難安,這種景象真的很好笑

我坐在那裡也覺得挺彆扭的,就和老頭子自顧自的聊天+逗小孩,很快的老頭子媽逮住機會切入正題
詢問爸媽下週末是否方便來我家拜訪,這麼一問還真是讓爸媽措手不及,當然也就表示了歡迎之意
就醬子短短15分鐘的初次見面,搞定了這幾個月來橋半天橋不好的事

回到家真是愈想愈好笑,老爸還認為這是我事先和老頭子串通好的..(這真的只是意外)
沒想到拜訪一事,居然因名產的牽線而搞定,在這麼奇怪的事由和時間下,讓雙方父母見了面
醬子的初次見面,真的只能說…一切實在太離奇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