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老了..開始會忽然想起過去的事
今天發瘋似的翻箱倒櫃,就為了找一本當年去遊學的小記事本
為什麼我忽然想找這玩意兒?
丫就前幾天和同事聊到以前遊學的回憶,想起那時很多特別的回憶
忽然很留戀過去,想起那段時光,很多畫面就醬子一一浮現出來
有時候有種錯覺,覺得自己還年輕,還在二字頭的階段
不過回過神來仔細一想,我已經畢業五年了,天丫..五年耶!
回味以前的事已經不是用去年.前年來形容
而是要算一算,再換成民國年或是西元年來敘述

遊學..是在2000年7~9月,我忽然很懷念那段時光
昨晚也想到睡不著,今晚就開始急著想找出當年的記憶
六年前的事,詳情我真的不記得了,當年沒有數位相記,也不流行blog
電腦上完全沒有那時的記憶,全部一切一切的回憶只有我當時每天手記的一本小冊子
翻來翻去翻來翻去,把過去的記事本一本一本挖出來
從1995~2003,可是..就是沒有2000年那一本丫!!天丫~~~它去哪兒了?!

遊學的回憶,沒跟多少朋友分享過,因為那時網路沒那麼盛行
朋友當中工作的工作,升學的升學,分散在各地
當時也只有一般的傳統相片,我記得那時我們三個人在一個半月的時間裡
加起來總共殺了三十幾卷底片,事後大約在一年後我才整理完那些相片
等相片整理好,很多地名早已忘的一乾二淨..還好有小冊子!

對后~小冊子就夾在當時那一堆相片的相簿裡
我一直想靠著小冊子每天短短幾個字,把它標記到相簿中做註記
不過事隔多年做起來有點兒吃力,後來新相片又一直增加,遊學回憶錄也就停擺在那兒
小冊子就醬子一直夾在相簿裡面,難怪唯獨漏了那一本
哈~想起來就好,可真急死我了!改天再把它翻出來,並好好完成這項大工程~

在找小冊子的同時,我翻出當時遊學用的教材.講義.聖經,以及在美國生活一個半月所有的"紙"
原來愛撿垃圾的習性還是有好處的,我留下的東西比我記得的還多
有電話卡.車票.名片.刷卡單.遊樂園門票.公車手冊..等等
所有當時拿到的紙,我全部打包帶回台灣,然後全部原封不動的包好放在小倉庫中
改天再把這些東西全部拍照建檔,以免日後哪天我又發瘋似的想找回當年的回憶~

等我好好把當年遊學的資料全部建檔齊全,再好好跟大家分享我的當年
看來,我的生活又要開始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