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們要結婚啦!!
11年3個月又9天,我們終於走到另一個起跑點…

7年前和老頭子到美國遊學時,雙方家人到機場接機有碰過面,不過當時只有打個招呼,沒聊上幾句
12/2(日)和爸媽從香港回來時順路拿名產給老頭子的家人,雙方父母有了正式的第一次會面
不過當天由於時間太晚不便打擾太久,雙方僅有打個招呼寒暄幾句
但也因此讓老頭子家抓住時機約定了登門拜訪的日子,就是一週後的今天,12/9(日)..三芝

雖然我知道這天遲早會到來,但日子約定後開始產生不真實感,好像心理準備永遠都不夠
這週的時間感覺過的特別快,我一直處在複雜交織的心情,這天真的要到了嗎?

我一直是呆滯.恍神.不可置信的狀態,想著見面時會是什麼情景?會說什麼樣的話?最後會有什麼結果?
爸媽應該也是緊張的,昨天晚上明明家裡很乾淨還是不停的打掃,廚房從天花板擦到地上…
一家人搞到半夜還不睡覺,我們嘴上都沒有說,但每個人心裡也許都是複雜的
晚上也不知我是喝了茶和咖啡,還是因為在家唱卡拉OK唱太晚餘音繞樑,或是淡水空氣太冰不好睡,還是認床
總之幾乎是一夜難眠,翻來翻去之餘只好繼續試想著二家人見面的畫面…

這天約好男方10:00左右抵達,本來我還擔心睡過頭,顯然我根本是想太多,早上7:00就醒來啦!
接著就是不停的看時間.等時間…隱約我也聽見爸媽起床的聲音,A.m8:30爸媽起來又開始整理.擦玻璃.切水果
這場面實在很好笑,我忍不住叫爸媽不要再擦了,真的已經夠乾淨了啦!!

A.m10:00多,老頭子連同父母.姑丈.叔叔.外甥女,一共五大一小到訪
我很"賢慧"的準備拖鞋,端水果.點心.茶上桌(好啦..都不是我弄的),為了不要太刻意,大家是邊閒聊邊混著談
老頭子家似乎漸漸懂了我爸媽要的自然,不要太刻意,所以把場面控制的還蠻和諧的

昨天晚上老頭子家告知基於習俗,他們A.m11:00前就要離開,二方不能共進午餐
但一小時的時間實在很難在邊聊邊談的情勢中談定所有細節,因此最後只討論出大方向
男方家接受了我們的方式,捨棄大部份的古早禮,並同意我們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完成婚禮
一切順利的不可思議,我和老頭子整個大鬆一口氣

男方家離開時已經超過A.m11:30,匆匆告別後,老頭子家人很快速的離開,事後我們還以為是有什麼禁忌
原來他們是怕我們不知道習俗上不能共進午餐,而好意留他們用餐,所以只好快步離開,哈~

整個過程大約一個半小時,先前躲避好久的提親就像曇花一現般一溜煙的結束
我一直害怕著這個過程,因為我家非常現代,完全不講究傳統禮俗,但老頭子家則是很遵照古禮
傳統碰上現代,彼此都不懂彼此,看法很難一致,我總是害怕著醬子的場面會不會冒出什麼意外…

結束後我仍然處在呆滯的狀況,順利推辭傳統習俗後,卻忽然有一股空虛湧上心頭,怎麼好像沒事做了耶!
我持續著不可置信的心情,久久無法回神,腦中不停轉著許多的不可思議..
怎麼可能呢?二家人陌生人怎麼會忽然變成家人?我們真的要結婚了?老頭子真的是我老頭子了?
即使我們已經快要跑完一圈12生肖,心裡也期待著會有這一天,可是我還是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我:老頭子,我會恍神很久喔!可能要恍個半年一年...
你:為什麼要恍那麼久?
我:因為這個階段恍神完,下一個步驟又來了,我又要再恍一次…而且等婚禮完成我還要再恍一下
你:好~我知道因為你是雙魚座,所以無法一下子面對現實,不像我很能適應情勢 ^^v
我:對后,我好像反應總是會lag………(好吧,雙魚座@@”)

從這一刻起,面對同樣的人,心裡起了微妙的變化,原來在我心裡是這麼分明
我們是喜悅的,終於..被我們走到了這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