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週很巧的,幾位一陣子沒聯絡的前同事分別打電話給我
聊了各自的近況,也得知前公司一些人事異動
前公司是一間很穩定的傳統產業,在我過去待在那裡的四年裡一直沒什麼特殊變動
想不到在今年卻傳出一些蠻大的人事變格,最大的政策就是結清所有經理級以上的年資
其他,升遷的升遷,調單位的調單位,退休的退休..內部人心惶惶,氣氛浮動
聽到這些事我感到很驚訝,但其實這些變動從過去就一直有風聲傳出
只是在事實發生之前,誰都不會用真實的態度來看待
面對變動,真的也只能以不變應萬變,更要在平時做好準備,讓自己還有後路可走~

和Nancy聊到我的近況,Nancy總是不時關心我的終生大事
這個問題似乎已經開始和我的年紀劃上等號,不知哪時起,總是不時有人問我這個問題
我其實還沒到對這問題反感的地步,只是這個問題..我總是很難回答
我為什麼還不結婚?!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或許交往太久,二人都缺少一份有勁的動力,需要人家推
偏偏我們二家人給我們的自主權都蠻大的,還沒跨過三十大關,"催促"這個字眼應該不會發生
Nancy說,我是該想清楚的時候了,再拖下去我只是拿自己的青春在瞎耗
我懂,我也不是排斥婚姻,只是有時總覺得哪裡沒準備好
經濟上是最大的難題,我很難想像從一個人變成二個人還要外加個房貸的開銷,我們要怎麼應付
再來是從簡單的一家人變成二家人,除了自己的時間,我還得撥出來分更多人用,我要怎麼安排
還有一些往後有可能面對的相處問題,我會想先把該溝通的協調好,醜話講在先,以免日後有什麼不快
這些事深入想下去,就讓我覺得不安.退縮,好像準備的還不夠,想一想就會覺得維持現狀也不錯
但,這些問題真的會造成我不願走入婚姻嗎?其實並不會
對於婚姻,我和一般女孩一樣會有憧憬,也會幻想著擁有屬於自己真正的家
我也不時羨慕著別人擁有自己的家庭,有個明確.穩定的方向
在我心目中婚姻不是墳墓,我更想要的是靠二人牽手共同用心來愛護,建立一個充滿溫情的棲身之處
所以,為什麼還不結婚,繞來繞去,結論就是沒有動力!

以前有朋友說我太理性,要結婚很難,因為決定走入婚姻的那一剎那是需要衝勁的
凡事如果太理性考慮太實際面,少了那個衝動就很難達到了
或許有些問題我真的想太多,才會有那麼多不安和不確定
不過若我不設想在先,往後碰到時該怎麼應對?我不想在日後當個手足無措的角色
對我而言,凡事想清楚.想周到,給自己的安全感應該會大一些..

愛情與婚姻該怎麼選擇,我想..暫時就交給時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