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耶~2014.7.5(六)這天終於滿12W,度過了傳說中最不穩定的前三個月!!灑花灑花~~
滿12W這天去做了第一孕期頸部透明帶超音波,檢查結果一切都很好,感覺孕期都還蠻穩定的,滿三個月應該可以出關去活動活動了
正好最近天氣好熱,老是想泡在水池裡..就順便詢問醫生是否可以游泳?醫生說當然可以!
於是..當天下午我馬上準備了泳具前往家人位於三峽社區的室內泳池,慶祝平安度過孕初期
不過當然還是不能太於肆,我避開了水溫比較冷的水道池,選擇待在人少池淺,水溫也稍暖一點的SPA池
大多只是泡泡水.踢踢腳,偶爾短短的游幾下而己,不敢像以前一樣任意的游,畢竟才剛滿三個月,還是要小心為妙!
 
2014.7.6(日)12W1D
下午我們帶著水果鮮花到龍山寺拜拜,向菩薩表達感謝之意,終於讓我們如願的求孕成功
不過懷孕後的體力真的比較差,當天下午非常炎熱,在廟裡很虔誠的拜了大約一個多小時,邊拜邊反胃
到後來真的有種快中暑的fu,趕緊坐下來休息並補充水份,才逐漸恢復體力
拜拜2  
 
而這天也是我們要回公婆家報喜的日子,之前一直守口如瓶,就是希望等到確定一切穩定再告訴公婆
知道他們期待很久了,讓我有一些壓力,實在承擔不起什麼閃失..好不容易熬到滿三個月,產檢也一切都很順利,是該分享喜悅的時候了!
我們帶著12W最新出爐的3D圖像回去宣布喜訊,公婆看到圖像很驚喜的說:已經那麼大了喔!
晚餐後,我們討論著有關寶寶以及採買嬰兒用品的事,大家都很開心~
婆婆也做了一些我近來比較吃的下的涼拌菜讓我打包回家
 
大概是前幾個月的害喜症狀讓我每天過的很痛苦,根本完全不想出門,也提不起勁,整個人悶壞了
因此滿三個月對我來說不只代表著胚胎的穩定,應該也表示孕吐的痛苦快要退散了吧..
即使當時仍處在初期不適的階段,不過面對12W這個里程碑,內心仍是充滿欣喜,一心期待著哪天一覺醒來,所有不適就忽然消失了
正當我沉浸在出關的美好時,卻忽然冒出了一個莫名的意外...
 
12W1D的這天晚上,從公婆家離開之後,回到家一如往常的準備梳洗睡覺,卻在上廁所時忽然發現有咖色分泌物!!
天丫~怎麼會這樣,滿三個月不是穩定了嗎?我前幾週都一切很好的,連著床性出血也沒有,為什麼反而是滿三個月才產生異狀?
而且我們才剛把喜訊告知公婆,怎麼就發生這種事?!這真是把我嚇壞了
 
聽說若是鮮紅色的血,情況會比較不好..我觀察了一下,好家在不是鮮紅色,且沒有持續性出血,而是間歇性咖色的分泌物
洗完澡趕緊躺在床上休息安胎,並吞了一顆之前醫生開給我的備用安胎藥小白球,心裡一直困惑著..到底為什麼忽然這樣?原本不是一直好好的嗎?
難道是昨天一滿12W就興奮的跑去游泳泡水?但我明明很小心,根本沒什麼在游,大多只是泡泡水,而且當時肚子也沒有不舒服 
還是今天下午去龍山寺拜拜站了一個多小時又熱又累的,才導致忽然出現小咖??
或是才剛滿三個月就立刻告知公婆(之前婆婆說,算命曾說我若懷孕,要滿四個月才能公開)?不過跟家人說,應該不在此限吧?!
還是..這二天喝了充滿碎冰的楊桃湯,回婆家也吃了一小口仙草,是吃太冷質的食物嗎?但之前也常吃瓜類,都好好的丫...
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我反覆思考這二天做的事,完全想不出原因
 
2014.7.7(一)12W2D
躺了一夜之後,早上起床還是看到有咖色分泌物出現..雖然肚子完全不會痛,但安全起見,晚上還是去一趟禾馨檢查一下
我把這幾天做過的事告知蘇醫師,醫生認為這些事應該都沒什麼大礙,孕初期很多人都會有一點出血或小咖
只要肚子沒有很痛,基本上多休息即可,太累也會造成出血或小咖,這情況通常和飲食無關!
 
醫生透過超音波幫我檢查子宮及寶寶的狀況,看起來一切都很正常,寶寶很安穩的在踢腿,心跳數166也正常
而我的子宮內也沒有看到異樣,既沒有前置胎盤,也沒有子宮頸過短,因此醫生認為一切無礙,就多躺多休息即可,可以不需要吃安胎藥!
距離上次12W的超音波檢查也才過了二天,發現寶貝又長大了!
寶寶12W的身長是5.92CM,才相隔二天就變成6.98CM了~看到寶貝有正常在長大,心裡總算稍微安心了一些
禾馨18
 
照慣例,醫生也順手拍了3D圖像送給我們,看起來又比前二天的模樣更清楚了!
看到寶貝用他那看似有力的小手抓著自己的左腳,真的超級無敵可愛丫
醫生告知我們,寶寶正把臍帶掛在脖子上...不過也請我們不用擔心,他只是掛著而已,這不是臍帶繞頸
吼,儍孩子...臍帶是用來連結媽咪和你,主要用途是傳輸營養,不是給你掛在脖子玩的啦
禾馨19 
即然來到婦產科了,一定要再補充我的救命仙丹止吐藥--Seulin F.C. Tablets舒孕膜衣錠*21顆
一樣是想吐的時候吃一顆,不分餐前餐後,一日最多三顆
本日費用=>  掛號費250+超音波300
 
2014.7.10(四)12W5D
上回在禾馨檢查過之後,回家就盡量臥床少走動,但是隔天2014.7.8(二)早上起床上廁所時還是有一點小咖流出來..
不是出血那樣持續性的流,就只是一下下,但咖色分泌物仍是斷斷續續的出現,因此我還是有持續吃小白球安胎
2014.7.9(三)終於一整天平安無事,但...這天早上小咖又來找我了!!
看來小白球沒有那麼快見效,決定晚上換成去林正宗那裡檢查看看,不然真的會不安心丫
 
我把這幾天出血的情況跟林醫師說,醫生先幫我照超音波,並說他看到我的子宮內部確實有傷口
(之前曾在7W3D讓林醫師看過,那時醫生說子宮內部有輕微出血,去動到胎氣)
不過醫生認為這次出血的原因有可能是息肉引起的,需要內診做進一步確認
寶寶的身長又比前三天多了0.11CM,大小有符合週數
林正宗4
 
照完超音波之後,醫生接著幫我內診~果然,一內診就看到我的子宮頸有息肉
這才讓我想起二年多前,曾在台安做過孕前檢查,當時也是有發現子宮頸息肉,醫生說這是體質的關係
就算夾掉也有可能會再長,只要是良性的就無妨~當時已經夾除了,可能事隔二年多之後又長出來了
我又想到,之前做第二次IUI植入時,陳醫師也有提到子宮有一顆小息肉
醫生當時解釋說,只要息肉小顆且數量少,做IUI是沒有防礙的,因此當下並沒有把息肉夾掉
難道..就是這顆息肉,造成我輕微出血的原因嗎?林醫師說,懷孕要滿三個月才能夾息肉,初期比較不適合,怕有流產風險
現在我已滿12W,因此醫生當場立刻幫我把那塊息肉夾掉,還拿給我看..這塊息肉會需要送化驗確認是不是良性
 
而子宮內的傷口,醫生認為是之前動到胎氣產生的傷口還沒好完全,雖然看起來無礙,但是安全起見還是要少站少走多休息
至於小白球,醫生說滿12W後就不適合吃了,若懷的是女寶寶,會容易使女胎男性化..等滿16W則會換另一種安胎藥
我剛好介在12W~16W之間,比較沒有合適的安胎藥,醫生建議我直接打安胎針會比較有效果,並交待一週後回診看息肉的化驗報告
 
看診完之後,護士幫我在手臂上打了安胎針,是黃體素的油針,打完會有痠痛的感覺,需要把它揉散
希望這針打下去,能幫助我終結出血的狀況...小寶貝千萬得要平安健康丫!!
本日費用=>  掛號費200+拋棄式鴨嘴及安胎針700
林正宗5
  
2014.7.16(三)13W4D
經過了一週的時間,小咖的情況並沒有因為上次那個安胎針而消退..
分別在7.12(六)晚上/ 7.13(日)中午/ 7.15(二)/ 7.16(三)都仍有斷斷續續的小咖出現,不過出現的頻率有逐漸減少了
而且感覺上好像跟走動有關,只要稍微走點路,上廁所就會發現小咖,但如果乖乖臥床躺好或坐著,減少走動,就比較不會出血
 
這天依照約定回診看息肉的化驗報告,化驗結果顯示是良性的,不過看起來有點感染,醫生說這表示息肉已經存在很久了
那應該有可能是二年多前夾掉那塊息肉之後又長出來,只是這段期間都沒有被處理,才會讓它跟著我那麼久
我告知醫生,息肉夾掉並打了安胎針之後,仍有間歇性的小咖出現..醫生再次幫我內診確認子宮狀況
現況看起來已沒有息肉了,不過目前仍有點小咖,有可能是因為當時息肉生長的根部還沒有完全修復好,才會持續有間歇性小咖
此外,也一樣透過超音波檢查子宮內部的傷口,醫生說看起來仍有一點小傷口未完全好
但針對我的小咖出血,醫生仍然認為是息肉造成的,而不是來自於子宮內部的傷口~
 
超音波看起來寶寶一切都很好,心跳也很有力,醫生請我們不用擔心寶寶的情況,不過由於仍有出血,因此還是需要多休息
我告知醫生最近肚子會有點小悶痛,醫生說因為小咖的原故,可能目前會比較不穩定而產生一點不舒服
於是,醫生決定開16W在吃的安胎藥讓我當備用藥~同時,我也詢問醫生這次是否需要打安胎針?
醫生思考了一下,覺得即然子宮內還有點小傷口,還是打一針好了,這樣能讓傷口修復快一些
這次打的安胎針是比上次更好的黃體素,不是油針,所以打完不會有痠痛感
林正宗6
 
另外,我也向醫生反應每到晚上我都會胃脹.胃酸逆流,醫生開了一些腸胃藥給我
一共有三種不同的藥,不舒服的時候三種都要吃才會比較有效,連同16W適用的安胎藥,我一共拿到四種藥
Yutopar優得舒錠(安胎藥)10mg*12顆.DOMPERIDONE多潘利酮*9顆.KASCOAL DIMETHICONE加斯克兒錠*9顆
最左邊的胃藥不知為何沒有標示在藥單上,因此無法記錄藥名..
(不過這些藥我後來都沒吃,因為還是感覺禾馨開的止吐藥B6讓我比較放心..)
 
本日費用=>  掛號費200+安胎針及藥費720
林正宗7  
 
這次回診,林醫師沒有給我們超音波照片..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沒有固定在那裡產檢的原故
不過只要確認寶寶的健康情況良好,沒有受到小咖出血的影響就好了
打完這個安胎針之後,隔天7.17(四)仍有一點點淡咖色分泌物出現,之後隨著我臥床時間的增加,終於慢慢消退了
大約到了14W,小咖就完全沒有再出現了~呼,總算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孕期出血真的是件令人很緊張的事,希望再也不要看見它了~
 
寶貝丫寶貝,請你一定一定要安安穩穩的待在媽咪的子宮裡,平安順利健康的長大
媽咪會更加小心的保護你,不讓你受到傷害~ 一定要記住,等你一切都發育完整,足月才能出生喔!!
我們一起繼續加油,愛你呦 
.........................................................................................................................................................................
【13~14W的身體變化】
1.仍需依賴止吐藥來抑制口苦.喉中異物感.胃酸逆流,睡前仍會胃脹引起胃抽筋而嘔吐
2.能接受的食材漸漸變多了,開始能吃一點青菜和菇類,原先偏愛的涼拌類也逐漸退卻
3.飯後口苦會想吃冰涼.甜度低.水份多的水果,特別喜歡西瓜,水梨次之
4.肚臍下方漸漸出現子母線,而肚臍上方及周圍則是毛量變多
5.夾掉息肉之後,仍會斷斷續續的出現小咖分泌,尤其走動後的小咖會比較多,需要不時臥床或坐著休息
6.仍然會出現耳嗚情況,尤其在室內冷氣強的密閉空間特別嚴重,到了通風處才能恢復
  
~害喜症狀並未消退,很依賴止吐藥的幫助,沒什麼新的症狀,但原症狀也依舊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